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文食滿】《天鵝湖~戀愛吧少年們!》-上篇


  ※對不起作者是真的很不會想名字(咦
  ※劇情和原作完全沒關係,請不要當真
  ※人物崩壞已經是定律了
  ※通篇是採類似劇本模式的寫法,還請先注意這一點
  ※一些副CP如仙伊和綾瀧(雖然很少)有,請斟酌食用。



  天鵝湖~戀愛吧少年們!


  亂太郎:好的!那麼在一開始呢,就先由一年葉組、也就是本作的主角我,亂太郎來擔任戲劇旁白!不過呢,在正式開始以前,當然要先由旁白的我來加以介紹一下故事的背景及開場敘述,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故事背景是發生在一個遙遠的王國。王國的名字是什麼不重要,反正這也不是重點。總之呢,在這個王國裡,有一個非常勤政愛民的國王……

  長次(役 國王):小聲。(正在看牽牛花)

  亂太郎:呃……總、總之呢!國王非常地勤政愛民,也因此博得了人民高度的好感。而皇后也非常地溫柔婉約……

  小平太(役 皇后):衝啊衝啊咚咚──!(頭戴皇冠身穿禮服、腳套高跟鞋地一下子拿著一顆排球衝了出去)

  亂太郎:…………(七松學長為什麼您就是不能配合一下呢?!)好的,總之呢,對國王和皇后的介紹就是這樣。(瞬間換回原本的招牌笑容)也因此整個王國非常地幸福和諧,人民衣食無缺也生活得非常富裕。只是,在這樣幸福美滿的氣氛當中,國王卻只對一件事感到憂心不已……

  長次:小聲小聲。
  小平太:喂──文次郎,長次他叫你喔。
  文次郎(役 王子):什麼事?(非常不耐煩地轉過頭來)順便問一下,為什麼我要穿這種鬼東西啊?(指著自己身上宛如從童話故事裡出現的燈籠褲服裝)難道就沒有更正常一點的服裝了嗎?!(穿這樣很蠢耶!)
  小平太:你那還算好的了耶,還是你要跟我換?
  文次郎:絕對不要。(開玩笑那還要穿高跟鞋耶,小平太到底是怎麼穿那個還能行動的啊真是百思不解)
  長次:小聲小聲。
  小平太:喔對啦!文次郎,長次他說你都已經這個年紀了,應該要找一門適合你的婚事才行了。
  文次郎:什麼叫我這個年紀啊?!我好歹也才十五歲而已是要結什麼婚啊?!
  小平太:但你的臉看起來像有四十歲了啊。
  文次郎:小平太你是想找我打架嗎?
  小平太:嘛那種小細節就別在意了嘛!(文:都你在講!)總之呢,為了劇情需要,就只好請你結婚了,結婚吧文次郎!
  文次郎:說是這樣說……但我是要跟誰結婚啊?也沒個參考對象什麼的。
  小平太:這你不用擔心!長次和我早就為你準備好了──(說話時也寬袖一揮,瞬間旁邊就出現了一票排排站的人)有毒竹城的城主木野小次郎竹高、同樣是毒竹城的忍者隊首領稗田八方齋、水軍的總大將兵庫第三協榮丸、浪人花房牧之介、傳子小姐、又或是你喜歡年紀大一點的話選野牛金鐵或阿鈴婆婆也可以……
  文次郎:等一下、這些人,根本就已經不能當作結婚對象了吧?(還有為什麼會有傳子小姐啊?)
  小平太:這種小細節就別太在意了啦!
  文次郎:怎麼可能不在意啊?!(勃然大怒)開什麼玩笑跟那種人我是決計不要結婚的!就連食堂大嬸都還比這些人好!
  小平太:好吧,那你就跟食堂大嬸結婚吧。
  文次郎:小平太你……(已然動起殺機)
  長次:小聲小聲。
  小平太:喔好吧!長次說既然這些人你都不喜歡的話,那就自己去外面找一個中意的帶回來吧!啊但要是人類才可以喔。
  文次郎:廢話不然我還選外星人嗎?!咦不對、是說為什麼我就非得要去找個結婚對象不可啊?!還有長次我拜託你說大聲點行不行啊?!這裡可不是在圖書館耶!
  長次:小聲小聲……嘿嘿、呼哈哈哈哈哈──
  文次郎:咦等等、長次你不是認真的吧?喂、(還沒說完繩鏢就瞬間飛了過來)好啊……你給我來真的啊?既然這樣誰怕誰、要打就大家一起來打!(唰地也從背後拿出長槍)
  小平太:好耶衝吧衝吧咚咚──♪我也要加入戰局──!(同時手裡也多了兩把苦無)

  (特效聲響:砰砰隆鏘咚砰咚隆槍砰!)

  霧丸:好的!那麼接下來的第二幕呢,就是由我霧丸來擔任旁白--順便說在劇場的出入口都有賣汽水可樂爆米花,等結束後也還有賣今天戲劇相關的周邊商品,請有意願購買的人別忘記……
  亂太郎:霧丸!別再打廣告了快點進入正劇!
  霧丸:好嘛好嘛,只是順便而已嘛──是說在上一幕的爭執後呢,因為和父王母后產生了些摩擦、甚至是意見嚴重不合的王子,為了散散心,便決定率領著他的幾個親信隨從,到離王國領土界線有些距離的森林裡騎馬閒逛──

  文次郎:開什麼玩笑啊!竟然要我在那些人裡選一個出來當結婚對象?!就算只是湊數用的那也太過分了吧!
  久久知(役 隨從一):就是說嘛!好歹也要找個像豆腐子那樣潔白細嫩又漂亮……
  文次郎:久久知你給我閉嘴。
  仙藏(役 隨從二):反正這也沒什麼不好的嘛(事不關己地搔搔頭),有人肯跟你結婚就已經算不錯了耶。
  文次郎:仙藏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仙藏:就是表面上的意思。
  照星(役 隨從三):那個……比起這個,我比較在意一件事情……
  文次郎:什麼事情照星先生?
  照星:就是……我來參與這次的演出真的好嗎?這應該是你們忍術學園的戲劇表演吧?讓我這個外人……
  文次郎:啊啊那沒關係的啦~(隨意地擺了擺手)倒不如說,就是一定要有照星先生那才行的呢。
  照星:嗯?

  霧丸:說話時他們也已經騎馬到了不遠處的一個湖邊。因為看到湖面上的景色覺得太美麗的王子(文:衝啊開始游泳訓練──!)而不自覺地停了下來,甚至是想更靠近湖邊。但就在這時,他卻看到了在湖邊有一群漂亮的潔白天鵝──

  鴨子頭:呱──呱呱、呱呱呱──
  眾:……………………(臉瞬間全黑了下來)
  久久知:那、那個是什麼東西……
  照星:我也想知道……
  文次郎:為什麼、用具委員會的東西會出現在──

  【就在這時,從湖邊的鵝群裡卻突然發出了一陣強烈的光芒。亮得眾人幾乎是睜不開眼睛。連文次郎也只能勉強瞇起眼來看,只見在那陣強烈的光芒當中,鴨子頭也一個個地被拿了下來,並露出了人的樣子──】
  【最後,等光芒退去以後,眾人才終於能再睜開了眼睛。同時文次郎也總算能看到方才那道人影究竟是誰──只見他身穿一件雪白色的長袖禮服、靛藍色的頭髮也有些亂亂地披在肩上,然後他們四目相接──那是留三郎的臉。】

  留三郎:…………
  文次郎:…………

  (兩人就這樣彼此沉默了一分鐘)

  文次郎:那個、留三郎你──(還沒說完就被猛然丟出來的鴨子頭給砸到臉)做什麼啊你這超級大笨蛋?!是想打架嗎?!
  留三郎:這是這邊才要說的台詞吧?!為什麼你們會在這裡啊?!而且還穿成這個樣子──
  文次郎:你以為我喜歡啊?!且不說我、(說話時也看了留三郎一眼)你這又是什麼樣子啊?還穿什麼禮服長裙的……
  留三郎:你以為我喜歡啊?!要不是伊作他們──(說話時也匆匆地轉過臉去)喂伊作!為什麼就只有我要穿成這個樣子啊?!(仔細一看才發現除了留三郎以外,其他人都是穿深色的長裙,與留三郎的一比就顯得比較樸素)
  伊作(役 侍女一):這個──(有些尷尬地一笑)因為留三郎你是公主啊,所以當然要穿得醒目一點……
  文次郎:公主?這傢伙是公主?!噗哇哈哈哈哈~~
  留三郎:笑屁啊你。(再拿一個鴨子頭砸向文次郎,但這次被文次郎給躲過了)
  文次郎:算了先不提這個。話說回來,為什麼你們又會在這裡啊?而且還戴著那個鴨子頭……
  留三郎:那是天鵝。
  文次郎:隨便啦反正不都是鳥!總之,為什麼你們會戴著那個鬼東西啊?而且還穿著這種衣服在這個地方……
  三木衛門(役 侍女二):關於這個,就由我田村三木衛門來說明吧!(突然冒出)
  文次郎:唔哇!(被嚇到)田、田村……?!
  三木衛門:照星先生!(突然衝到照星的面前)照星先生請您聽我說吧──實際上是這個樣子的,本來我們是在鄰國皇宮裡生活的一群楚楚可憐的公主和侍女,但在有一天、沒錯就是在有一天,卻突然有一個魔王來對我們施下了詛咒!並逼我們說要是不把公主和侍女嫁給他的話,我們將會一輩子都是天鵝──照星先生!請您幫幫我們吧!幫我們解開詛咒!我願意以身相許來報答這份恩情──
  留三郎:等等三木衛門你給我回來──(登時把已然進入到少女模式還灑滿粉紅色小花背景的三木衛門給拉回來)你搞錯重點了,應該是要對文次郎說才行,這傢伙才是能解開詛咒的關鍵之一。(並用拇指比了下文次郎)
  三木衛門:…………(先是定格,然後臉一下子就鬱卒了起來)喔……原來是潮江學長啊……
  文次郎:不是我要說但你這厭惡表情也太明顯了吧
  久久知: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請照星先生來了。
  仙藏:嗯我也是。

  ──然後,在聽完了伊作等人的解說以後──
  
  文次郎:原來如此……(撫下巴)所以說,你們是因為被魔王給詛咒了,所以才會變成鴨…我是說天鵝,只有在太陽下山了以後才能變回來嗎?
  留三郎:沒錯。(嘆了一口氣)但也只有在晚上而已,一到白天就又會變成天鵝。而且還是有期限的,要是過了那個期限的話,我們就一輩子都會是天鵝。
  文次郎:呃那個……不是我想吐槽,但你們不覺得這道具實在是太簡陋了嗎?(忍不住拿起鴨子頭來左看右看)這不管怎麼看都不像是天鵝……
  留三郎:沒辦法,誰叫預算不夠。不然你撥預算來給我們啊。
  文次郎:你想都別想。是說那魔王會看上你眼光也是非常有問題……
  留三郎:雖然很想附和你這句話但又覺得莫名火大是怎麼一回事啊。
  喜八郎:其實,那魔王一開始看中的也不是食滿學長的。(突然從一旁冒出)
  文次郎:唔哇?!喜八郎你不要突然就從一旁冒了出來啊!而且還是從土裡?!
  留三郎:嘛,喜八郎說得也對吧。(搔了搔頭)實際上,那魔王一開始看上的本來是伊作。
  仙藏:伊作?
  留三郎:啊。本來他想強行帶走的那個人是伊作,但因為我出現阻止了,結果……
  喜八郎(役 侍女三):結果,那個魔王在看到食滿學長以後,就突然說他決定食滿學長和伊作學長兩個都要了。但因為食滿學長抵死不從,所以魔王就把我們這些人都變成了天鵝,以威脅食滿學長和伊作學長嫁給他……
  仙藏: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我好像知道這魔王是誰了。(臉黑一半)
  文次郎:啊,我也是啊。(臉也黑一半)
  瀧夜叉丸(役 侍女四):所以!就是因為這樣──(突然四個侍女都架著留三郎擠到了文次郎的面前)
  侍女(X4):為了解開這個詛咒,還請文次郎(潮江學長)你(您)來幫幫我們吧!現在只有你(您)是我們唯一的希望了啊!(還有志一同地一齊用閃亮亮的眼神攻擊)
  文次郎:呃、(因為覺得有些不舒服而往後一退)說、說要幫……但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幫你們啊?
  伊作:簡單,只要你娶留三郎就好了啊★
  文次郎/留三郎:啥?!!!!!!!
  留三郎:等、等一下伊作!這是什麼鬼辦法啊?!為什麼非得要是我嫁給文次郎不可啊?!
  文次郎:對、對啊!又不是沒有什麼其他的辦法……
  喜八郎:沒有喔。除了這個辦法就沒有別的了,不是魔王來強娶公主、就是我們一輩子變成天鵝、再不然就是潮江學長娶食滿學長……
  文次郎/留三郎:同樣的話不要再說第二遍!!!
  伊作:啊,異口同聲耶。
  仙藏:果然是天生一對。
  文次郎:仙藏!你到底是站在哪一邊的啊?!(你不是扮演我的隨從嗎?!)
  仙藏:我當然是站在我這一邊的啊。(開玩笑這麼好玩的事怎麼可能放過)而且這樣不是也很好嗎?可以不用再娶那些人了耶。(幸災樂禍的笑容)
  文次郎:這跟那一點關係也沒有吧?!
  伊作:太好了留三郎,這樣你就可以跟文次郎結婚了耶。(天真無邪的笑容)
  留三郎:所以說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啊?!我又沒說要跟文次郎結婚──
  伊作:沒辦法啊,因為如果不這樣的話,戲就演不下去了啊
  留三郎:這到底是什麼令人絕望卻又無法反駁的理由……
  伊作:還是說──(猛然退後一步)留三郎你……寧願看我被魔王給搶走呢?(頓時淚眼汪汪)原來你是這麼絕情的人──
  留三郎:唔哇哇我可沒這樣說啊伊作──(趕緊上前去安慰好友)我又不是那個意思,只是……
  文次郎:…………(看到留三郎安慰伊作的樣子,突然覺得莫名煩躁)啊啊,我知道我知道了啦──(聽到這段話,眾人立刻轉過去看他)
  伊作:所以說、你願意娶留三郎──
  文次郎:慢著,我可沒那樣說。(伸出手來阻止伊作)我只是說我願意幫你們想該如何解決詛咒的辦法,至於結婚的那個以後再說。
  留三郎:就算你說要我也不要。
  文次郎:我是有說我要了嗎?!!(勃然大怒)(這傢伙是怎樣,到底是對和他結婚這點有多排斥?!)
  仙藏: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並不排斥了嗎?
  文次郎:當然不……仙藏!!!!!!!!(立刻拿起長槍去追殺跑走的仙藏)

  亂太郎:--所以,就是這個樣子了。為了想要怎麼解決詛咒的方法、也就是結婚以外但又不讓公主與侍女被魔王搶走的辦法,王子每天都會在黃昏時來到這個湖邊。而遭受詛咒變成天鵝的公主與侍女們也總是會在這裡等待他們。
  霧丸:但是有讀過原作的朋友們應該知道,除了王子公主在一起這個結局以外,又怎麼可能有其他的辦法呢?(有戲就接不下去了啊)所以就算這中間出了怎樣的差錯、又比原作崎嶇複雜了多少,食滿學長也是必須要嫁給潮江學長的吧?(留:絕對不要!!)
  亂太郎:話是這麼說,但這可是那個食滿學長和潮江學長耶。是在忍術學園裡被稱為『犬猿之仲』的兩人,且不說有逼婚壓力的潮江學長,食滿學長到底會不會答應也是個問題呢。(留:絕對不會!!)
  霧丸:所以說,這就是潮江學長必須要努力的地方了啊。到底天天去拜訪食滿學長、呃不是,是公主的王子,到底能不能擄獲到公主的芳心呢?(留:不可能!絕對不可能!)還請讓我們繼續拭目以待──

  文次郎:喂,我剛才想到了一個辦法。
  留三郎:什麼?
  文次郎:為什麼我們不直接去把魔王給幹掉就好了?(做一個解決的手勢)這樣就從此一勞永逸了啊。
  留三郎:好啊你去啊。(隨便往後比了一個方向)記得找到人時也通知我一聲啊。
  文次郎:…………
  伊作:也不用這麼複雜啊,只要文次郎你娶留三郎不就行了?
  留三郎:所以說為什麼伊作你這麼……(無奈)
  伊作:因為,留三郎你也不討厭不是嗎?
  留三郎:啥?!(瞬間轉過頭來)誰、誰說我不討厭的啊?!我可是討厭這個討厭得要死──
  仙藏:那你為什麼臉紅了?
  留三郎:?!!!
  文次郎:咦、
  留三郎:吵…吵死了啦!!!(一下子把鴨子頭翻倒並從草地上站起來)我、我要去附近走走,你們誰都別跟上來!(才講完就立刻光速逃走了)
  伊作:啊逃走了呢。
  仙藏:是啊逃走了。
  文次郎:比起這個,我比較好奇一件事(雖然眼神還是撇向留三郎方才跑掉的方向)。到底為什麼要說我娶留三郎,詛咒就可以解除了啊?(這中間到底有什麼關係?)
  伊作:哦那個啊~那個是因為……(不知從哪拿出了一本童話書來翻)啊有了!文次郎你看,原作上面就有寫啊──(把書遞給文次郎看)上面說,要解除公主和侍女們的詛咒,就必須要由一個人來給公主絕對永恆的真愛、而那個人也要是公主真心所愛的,這樣詛咒才能解除……
  文次郎:若這樣,那那個人不管怎麼看也不會是我吧?(想到留三郎先前厭惡的表情)且先不說我,留三郎那邊也……
  伊作:啊啊留三郎那邊的話是不用擔心的啦~~(看似不甚在意地揮了揮手)留三郎他只是不好意思罷了,但其實他的內心並不是這樣想的喔。(和煦微笑)
  文次郎:嗯?
  伊作/仙藏:(這兩個人,到底要笨到什麼時候啊……?)

  亂太郎:於是、因為這個樣子,王子與公主之間的感情,也隨著這幾天的相處而進展神速(文、留:哪裡啊?!!)。咦?你問為什麼是我來擔任旁白?那是因為……原本要擔任的小霧他……(原來黯淡的神色在轉向觀眾席時突然憤怒起來)小霧──!!不要在那邊再賣東西了啦──!!快點回來繼續你旁白的工作!還有土井老師也不要買!!
  霧丸:咦──有什麼關係嘛,反正現在戲都已經演到一半了啊,就讓我休息一下……
  亂太郎:一半個頭啦!後面都還有落落長的還沒演耶!──還有土井老師請您別再跟霧丸玩了!!那邊的山田老師和利吉大哥也是!請不要直接就在觀眾席上演家暴好嗎?!

  庄左衛門:──於是,因為這樣,旁白的工作就先暫時由我一年葉組的班長、庄左衛門來擔任。啊對了亂太郎你腳邊有水喔還請注意一下(才剛講完亂太郎就立即滑倒了)--好那個先不管它。(彥:庄左衛門你還真是冷靜耶……)總之呢,接續剛才的故事。

  是說在這幾天的相處之後呢,縱使王子與公主再怎麼不情願與不想去承認,但這兩人已經對彼此產生好感這件事也是千真萬確的(文、留:並沒有──!!)。而在無法找到其他可以解開詛咒的方法情形之下呢,王子也不禁開始在認真考慮向公主求婚是不是最好的辦法──當然,同樣彆扭的兩人是絕對不可能把這句話給說出口的(文、留:沒有彆扭!!)。那該怎麼辦才好呢?剛好,就在這時王宮裡又發生了另一件事情──

  文次郎:──選妃?
  小平太:對啊,我和長次已經決定好了,明天晚上要為你辦一個選妃舞會,好決定你的結婚對象是誰!
  文次郎:我不是已經說過不需要那種東西了嗎?(用力皺眉)比起那種完全不認識、甚至是連面都沒見過的……
  小平太:沒辦法啊,要是再讓你繼續拖下去的話戲就無法結束,戲無法結束,我就無法換下這套衣服和鞋子了
  文次郎:雖然覺得你這話聽起來很中肯,但卻又令人感到莫名火大。
  小平太:你也可以把你中意的對象給帶來喔。
  文次郎:啥?
  小平太:對啊,看你這幾天都一直在往外跑的,八成是有了喜歡的人吧?就算把那個人帶來也沒關係的喔。
  文次郎:呃不是、那個其實是……(雖然想說是為了留三郎他們詛咒的事,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說)更何況喜歡的人什麼的……
  小平太:怎樣?該不會是沒有吧?沒有就乖乖挑選我們為你準備的……
  文次郎:不需要!!!(想到先前的背後又冒起了冷汗)更何況……與其說喜歡的……倒不如說……(不知為何要突然把臉給撇開,還在不斷地搔後腦杓)
  小平太:怎麼樣?
  文次郎:只、只能說是……有些……在意……吧?那個……(突然驚醒過來)但、但那也不是喜歡喔!只是因為他是一個煩人又粗暴的傢伙、所以有些在意罷了!絕對不是──
  留三郎:你剛剛說誰是煩人又粗暴的傢伙啊?!!(猛然冒出來)
  文次郎:不要沒相關的人還突然出現在舞台上啦!!!(臉冒青筋)

  庄左衛門:──於是,因為這樣。在黃昏時王子又來到了湖邊尋找公主,並提出了明天晚上去到皇宮的邀請──
  亂太郎:不過,這次的劇本也還真是厲害耶。居然可以把人物的台詞編得這麼符合前輩的個性……(躲在後面偷偷看)
  霧丸:咦不是喔?這次的劇本我們並沒有編什麼,充其量就只是角色分配和寫上故事大綱而已(同樣躲在後面偷偷看)
  亂太郎:咦咦?!那、前輩們說的那些台詞──
  霧丸:全部都是即興發揮的喔。實際上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我們連正式彩排都沒有過呢。就叫前輩真槍實彈地上陣……
  亂太郎:這還真是厲害啊……前輩們……

  留三郎:──皇宮?
  文次郎:對、對啊(不知為什麼不敢去看留三郎的臉)。總之、你明天黃昏後等變成人來到皇宮裡就是了!至少也可以應付一下小平太和長次他們……
  留三郎:我才不要。
  文次郎:留三郎──
  留三郎:為什麼、我就一定要假扮成你的婚約對象不可啊?!!街上有這麼多地女人、國家裡有這麼多的女人,你隨便去找一個不就好了嗎為什麼要來找我?!
  文次郎:笨、這種事情怎麼可能隨便去找一個女人來頂替啊?!更何況我也只跟你比較熟──
  留三郎:你和伊作他們不也是很熟的嗎?(伊:嗯?)再不行的話你身邊還有仙藏和久久知呢(久:啊?),又或是我把侍女們借給你也可以(三木、瀧:拜託不要啊食滿前輩!)──
  文次郎:那個……我說啊……(聽到留三郎不斷推辭的話,先是有些無奈地按了按額,接著再突然一把抓住了留三郎的手)
  留三郎:?!!!
  文次郎:聽好了啊!我也知道你不喜歡這種事情──但是啊、當我在想的時候,我卻也只想到你而已了啊!!不是伊作、也不是仙藏或其他人,更別說其他女人了──我就只想到你而已啊!!所以──
  留三郎:你、你這笨蛋到底在說些什麼啊──?!(先是怔愣,接著臉突然一下子變得飛紅)
  文次郎:?!!(看到留三郎一下子紅掉的臉,突然也不好意思起來)笨、笨蛋!不要突然就露出這種表情啊!!
  留三郎:這種表情是什麼表情啊?!!
  仙藏:──這個,應該就是所謂的「求婚」了吧?
  文次郎/留三郎:仙、仙藏?!(趕緊把手給鬆開)不要每次都從一旁突然冒出來啊!
  仙藏:我沒突然冒出來喔?是我已經在這裡很久了,但你們一直陷入兩人世界所以沒看到……
  文次郎/留三郎:誰跟這傢伙(這個人)陷入兩人世界了啊──?!!!!(還互相手指對方)
  仙藏:啊,默契一百耶。
  伊作:這樣若去參加情侶默契大賽的話也一定是第一名的。(無邪微笑)
  留三郎:伊作你不要動不動就在一旁亂起鬨!(覺得自己已經快神經衰竭了)
  仙藏:總之,文次郎你剛才說的那番話,應該已經可以算是求婚了吧?
  文次郎:啥、啥──?!!(突然醒悟過來)不、才不是!!那只是因為、剛好我和留三郎比較熟──
  仙藏:只想到留三郎而已、明知道有其他的人選卻還是只想到留三郎而已、明明覺得留三郎會討厭卻還是只想到留三郎而已──這樣,不就代表留三郎對你來說,是特別的了嗎?
  文次郎/留三郎:才不是──!沒有這樣的事情!!(突然驚覺到兩人又異口同聲,先是轉過去狠瞪了對方一眼,接著再用力地甩過臉去)
  文次郎:總、總之!明天晚上你一定要過來啊!絕對要過來!!
  留三郎:奇、奇怪了!為什麼你講了我就非要照作不可啊?!我又不是你的僕役什麼的……
  仙藏:真是不坦率呢,這兩個人。(正在咖哩咖哩地吃仙貝)
  伊作:嗯嗯,沒錯呢。(附和地點點頭)
  文次郎:吵死了啦!若是你不來的話,就是五花大綁我也定要把你給綁過去!就這樣說定了啊!(在跑走前又再轉過來說一次)明天你一定要來!絕對要來啊!!
  留三郎:那、那個笨蛋……!(看著文次郎馬上就跑走的背影,先是憤憤地踩了一下地面,接著才轉到一邊去怒吼)我才不會去--!明天我是絕對不會去的!!休想叫我去!!!
  仙藏:喂伊作,要不要來賭賭看,明天留三郎會去皇宮的機率是多少?
  伊作:我賭百分之百。
  仙藏:咦我也是耶。

  庄左衛門:於是,在一天過去之後,約定的那一天也很快就到來。儘管嘴巴之前再怎麼說不想去的公主,隨著時間的推移與天色的變化,他的內心也不自覺地忐忑起來……那麼,之後公主到底會不會去、情況又變得怎麼樣了呢?兵太夫。
  兵太夫:好的!大家好,我是負責第四棒旁白的兵太夫(後面的兵太夫後援會:兵太夫我們永遠愛你──!!!)……呃,咳嗯!於是,就像庄左衛門方才說的呢,約定的那一天很快就到來了,姑且先不說公主那邊,另一邊在皇宮裡等待的王子同時心裡也是七上八下的,一整天都在皇宮裡坐立難安……

  文次郎:…………(焦躁焦躁焦躁)
  仙藏:咦?你居然會還在這裡啊?我本來以為你早就跑了呢。(看著舞廳上因為被邀請而來的一堆女孩子)
  文次郎:啊,我是很想跑啊。但是……
  仙藏:在等留三郎來?
  文次郎:…………嗯。(可惡那大笨蛋、早跟他說了黃昏後就要趕快過來,怎麼到現在了卻還沒見到人──)
  小平太:咦──文次郎你怎麼會坐在這裡啊?不去跟其他人玩嗎?(只見他身上的禮服已經被泥土給弄髒了,手上還拿著一顆同樣髒掉的排球)
  文次郎:免了,這種地方和活動對我都不適合。(話說你剛才到底是跑到哪裡去才弄成這樣子的啊?)
  小平太:噢那就算了!話說回來,你中意的對象到底在哪裡啊?(左看右看)啊!該不會是仙藏吧?
  文次郎:怎麼可能……(啊啊可惡那個超級大笨蛋──!難道是真的要我去湖邊把他給綁過來──)
  久久知:報告──報告──國王陛下,有一位自稱是鄰國的公主前來……
  文次郎:是留三郎!!!(一聽到這句話馬上就變成一道光速衝不見了)
  小平太:咦留三郎?

  兵太夫:等得心急如焚的王子,才抵達皇宮的正門口,馬上就看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公主……與第一次見面時所穿得一樣,依舊是那身純白色的長袖禮服,以及那隨風飄揚像是有些亂亂的頭髮。但這對王子來說都不算什麼,只要能見到公主、只要公主能在這一天前來,那對他來說就是莫大地幸福。
  霧丸:喂,兵太夫說的旁白會不會太噁心了點啊……?(躲在後面悄悄說)
  亂太郎:這也沒辦法啊,誰叫旁白的台詞是可以自由發揮的……
  庄左衛門:而在同時,國王與皇后也一起來到了大門前。看到那對其他女子始終都興致缺缺、但公主一來就馬上前來門口迎接的王子,國王與皇后的心中也在瞬間了然了什麼,並在王子牽著公主的手(其實是用拖的)上前來時問道:

  小平太:喂文次郎、你之前說的那個想結婚的對象,就是留、唔唔(突然嘴巴被一旁的長次給捂住)
  長次:……就是在指這位嗎?
  文次郎:咦?(耶好稀奇,長次居然會主動開口講話)呃,嘛……算、算是吧……(在不好意思之餘也對一旁的人傳送矢羽音)(喂、留三郎你講話啊……會這麼安靜真不像你……)
  留三郎(?):……潮江學長,您剛才已經承認,我就是您想結婚的對象了對吧?
  文次郎:咦……
  留三郎:文次郎──!!(突然出現在大門口)你這大笨蛋!那傢伙可是冒充我的人啊!!
  文次郎:欸?!

  庄左衛門:但這卻也已經來不及了。只見轉眼間、在假公主的四周就升起了一股煙霧,同時也把眾人的視線都給蒙蔽了起來。
  兵太夫:王子已經親口承認,那位假冒成公主的人,就是他想結婚的對象。而在他承認的一瞬間,便也是婚約成立的同時。
  庄左衛門:原本,所謂的詛咒,應該是要由公主所愛、以及愛著公主的人,因向公主求婚而就此解除的。
  兵太夫:而就算王子與公主先前再怎麼不坦率地沒有說出自己的心意,但實際上內心已經喜歡上對方這點卻也是沒有改變的。
  庄左衛門:但是,這樣的心意,卻在還沒說出來以前,就因為他人惡意地干擾與矇騙、而被斬斷了。當然詛咒也就不會解除,而是再加倍地奉還到公主他們身上。
  兵太夫:也就是,一輩子都變成天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