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三先天,佛劍中心】因為只是當初對另外兩人新造型的怨念短文所以沒有標題XD

 

  ※應友人要求所以重新放上XD

  ※因為寫這篇文時剛好對三先天的印象也在轉換所以現在自己看也覺得有些彆扭XD 

  ※內容基本沒改變,只是修飾了一些細節。

 

  ※


  「聽說我們下檔戲的最新造型出來了。」

  抱著兩袋滿滿的購物袋進門時,劍子仙跡說道。

  「最新造型?是指我們在神州第三部終於要再次登場了嗎?」

   明明電視在放神州二第三十九集,可是手邊還在幫佛劍分說綁辮子頭的疏樓龍宿,完全不知道他的重點到底是放在電視還是佛劍分說的頭髮上。

  「嗯,剛才我去了公司一趟,有其他工作人員先把模擬好的劇照拿給我了。我還沒看過,你和佛劍先看看。」

  隨手從購物袋中抽起三張A4紙,劍子仙跡轉身先去了餐廳,決定把買回來的東西先分門別類的放好。佛劍分說看了立即去幫他,只留下因為還來不及綁出法國捲、導致覺得有些可惜,進而嘆氣結果也不是很在意新造型的疏樓龍宿順手接過道:

  「好,我先看看。」並漫不經心地掃過了一眼。然後,瞬間定格。

 

  「…………」←這是疏樓龍宿。

 

  「龍宿?」

  結果等整理完東西回到客廳後,看疏樓龍宿還是維持著剛才石化樣子的佛劍分說覺得很奇怪。他本欲去抽走疏樓龍宿手中的照片,但馬上就被後者給迅雷不及掩耳地避開。

   「?」 

  疏樓龍宿,微笑再微笑,那燦爛的唇角彷彿隨時就快要裂到頰邊了。

  「佛劍乖,這是造型師弄錯的,我們先回收掉,沒必要看、」他本來想直接拿去廚房燒掉,但人都還沒站起來,手中的災難就先被後腳跟著回來的劍子仙跡給抽走:

  「什麼東西弄錯啊?我都還沒看耶。」結果他也只看了一秒鐘,就迅速定格。

 

  「…………」←這是劍子仙跡。

 

  「…………」←這是從現在開始想裝死的疏樓龍宿。 

 

  「呼~至少我的比你好……」

  回過神來,劍子仙跡笑著安慰著自己。還好,只是從三根變成一片嘛,哈哈哈………(雖然連他都覺得很難笑

  「劍子仙跡你潑什麼冷水?我的盔甲呢?我帥帥的華麗造型呢?我之前明明說要轉回紫色的……」為什麼反而越來越粉了?還有那個什麼……

  「不對、仔細想想這增長速度根本也是異常了吧?更別說這怎麼看都像是馬桶蓋……」猛然發現個不對,劍子仙跡隨即也開始烏雲密布、接著打雷。

  「為什麼是蛋糕頭……為什麼是粉紅色……」更別說疏樓龍宿已經是呈現一種萎靡狀態了。 

  「--我看看。」

  而正當兩人還在兀自陷入消沉的同時,佛劍分說抽走了劍子仙跡手上的照片,然後開始很認真地端詳了起來。

  本來還在自問無解答的疏樓龍宿,一瞥到佛劍分說正在看照片的動作頓時心中的警鈴大響! 

  「佛劍!佛劍你別看了,那個傷眼--」他自己都快無法承受了啊啊啊!那個畫面笑得這麼粉紅這麼燦爛的是誰?!他不認識!(自我逃避ING

  「…………」 

  看似漫長但前後或許只有一分鐘,佛劍分說慢慢放下了手中的照片,並且神色非常凝重地說道:

  「抱歉,龍宿,我都不知道……」

  「佛劍……」

  疏樓龍宿杏目含淚,光是看到佛劍分說的表情就讓他感動到快要哭出來了。他就知道,只有佛劍不會嫌棄他的……

  「我一直都不知道……」 

  「沒關係的,佛劍,這完全不是你的錯……」順手捧起了佛劍分說的下顎,美其名是補給實則就是偷吃豆腐(龍宿:喂!)的疏樓龍宿也慢慢覺得精神在重新振奮中。果然佛劍慈祥的表情(?)也好可ㄞ、

  「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你有一個雙胞胎姊姊。抱歉,我現在才知道……」佛劍分說的表情好生歉疚。怎麼住在一起這麼久了,他卻連龍宿有哪些家人都還不了解呢?

  「…………」

  疏樓龍宿,瞬間死絕。

 

  「噗哈哈哈哈~~龍宿原來你有雙胞胎姐姐啊?!對不起我都不知道啊~~哈哈哈哈哈~~」

  劍子仙跡已經笑到狂飆淚了,他還捧著肚子以防會在地上打起滾(喂)。

  「劍子仙跡你閉嘴!」

  隨手就把手中的梳子給丟過去,疏樓龍宿現在直想把兩張劇照給當場撕碎──明天造型組的就完了!

  「龍宿?」 

  「佛劍。」

  回過身來,疏樓龍宿登時又恢復成了一個溫柔脾氣的好好先生(?):

  「我並沒有雙胞胎姐姐,那個是……造型組給我和劍子開的一個玩笑。」最好明天他去質問時那真的只是一個玩笑!

 

  開玩笑!一個堂堂正正的儒門龍首頂著一個蛋糕頭,造型還疑似整體粉紅色的這樣出去能見人嗎?!

 

  「嗯?原來這是劍子和龍宿?」

  佛劍分說的表情有些訝異。難怪他剛才還在想這很像劍子的,會不會是劍子的弟弟……(劍子仙跡淚奔)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的……」

  「嗯,也很好看呢。雖然頭髮好像又高了。」佛劍分說,最大的優點就是,一直是一個誠實不欺的好孩子。

  「…………」

  極力無視於一旁某個無良人的狂笑亂滾,疏樓龍宿一點都不想去對佛劍分說解釋,那個叫做『蛋糕頭』……

  「啊……肚子好痛(龍:痛死最好。)好吧,雖然我的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啦。」

  劍子仙跡笑完後還不忘安慰一下疏樓龍宿,是說難道他的綽號要從『三毛』變『一片毛』了嗎?天啊,為什麼光是想像就讓他感到一陣惡寒?

  「……劍子,造型組的有沒有說為什麼要換新造型?」疏樓龍宿極力地要讓自己冷靜問道。

  「喔,好像說什麼……因為我們是閃亮亮的三先天,新造型新氣象,所以就算不用全部,但至少有兩個要換……」

  「所以,我們之中就只有佛劍沒換?」呼~還好。不然他真的無法想像,如果佛劍也被換得和他們一樣品味的話,那有多恐怖……(冷汗)

  「嗯,聽說只有耳環換成藍色。」

  看完神州第四十集,直接無視片尾的劍子仙跡邊說邊轉著電視頻道。

  「藍色?為什麼要換成藍色?」之前的紅色很好看啊。

  「聽說是有人投信說,佛劍的耳環用紅色的,感覺耳朵會很好吃。」剛好轉到一個搞笑節目的搞笑喬段,雖然劍子仙跡完全沒有笑出來。

  「……是哪一個變態?」疏樓龍宿已經準備好要抄起傢伙了(?)

  「聽說是戲迷……當然,對戲迷我們要有廣闊的胸襟……」把電視遙控器當作聖經(?)劍子仙跡好生慈悲為懷。

  疏樓龍宿發誓等明天一到,劍子仙跡絕對會查出那個人是誰,然後把那人疑似騷擾佛劍的份量加倍奉還。

  「……龍宿。」看疏樓龍宿表情依舊十分苦惱,佛劍分說開口道: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新造型的話,明天我去建議造型組換我的……」

  「「不行────!!!」」

  頓時兩人異口同聲。開什麼玩笑!依造型組那種品味,佛劍的銀海螺豈不是要變成劍筍了?!(喂!)

  「佛劍!我們沒有關係!你只要保持你原本的樣子就好了!」

  一下子握住佛劍分說的雙肩,疏樓龍宿的語氣不知道為何聽起來異常地激動(龍:我不要劍筍!!)

  「可是龍宿你……」 

  「我沒關係的!造型可以再接洽,但佛劍你完全不用變!」疏樓龍宿有著莫名的堅持。

  「可是……」龍宿剛才看起來好像真的非常苦惱……

  「咳……佛劍你不用太在意,反正龍宿就算換成這樣,他的戲迷還是很愛他的。」

  輕咳一聲,劍子仙跡一本正色道。

  「(劍子仙跡你不說話沒人當你啞巴!)沒錯,所以佛劍你只要繼續維持你清正凜然的樣子就好了。」

  說話時還不忘對佛劍分說的頭髮毛手毛腳(龍宿:我這是在順平!)疏樓龍宿常被稱讚說笑起來時瞇起的眼睛跟頰邊的小酒窩都顯得異常迷人(劍:外加博取同情。)。

   只可惜他的對象是那個明明就同樣有眼睛,但總是不曉得在他眼中疏樓龍宿是何種微生物的佛劍分說。

  「……我知道了。只是龍宿你也不要勉強。」

  既然龍宿都這樣說了。雖然佛劍分說的表情看來還是有些擔心。

  「不會,只要佛劍你擔心我就好了。」

  完全無視劍子仙跡丟過來的遙控器,疏樓龍宿一把抱住了佛劍分說,非常正大光明地就當場吃起豆腐。

  「而且,佛劍你衣服沒變,辦起事來會更容易……」意指佛劍分說戲服的衣襟處,疏樓龍宿手非常不安分地往下滑滑滑,眼看就要滑進了衣服裡頭--

  『唰。』 

  突然一陣利聲劃過,疏樓龍宿尚未反應過來,一道忽爾劃過他手背的冷冷白光就讓他反射收回了手。定眼一看,竟是不知何時出現的剪刀,正握在佛劍分說的手上。

  看到佛劍分說收回了剪刀,疏樓龍宿和一旁看到的劍子仙跡登時狂冒冷汗。

  「龍宿……」佛劍分說低聲道。

  「是……?」疏樓龍宿的聲音有點抖。

  「這種行為,在客廳是不好的。」

  輕蹙眉宇,佛劍分說的表情好像只是在教訓一個幼稚園小孩,叫他不可以隨地大小便一樣的意思。

  「是……對不起……」疏樓龍宿完全不敢有任何的造次。

  「嗯,好乖。」

  果然不常笑的人一抿驚人。只是淺淺一笑,就讓疏樓龍宿腦內的糟糕思想一瞬間化為烏有。

  「喂、喂?有人在家嗎?」

  劍子仙跡甚至忍不住從旁敲了敲前者的頭顱。

   待疏樓龍宿回過神來:

  「……劍子。」

  「何事?」

  轉過臉來,疏樓龍宿的表情此時陰沉的可以:

  「打電話給造型組,叫他們立刻把髮型換掉。」開玩笑!他才不要頂蛋糕頭和佛劍站在一起!

  「……你自己打。」一瞬間,劍子仙跡突然有種想鄙視疏樓龍宿的感覺。

  當佛劍分說從房間出來時,一陣猛烈的撞擊聲頓時從客廳傳了出來,他走進客廳,發現劍子仙跡和疏樓龍宿卻同時不見了人影。

 

  過了兩天,劍子仙跡新買了一個電話,用疏樓龍宿的存款。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