文章搜尋

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調合組】晚安



  極短篇。
  不是同居三十題的題目但同個設定背景。
  調合沒有在交往。


  



  喀啦--
  砰。
  「──我…回來了…──」
  「你回來啦。」
  聽到聲音,原本在廚房裡忙的立花仙藏也探出了頭來。他的身上還穿著一件花邊圍裙,手裡也拿著一個鍋鏟。只見他笑說:
  「先去洗個臉吧你。最好衣服也換一下,等一下就可以開飯了。」
  「哦……」
  拖著步伐,伊作已經是隨時可以與地面親吻的睏倦程度了。他從到站鈴響了下車後就瘋狂地想睡,回到家的這段步程沒辦法讓他打起精神來反而是益發地感到疲憊。若不是進門感受到屋內的燈光聞到桌上的飯菜又聽到仙藏的聲音了他肯定會當場不支倒地並一覺昏睡不起。
  「──對了還有,伊作有你的限時掛號信,我已經放在桌上了你再看一下。」
  「好──」
  這話幾乎是反射性的尤其當仙藏的聲音已經落在他的耳後時。伊作沒去看自己的書桌他甚至也沒那個打算,他直接就扯下這一整天下來都套牢在自己的脖子上,那幾乎要讓他不能呼吸也不得喘息的領帶;釦子也懶得解開了反正可以直接脫,同時這也是伊作不曉得第幾次地打算:隔著浴廁的那面牆到底可不可以直接打通算了?
  不過想歸想,當伊作從浴廁出來時他已經忘卻這件事了。冰冷的水花讓他覺得自己復活了一半但也只有一半,就好像在玩線上遊戲時你雖然吃了可以加一半血的補品但當比你更強的怪出現且一擊就是給你必殺時那半條血馬上就不見回老家去了。而伊作知道,現在的自己就是處於這個危機上他需要再喝半瓶藥,或許還要再多加什麼特殊效果的例如,抗魔性

  「感覺怎樣了?」
  聽到仙藏的聲音,他抬起頭,只見前者正微笑著望向他。伊作苦笑道:
  「不太好,但至少比剛才好多了。」
  「那就好。」
  仙藏點了個頭,他這時才注意到仙藏身上的圍裙已經脫下來了,抽煙機也已經關起桌上擺放的是他們兩個的餐具、還有空著的便當盒。
  「抱歉讓你久等了。」他有些歉疚說道。
  「不會。」
  仙藏只是應了下,接著就轉回去開始添他自己的飯,然後是伊作的,一下子餐桌上除了筷碗湯匙互相碰撞的聲音就只剩下用餐的。一陣過後才由仙藏首先說道:
  「──怎麼樣了呢?關於那個的進度。」
  「嗯?」
  伊作聽了也抬起臉來看他,並在吞下口中的炸蝦後才笑道:
  「哦、處理的差不多了,事實上已經快要弄完了……只是因為還要作最後的收拾,所以今天才會這麼晚……」
  「辛苦了啊,最近。趕快把它忙完就可以請休假了。」仙藏笑著說道。
  「是啊是啊、等處理完並告一段落後我一定要休個好長──的休假!最好是能夠睡到自然醒的!完全不用接收電話以及郵件那種的……」
  伊作也立即附和道。臉上原本還有的疲態在隨著對話逐漸熱絡後也漸漸看不到了,同樣的仙藏話也是愈來愈多,偶爾會是伊作想到並提問道:
  「欸、對了,說起來仙藏你那呢?最近還好嗎?有沒有什麼……」
  「最近倒是沒什麼問題,只是聽說會有……」
  「…欸騙人!那該怎麼──」
  「這個嘛,我是有想到該怎麼解決的辦法只是說……」
  再不然就是:
  「說起來,我剛才在樓下也有碰到留三郎,他好像也是剛回到家的樣子……」
  「啊啊、他好像是那個,幼兒園那,這禮拜要辦什麼發表會的樣子吧?昨天還前天有聽他講的,為了這個好像加了很多天的班……」
  「也是辛苦了啊他們。果然這種每年的例行公事是最累人的了。連文次郎他們也……」
  「我們都是一樣的啊,所以才要更加珍惜可以偷閒的時光。」
  仙藏笑著道。又或者是:
  「…想到,前幾天跟文次郎在聊天時也有在說,乾脆年末過後,明年初我們找時間一起出去玩吧?反正也好久沒這樣過了,在他們搬來以後……」
  「咦、好啊,好啊!這個我贊成!那要去哪……」
  「既然是年末,當然要選暖一點的地方吧。我想去熊本……」
  「啊啊我也贊成!我想去豪斯登堡──」
  「那個你選錯時機了吧?不是應該七月去嗎?」
  「可是──」
  ……
  「──喏,你的白蘭地。」
  「哦、謝啦仙藏。」
  聽到聲音伊作也抬起頭,並喜孜孜地接過了那裝著金褐色液體的高腳杯。不是伊作要說但他想他最能炫耀、也是至今為止所作過最奢侈的事情就是買了一系列的品酒杯和既然買了杯子當然就要買了最重要的──酒。
  伊作是一個喜愛品酒之人。
  事實上他不但愛喝、也很會喝,高中時期不知道因為還不能喝酒(別看他們有時好像瘋瘋癲癲的這方面可是很守本分的)就連大學也因為伊作那看起來老是一副人畜無害又溫和傻笑的常駐面孔而讓人產生了別說喝酒、可能連香檳也足以讓他醉的錯覺──還真的是錯覺,當他們比拼到最後,連本來以為最會喝的長次都已經有些暈眩不穩了,伊作卻還是笑咪咪地一口接一罐──戰神!這是在仙藏公布最後結果後他們第一次這麼想把這個稱呼給伊作。
  「看起來很像兔子原來是酒鬼啊~」──這是當下小平太給伊作的一個評價。儘管有些不對伊作愛喝、也會喝但他終究不到酒鬼。他也不會讓自己喝到爛醉如泥的程度他總是謹守在他能喝的範圍內(儘管他們都不知道這個範圍的邊際在哪裡)。
  至於仙藏,照他們的大學排行裡應該介於小平太與文次郎之間但又更靠近小平太。他也會喝但沒像伊作這麼──照他們的說法是規格外,也喜歡喝但怎麼說都勝不過可以在他起床氣砲轟時讓他心神穩定的牛奶。
  至少他們都喜歡喝酒。
  最後伊作得出了這個結論,儘管程度有些不同但都願意與甘心、把錢花在這份上──好吧其實大多花錢的人都是他。仙藏是會幫他一起鑑賞和有必要時在後面拉他一把的。
  「──喂,伊作。」
  「嗯──?」
  「睏的話就先去洗澡,不要這樣靠著不然都要滑下去了。」
  「可是我還沒看完──」
  打了個呵欠,在翻過書頁同時伊作也挪了下身體好讓自己有精神點。雖然他早不知何時從原本的坐在沙發上,改成整個後背都壓靠在仙藏的身上了。他們有吃完飯洗完碗、做完一些例行事項並在沒有其他行程時都會窩在沙發上的習慣。有時候是看電視、或是伊作去借回來的片子,有時候就是看自己的書或者是玩手機但往往都會變成──伊作因為想睡覺而整個人都靠在仙藏的肩上。
  「伊作。」
  「嗯──」
  「起來,去洗澡。」
  「仙藏你洗過了嗎?」
  「還沒,我等你洗完後再去。」
  「那你先去啊──我等你洗好……」
  「不行。因為我洗好後就要直接回自己房間了,我不想再另外出來叫你。」
  「欸──」


  ──晚安。


  ===
  算是在寫《一方的起床氣》時就想寫的東西。
  感覺他們平時晚上沒什麼特別事時就是這樣子的生活步調XD很簡單但又覺得以他們的個性,大概就是這樣子了吧--順便一提伊作喜歡和會喝酒算是我滿喜歡的一個設定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