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七松竹】一切的根源都是小一的泰山梗


如標題(欸)
總之一切的根源都是:這個噗補充噗(?)
下面的都是衍生所以要看懂的話還請先補一下上面的本篇(

總之,以上!








===前期提要===



仙藏:──簡單來說,就是我們這次要演《泰山》。

仙藏:因為其中一個角色是很博學的生物學者,所以就直接給你了吧竹谷?

竹谷:咦、欸?(一時沒理解過來)

三郎:太好了呢小八,這個角色就給你了喔(拍肩)

尾浜:這樣就不用參與動物的抽籤了呢真好*

竹谷:???(雖然聽不太懂但看同級友人的反應好像是好的加上是學者聽起來還比動物帥氣就也跟著接受了)哦!



===一直到抽完籤,並拿到了正式的劇本以後===



竹谷:…………………………………………。

雷藏:唔哇──原來《泰山》的故事是這個樣的啊……果然南洋的書中世界觀就是比較新奇的呢,和我們之前所見的都不一樣(←圖書委員)……小八?小八??(搖搖已經沉默…正確來說是石化已久的竹谷八左衛門)

竹谷:…………那個,立花學……長?

仙藏:幹嘛?(正在和長次研究動物的服裝要怎麼製作)

竹谷:那個您……之前好像跟我說……我的角色是一個……生物方面很博學的生物學者………

仙藏:對啊怎樣?我沒講錯啊?(困惑困惑)

竹谷:可是………………

竹谷:可是您沒有跟我說、除了這個以外還有要跟七松學長演(嗶──)還有(嗶──)以及那樣(嗶──)的對手戲的啊!!!!

仙藏:什麼啊竹谷你原來這麼想喔,早說嘛我把它加進去……

竹谷:不對!!!!!!!!(聽我講完啊!!!)



====垂死的掙扎===



竹谷:請等一下關於這個我有疑問!(用力舉手)

竹谷:既然當初我們五個都是被分配到學者的、那就代表,與七松學長演出對手戲的不一定要我來也可以的吧?!像三郎還是兵助──

(三:喂/兵:嗯?【吃豆腐ING】)

仙藏:嗯……你要這樣說也是可以的啦………。(同樣看著劇本深思ING)

竹谷:對吧?!所以說───

仙藏:可是~(把劇本捲起並在手中搖了一搖)當初說要指名你演對手戲的,並不是我們而是小平太本人的喔?

竹谷:?!!!!!!!!!!(仙藏:所以如果要換的話就去跟小平太說吧~這方面我們插不了手的。【搖手嘆息】)

竹谷:……………………。(轉頭望向其他五年,後者立刻作鳥獸散跑走)(竹谷:背叛者QQ!!!!!)



===總之先來找看看有沒有人願意換角色吧!(樂觀)===



竹谷:那個……立花學長……

仙藏:抱歉我很忙還要討論戲服要怎麼製作的之後再說吧竹谷(頭抬也沒抬)

竹谷:…………。

竹谷:那個……中在家學長……

長次:もそ。

竹谷:是?

長次:もそ、もそもそもそ。もそもそもそもそもそ──

竹谷:…………(不行,根本無法溝通)

竹谷:那個……不好意思潮江學長……

文次郎:哈?!!!(佈滿血絲)

竹谷:咿?!那、那個……簡單來說就是……

文次郎:有事長話短說!該死的仙藏那傢伙……為了這什麼戲給我用掉這麼多筆預算──

竹谷:那個~

文次郎:還有這什麼鬼啊留三郎?!居然把委員會的預算給偷偷矇混在這裡!給我全退回去!

竹谷:那個~潮江學~長~?

文次郎:有話長話短說!我沒這麼多閒暇時間可以在這邊耗!等下還要去想這筆經費該怎麼挪……乾脆先把學級委員長委員會的點心錢扣掉算了……
竹谷:…………(看對方忙成這樣也不好意思再開口了的竹谷)

竹谷:那個~不好意思善法寺學長……

伊作:哦、是竹谷啊(和善微笑)怎麼啦是哪裡受傷了嗎……

竹谷:啊、不是這樣的(歉笑)其實是…我在找能和我換角色的……

伊作:真的嗎?!(眼睛一亮)太好了其實我也是呢!(鬆口氣)我問好多人了,但大家都不肯跟我換大象……

竹谷:原、原來您的角色是大象啊……(不敢說事到如今都覺得大象還比較好了)

伊作:對啊真的是很不運呢~(苦笑)連這種隨機抽籤性質的也會抽到下下籤……對了竹谷你的是什麼啊?應該比我的還好吧我聽看看……

竹谷:啊、就是──

===結果等說出來了以後===

伊作:(^╴^)………………。

竹谷:那個、善法寺學……?

伊作:──真對不住呢竹谷(突然苦笑)其實我、之前一直都沒有說……。

竹谷:是?

伊作:其實我,喜歡,大象。

竹谷:哈?

伊作:嗯、沒錯就是這樣(很認真點頭)我喜歡大象、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大象,所以抽到大象時我真的很高興……(竹:可是您剛才不是這樣說的啊善法寺學長……)所以很抱歉呢~竹谷,幫不上你的忙……(竹:所以說您剛才不是……,………。)

留三郎:十四歲的不在我的商討範圍裡。(一秒)

竹谷:………………。



結果:竹谷,敗。(ORZ)



===不屈不撓決定再奮力一…===



竹谷:對了!再去找兵助他們拜託一下,只要好好講就一定可以……

小平太:哦!找到竹谷啦!!(從樹叢中竄出)

竹谷:(⊙△⊙)…………→(〒△〒)



GAME OVER。



===困惑已久的問題===



竹谷:那個,七松學長……。我聽說,一開始要我來演對手戲的人,好像是…您……?

小平太:哦,對啊!怎麼了嗎?

竹谷:呃那個、請問這是,為什…麼──

小平太:理由很簡單啊。

竹谷:咦?

小平太:因為竹谷你看起來就是比較『玩不壞』的樣子嘛。

竹谷:抱歉我要退出。(認真)(小平太:駁回⊙▽⊙-)



妥妥的,死亡FLAG。



===所謂的體型差距===



小平太:不過竹谷你的體型還真的是很小哪──。

竹谷:這也是沒辦法的,畢竟我才五年級……(苦笑)

小平太:但像你們同年級的鉢屋還是不破就滿高的啊,連久久知也是。竹谷你抱起來就小小的,不僅身形小、肩膀小,連手臂和胸還有腰啊摸起來也……

竹谷:那是繪者一開始就畫得太小隻了啦QQ!!!!



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

(我真的覺得小一畫的竹谷非常小隻XD







===場外加映:【花】===







「喂喂、八,那是什麼?」

「嗯?」

聽到聲音,在轉過去看以後才發現小平太正在把玩投影機。



小平太最近似乎非常喜歡這個東西。



這是有些出乎竹谷意料的,畢竟第一次時小平太還被他給嚇著了,差點就要把東西給整個丟了出去……還是他趕緊阻止小平太並再三地解釋及保證說這東西沒有害、不會傷害他們更重要的是,它並不是蟲子(小平太似乎以為它是一隻巨大的蟑螂)以後,小平太才總算有些狐疑地把它給放了下來(這讓竹谷不禁鬆了一口氣,要知道這玩意兒當初是三郎花錢買的)──並在他接下來的實際操作後,馬上給移轉了注意力。



「嘩啊──」

竹谷還記得,當第一次小平太看到那被投射在投影幕上的幻燈片時,眼中是如此地閃閃發亮又熠熠生輝。他不禁笑了出來,因為他們第一次接觸到時也是這樣,三郎甚至還笑他鄉巴佬(明明三郎自己也是一樣,只是他都隱藏得很好罷了)尤其之後他示範著怎麼切換幻燈片的動作時,小平太更是目不轉睛地盯視著,並在他每一個、每一個步驟解說時一直專注地點著頭,真可愛*(心中開花了)

然後小平太就喜歡上這東西了。



一開始還會安安份份地看他操作,或者是想看時過來拉他的袖子,並指著投影機不斷興奮地說:

「八,那個、那個。」

但在看了幾次後,或許是躍躍欲試還是等不及的樣子(那段時間竹谷很忙,要作紀錄要寫論文還輪到他值班煮飯)竹谷有時候會看到他試圖要模仿自己先前放映的動作雙手放在投影機上面東摸西碰的,在不得要領時竹谷就會走過去,並再示範了一次開機以及換片的動作──然後小平太就會專心地看,再下一次時他就會了。



當然竹谷來不及感到寂寞,因為換一個幻燈片時,小平太就一定馬上叫他,然後問說:「這是什麼?」又或是「為什麼,不一樣?」(後來竹谷才懂了他是指顏色為什麼不一樣,因為投影片是黑白的,這讓竹谷又是花了好一段時間來解釋兩者的不同)



雖然現在已經進步很多了。

竹谷指在和小平太的對話。當然認字上也是。畢竟遙想當初一開始……其實也沒有很久啦頂多幾個月(雖然要竹谷回想時卻好像有若干年…)但在一開始「他們」、正確來說只有他,在遇見小平太時卻是連基本的對話,都組織不起來的。

他們的對話是雞同鴨講,至少他說的小平太聽不懂、小平太發出的聲音他也不解何意(但他有錄起來了!竹谷相信,那一定是動物交流所用的語言!是世界遺產等級的文化珍寶!)。

不過好在小平太是人類…雖然是沒接觸過人的,在他們之前。但三郎有說,既然是人類,就應該有學習人類語言以及文字的天份的吧?那可是基因會深植在人體DNA裡面的--沒錯!至少他們現在就可以簡單對話了啊!(N個星期來都在教導小平太說話以及拼音寫字的竹谷表示很有成就)



何況小平太現在真的已經會說很多的單字和句子了(和一開始相比)雖然有些太深奧及抽象的他真的會不知該如何說明,而導致連他自己都卡機了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小平太還是會很體貼以及體諒他地聽話說:

「我知道了,總之我先知道和記起來就可以了吧?」──真是一個可愛的孩子啊。儘管竹谷想從小平太的臉孔以及身材來講應該已經不是孩子了。



但是,是因為從出生開始,就一直在這裡成長的關係嗎?竹谷不是很懂。雖然他們也有去過所謂的偏鄉,但他也知道這兩者間又是不同的,這裡比他所去到過的任何地方都還要原始──甚至還沒有人類,除了小平太、以及外來者的「他們」。

也因為在他們到來之前,小平太一直都是住在這裡,和大猩猩們一起生活的。所以既使小平太的身形對竹谷來講已經很壯實高大了(他要堅持絕對不是因為他身高太矮的關係!)加上長年亂髮導致從小平太的臉孔去推斷他的年齡搞不好和他們差不多、甚至更大些,但竹谷始終覺得,小平太的內心,很純粹,很單純,就像是動物…不對,是小孩子一樣。

「如果要說人形的猩猩的話應該就是像小平太這樣了吧……?」

有時候竹谷會忍不住這樣想。雖然小平太是人類──但因為長年都是和猩猩群居在一起的,所以除去外表不講,一開始見到他時他的聲音、說話以及動作,都和大猩猩是並無二致的,雖然在開始學會說話以後的確是有愈來愈像人了──但在很多地方,竹谷還是覺得可以在小平太身上看到大猩猩的習性。



「雖然說一開始只是基於好奇心和興趣……」竹谷不禁想:

「但這樣真的好嗎?畢竟我們也不會永久待在這裡,但如果要帶小平太離開……這裡畢竟是他生長的地方,會不會太過於殘忍了?但如果沒這想法的話,又教他單字……」

儘管這疑問一開始是兵助先提出來的──在竹谷很高興地跟他們報告小平太的學習進度時。但在之後竹谷也不時會想起這件事,並有些煩惱──如果以後他們終究會離開,就算把這些他們帶來的都留給小平太──在又回到了只有小平太一人的情形下,這樣會不會太過於殘忍了?該收手了嗎……之類的,但每次這樣想,並在之後又看到小平太興高采烈地跑來問:

「喂、八,八!這個、這個要怎麼唸?!」

「喂、喂八!昨天那是什麼啊?就是那個、很香,很像魚的……咦那個是魚嗎?!是怎麼弄的,快教我--」

……

竹谷真的覺得,自己很沒用(在腦中無力地把自己給縮在角落)



「喂喂、八,這是什麼啊?」

「咦?」

再回來投影機。雖說在學會了五十音、並在竹谷的教導之下知道幻燈片上有文字註解以後,對於只有單一動作(如跑、跳)或者物體(如香蕉、貓)的小平太就不太會去煩竹谷了。但也只限於這個,往往都還是會有個例外儘管這個例外感覺有點多──比如說:

「這個、」

看到竹谷轉過來,原本蹲坐在椅子上(儘管竹谷說了很多遍可以用坐的)的小平太也指著布幕道:

「這個、上面寫著,愛、慕,【愛慕】是什麼意思啊?這上面的圖是送花的吧?人類也吃花的嗎?」

「咦欸?」

竹谷一時怔愣,看看投射在布幕上的幻燈片再看看小平太後,才說:

「吃…雖然也是……吃,但我想,這張會送花並不是要吃的……吧?」

「那是什麼?」

果然小平太又問了,看起來非常困惑:

「不是要吃的話是什麼?而且還送好多──就算是文次郎和長次,也沒一次給過我這麼多的啊,雖然我們大多是自己去找的。對了還有【愛慕】是什麼意思啊?」

一次說出這麼多的話,雖然還有些不流暢中間語調也有些卡卡的,但光是能完整地說出來竹谷就已經感動到快要哭了。感覺就像教了好久的大猩猩終於會說話──雖然小平太不是猩猩。

但現在比較讓竹谷困擾的是,該怎麼去解釋這張幻燈片中【愛慕】的意思,還有要怎麼和送花這件事連結起來──說起來為什麼教學用的幻燈片中會有這種東西的啊三郎?竹谷不禁暗自責問著。別說小平太、就算小孩子問起了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啊。

「愛慕就……就是……嗯……」

竹谷絞盡腦汁的想著,要是雷藏在的話就好了,他或許可以更有詳盡的回答:

「愛慕就是……喜歡……的意思吧?」

「喜歡?」

小平太重複了一遍,並在歪著頭想一想後又擺正回來道:

「喜歡是說,像我喜歡吃魚、也喜歡吃香蕉的那個喜歡嗎?所以【愛慕】就是喜歡送花的意思?」

「不、不是……呃,雖然也不盡然不是……」要說因為愛慕所以送花好像也沒有不對……

「不是?」

小平太又歪了一下頭。竹谷不忍說,像小平太這麼大隻還把身體縮著蹲坐在椅子上困惑的歪著頭那個畫面真的是──(強烈忍住了想去摸小平太頭毛的衝動)

「…那、那個啊……不是指,喜歡吃什麼的那個喜歡喔。」

竹谷努力地要揚起微笑並努力地解釋說:

「應該說是同類間的……那個,小平太你……知道什麼是,交配嗎?」

「交配?」

「等我一下。」

竹谷馬上衝去自己的桌前,並迅速翻開所有的東西等找到相應的圖片後,才又跑了回來並給小平太看:

「這個,這個就是『交配』。」那是一張他們先前為了作研究用,所拍下蜥蜴交配的照片,沒想到這時候會用到了。

「哦!」

而小平太在看到也馬上眼睛一亮,像是瞬間了解了以及也像是很高興似的馬上對竹谷說:

「這個、這個我知道!常會看到的──在、春天的時候!很多動物都會這樣做──然後就會生出小寶寶了!」

「沒錯、沒錯,這個就是叫『交配』喔。任何動物只要交配過後,都會生下小寶寶的喔,小平太你也是這樣來的。」

小平太聽了立即抬頭望向竹谷。

「我?我也是,這樣來的嗎?」

「嗯,是喔。因為人類也是動物啊,動物都會交配,所以人類如果交配,也會生下小寶寶來的。」

「八也是嗎?」

「我?我當然也是啦,因為我也是人類嘛。」

竹谷像有些害羞地苦笑道:

「雖然、動物的我不是很清楚,但人類的話,會交配往往都是因為,愛慕的關係喔。因為愛慕著對方,所以才會結婚、會交配生下小寶寶。」

雖然中間好像省略了很多,但竹谷已經盡量用他所能懂的文字去作解釋了。

「嗯──」

至於小平太也或許是因為竹谷一次說了太多他所不懂的字句,讓他一時間無法消化。他只是盯著那張照片看,之後才簡單問道:

「所以交配,就等於是『愛慕』的意思了嗎?這個就等於是『愛慕』?」指照片裡的蜥蜴交配。

「啊、不是的,不是的,不是這樣。」

果然知道他誤會了,竹谷趕緊揮著手說:

「嗯──那個,像是,小平太你,喜歡吃魚嘛?」

「嗯!喜歡!」小平太馬上燦爛笑道。

「那,你喜歡長次嗎?」竹谷接著問。

「?」小平太先是臉上出現了這樣的表情,接著說:「我,並不想吃長次喔。」

「我知道啦。」竹谷先是苦笑著,接著再進一步地解釋道:

「但是啊,你跟長次在一起時,會很高興吧?」

「高興?」

「嗯,就是這樣──哇哈哈哈!」竹谷一下子大笑,接著又回來道:「會有、很想要大笑的感覺,會感覺很好、很舒服,很想跟長次在一起的──那種感覺吧?」

「?」

雖然老實說,小平太還是聽不太懂竹谷在說什麼,但剛才看他大笑,又說會想要和長次在一起,想一想好像很符合,便點頭道:

「嗯!差不多是這樣吧。」

「這個就是『喜歡』了喔。雖然不是喜歡吃什麼──的喜歡,但如果會覺得高興的話,那也是喜歡的一種喔。」

「?」雖然小平太還是聽不太懂,但學習力和吸收力其實都很旺盛的他很快就抓到了重點:

「也就是說,我是,喜歡長次的嗎?」

「嗯嗯、會很想『哇哈哈──!』這樣、很開心地笑,又不見會很難過的話,就是喜歡的喔。」

「喜歡……」小平太又想了一想:「所以,我常跟文次郎和伊作他們玩,我也是喜歡他們的嗎?」

「嗯嗯、因為你們是朋友啊,當然是喜歡了。」

竹谷笑著回答道。

「這個喜歡就是『愛慕』的意思了嗎?」沒想到小平太還記著。

「欸、」結果竹谷又覺得有些苦惱了,雖然也不盡然是,但到底要怎麼解釋才好呢?

「~~~那、那個太複雜了!對你可能會有些困難我們之後再慢慢說!」

結果逃避了。但竹谷還記得要跟小平太解釋送花的意思:

「但是啊,先不提愛慕,對於喜歡的對象,也的確是可以送花的喔。」

「送花?」

「嗯。像──小平太你喜歡長次嘛?也喜歡文次郎他們?」

小平太點了點頭,竹谷接著說道:

「所以如果你想,也可以把花送給他們──雖然我覺得他們只會吃掉啦。」竹谷苦笑道:

「但送花簡單來說,也是表達喜歡的一種方式。告訴對方:『我喜歡你』的意思。如果對方也喜歡你,大多會很高興地接受的。」

「很高興……是會笑的意思嗎?」小平太問道。

「嗯。是高興到會笑的喔。」竹谷也笑說。

「那如果,」突然小平太問道:「如果我送花給八的話,你也會很高興、笑著接受的嗎?」

不知道為什麼,在說這句話時,小平太的表情,是很認真,也很專注的──至少在竹谷看來是這樣。也不知道為什麼在聽到這句話時他的胸口會一下子跳動──好像有些疼,是錯覺吧?

「……嗯,我會笑著接受的喔。」

竹谷笑著道:

「因為我也喜歡小平太啊,我喜歡你。」──但為什麼他要覺得臉好像有些熱啊。



尤其在聽見這句話後,小平太臉上所綻放出的笑容──竹谷真覺得他有些無地自容了,只想趕緊挖個洞把自己給藏到裡面去。



順便一說,再之後小平太送給了竹谷滿滿一室的花,幾乎連帳篷都快要塞不下了。

對此小平太的解釋是:「因為,我很喜歡八啊。很喜歡,很喜歡,而且我也喜歡八的笑容,所以,想送你很多很多花,這樣八就會笑得很開心了對不對?」



「……」

聽到這番話其他的人先是沉默著,接著一齊望向了那在小平太說話時,早就已經臉紅到甚至還用手把臉遮起來的人──三郎還在旁邊調侃笑道:

「喂、你不表示一點什麼感想嗎小八?你是被愛慕著的耶,哇喔好純情好浪漫喔──真是太好了小八你找到真愛了呢。」

竹谷的聲音在手心裡是悶悶的:「吵死了啦三郎……!你不說話沒人把你當啞巴,可惡……!」

「八?八──」

至於久沒聽到竹谷的回覆也沒看到他的笑容的小平太,在看到他把臉遮起來時只是覺得很困惑,接著就上前去直接把他的手給拉開──



「唔哇……!」

沒想到小平太會這樣做,沒有防備的竹谷也一時間露出了驚愕的表情。反而是小平太在看到以後先是一愣,接著笑著說:



「什麼啊這是。為什麼,八你的臉會這麼紅啊,感覺好奇怪。」

「這、這個是……!還不是因為、因為這個……」

「但是,雖然不是笑著的,」這時小平太又說道。

「我也是,很喜歡的喔。我喜歡這樣臉紅的八。」

「…………謝……謝謝……。」竹谷小聲回應道。







下集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會出的不負責任預告(?):



「──果然,心臟會跳得很快啊。」

「欸……」

「喂,八。」

面對眼前的人,小平太認真地說:

「我可以,抱住你嗎?」





終わり!

===

這一切都是意外(爆笑)

本來是幾天前突然想到了這篇還沒寫完,就想說乾脆來補一下吧──結果沒想到剛好就碰到七松竹日了(噴)果然一切都是命運!

另外!小平太超可愛!超可愛超可愛不懂世事也不懂語言意思打直球的小平太超可愛!好可愛!完畢!(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