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文食滿】關鍵字:歸途、遺落、月白色的(點文跟風)



關鍵字:歸途、遺落、月白色的

 

  他在回家的歸途上。
  比預定的還晚了些時間,他想。本來打算在太陽下山前解決掉的,現在晚了也沒辦法,但他也不想再多花錢來住宿一晚,延遲了時間。
  鼻尖的血腥味還殘留不退,他擦拭了下自己的臉,衣服是溼的。劇跳的胸口和情緒已經隨著速進的步伐穩定了下來,連呼吸也是。
  念頭一動他忽然抬手拍了下衣服,還伸進衣襟裡摸了摸,卻沒翻到。是了,他想起來了。是在給敵人致命一擊時,遺落在那個案發現場了。
  儘管當下有餘光瞥到,事後卻完全忘了這件,只想著快點離開現場。
  現在想起來了他也沒那個心思或想法回去拿,他想吧,大不了回去跟縫製的人道歉一聲也就算了,儘管那其實也沒什麼。
  他本來就不是那麼信那個東西,當初也跟對方說了沒那個必要。「就當是個心安的吧。」對方淡淡說道。
  「不是讓你心安,是讓我心安的。」
  他沒去多問那是什麼意思,反正就是聽了這話後,也由得對方去了。雖然後之後想想也特別叮囑了不要紅色。
  「放心吧。」對方笑出聲,「我還會不知道?不要亮的顏色、不要刺目顯眼的顏色──更不要太大的對吧?」
  他摸了摸鼻子,覺得像被嘲諷或取笑了。但對方之後也沒說什麼,最後是縫製了什麼樣式呢其實他現在也想不太起來了,東西是對方縫好後自作主張放進他暗袋裡的──本來沒有那暗袋的。他也不想再計較什麼了,反正對方自作主張也不是一兩件的事,他覺得無所謂也就罷了。計較的也不只這一兩件,真要從頭數落那也就沒完了,反正也就那樣,他想,習慣了也就是了。
  他呼出了一聲白氣,鼻子仍覺得有些凍。他摸了一下,眼前的視野敞開,他知道這是森林的盡頭。原本沉重的呼吸聲也變得清晰淡薄,他走出了林子,一望無際的上空透著朦朧的灰,他想是霧。轉過頭去觸及到的是月白色的光,遙掛在身後。他想這也是為何周圍會如此寂靜之因,過於醒目卻又沉靜不動的不適合他們,他加快了腳步,想在天邊露出魚肚白前能夠到家。
  『--嘩啦。』
  「你回來啦。」
  「……你不會沒睡覺吧?」
  「睡了。天氣冷就醒了。」騙人。
  「對了,你給我的那個護身符掉了。」
  「又掉了?沒辦法我再做給你吧。」
  「就說不需要了,反正做了也會掉。」
  「閉嘴。是我做不是你做,反正帶著就是了。」
  「哦。……我回來了,留三郎。」
  對方轉過來,總算露出了笑容。
  「歡迎回來,文次郎。」


 

2 則留言:

  1. 大大好,我是希月,偶然間發現大大...其實看了好多篇大大的文章只是一直沒有弄賬號...最近弄了賬號就來留言啦~ 文食滿 吃了一口糖!忍亂的CP都很讚啊XD
    感謝大大發糧!>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現在才看到XDDD(大爆笑)
      感謝留言>W<
      忍亂的CP就是個世界饗宴啊XD
      看諸君喜歡吃哪國菜(哪個CP)各取所需應有盡有
      再偷推文食滿XD喧嘩CP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