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七松竹】人魚公主~你化為海中的一縷泡沫《幕後篇》



   ※9/3忍蛋學園祭第二彈的無料

  ※


  仙藏:那麼──現在就來決定吧,要上岸去當使者的人。啊對了先說好,因為我要和伊作在一起所以我不去喔。

  伊作:呃……因為仙藏都這樣說了,所以我也……(有些尷尬的笑笑)
  鷹丸:我要幫雷藏君梳頭髮才行啊,不然雷藏君會變成海膽喔
  雷藏:那個……我必須要幫中、父王大人翻譯才行……(汗笑)
  勘右衛門:生氣的潮江學長好可怕我才不要去(一秒)

  留三郎:你們這些渾蛋。

    

  勘右衛門:我聽說一開始兵助的身份也不是王子的護衛而是六位兄長之一是嗎?
  仙藏:嗯……的確是這樣沒錯(扶住下顎)畢竟他容貌秀麗、又頭髮長在海裡漂浮起來也很像海帶(啥?)我覺得由他來擔任兄長之一是最適合的了。可是……
  勘右衛門:可是?
  仙藏:當我跑去問他時,他卻馬上就回絕了我並說:

  『因為在海裡不能夠吃豆腐。』(BY正在吃燴豆腐的久久知)

  勘右衛門:…………

  

  仙藏:來~這個給(笑容滿面)
  三郎:這是什麼啊這個?(手拿約A5大小的本子)
  仙藏:這是之前人魚公主的劇本再被長次加以改寫的小說。除了有些細節地方是有經過變更外人物以及劇情上大致都是一樣的。啊對了有關角色心裡上的描寫,因為是依照個人的個性,與當時的角色定位所推敲出來的,所以不用管也沒關係~。
  三郎:那是當然的吧(揮了揮本子)畢竟當初也只是演戲而已啊,當然是不會……咦,小八?
  竹谷:…………(←因為幾乎都被寫中而不禁當場僵在原地的人)

  

  仙藏:呀,大家好我是這次負責執導以及監督的立花仙藏,這位則是負責編寫劇本的中在家長次。
  長次:小聲。(點頭)
  仙藏:那麼話不多說馬上開始吧,這裡是因為原作者能力不足,篇幅不夠而把一些在本篇中來不及說的給塞在這裡變成幕後訪談的方式。嘛我是無所謂就是了……反正等結束後再去跟文次郎要出演費就好了。
  【文次郎:哈啾!嗯?(不解地搔搔鼻子)】
  仙藏:那麼第一個:黃昏時城是真的有攻打過來了嗎?啊──這邊必須解釋一下。其實在一開始的劇本裡,黃昏時城是沒有像在小說版本中真的什麼都沒說、就自己偷偷暗著來的。畢竟怎麼說也是合作關係,又原本的舞台也沒辦法真的把國家和港口給搬過來。所以在原本的舞台上也只是作作樣子地攻打一下,是到小說版本時才再修改一些細節的。
  仙藏:咦問為什麼要這麼作?當然是因為──(微笑)覺得有趣了啊。當然原本黃昏時那邊也有表示過想用真的進攻的方式來鍛鍊一下其他人的反應能力,但被學園長給拒絕了。別看小說裡是這樣其實在當天上演時,現場可是埋伏有一堆的老師在監視黃昏時的行動的,所以要搞突襲或是意外狀況什麼幾乎是不可能的。
  仙藏:以及第二個,小說裡究竟是以舞台呈現還是另一個世界觀背景?這個嘛,就留給你們自己去判斷囉(笑)或者問長次也可以畢竟小說是他寫的。
  長次:小聲小聲。
  仙藏:好,這樣你們就知道囉。那麼下一個,「八左衛門既然已經變成人類了,為什麼還可以許願?」這也是另一個容易混淆的地方呢,首先,八左衛門當初並沒有變成人類。
  仙藏:他是長出腳來沒錯了,但就算這樣也不是人類,而只是『暫時』以人類的姿態而已。不然就不會有以『聲音』作為代價和那一個月的期限了。要等契約完成以後八左衛門才是一個真的人類,完成以前他也還是人魚,只是失去了『尾鰭』和『聲音』而已。
  仙藏:以及最後第一個──「留三郎最後上岸時也是定下契約了嗎?不然為什麼是人類的樣子?」哦,這也是另一個在小說中沒時間提到的呢。留三郎的情況和八左衛門不一樣。八左衛門是因為當時父王不准、但最後長…父王已經主動表明要合作了,所以就不用再用藥、而是直接用長次的力量就可以長出腳來上岸了。當然也還是和原本的契約一樣不是完整的人類,但也不會說一過某種期限就變成泡沫了,頂多又變回人魚而已(笑)
  仙藏:至於為什麼一開始並不答應但到後面就答應了呢──嘛,父母畢竟是疼愛小孩子的嘛(笑)更何況長…八左衛門的父親還是掌管海洋之主,除了自己的孩子其他子民也是必須要顧到的。所以像八左衛門那樣、想要直接和人類接觸,並讓自己進入人類社會當中但在無形中可能也是暴露了自己種族存在的舉動,當然是不會受到支持與肯定了。至於最後會答應,也是不想再看到有八左衛門這樣可能會再犧牲自己的例子了吧。當然最後的發展與情況到底是為何我們也是不知道的,是吉?是兇?這就要未來王國裡的人類、以及海裡的人魚們一起去努力維持了吧(笑)那麼,我們這次的幕後訪談就到這邊為止了~希望下一次能夠還有機會再見到面(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