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土井霧】我的家庭教師


  ※突發文,所以內容很短。
  ※霧丸性轉有,請注意這一點。
  ※霧子超萌的霧子我的嫁(被打)


  漆黑柔順宛如絲絹般的長髮,白皙細緻的皮膚,看起來很端正的臉孔,以及那雙在抬起頭來望著你時,會宛如寶石般閃閃發光卻又充滿慧黠的眼睛,都讓土井半助一再地覺得……

  現在的小孩,難道都是發育得這麼好的嗎?


  【土井霧】我的家庭教師



  土井半助,28歲單身,星座是射手座,血型是O型,興趣是看書,職業是老師(雖然還在實習中)。
  而要說起這件事,就必須追溯到差不多一個月以前,有個親戚突然對自己提起了這檔事道:
  「半助,我記得你是老師吧?」
  「呃,也不算是啦,我現在還在實習……」
  「但也差不多了吧?反正等這次實習結束後你就會是老師了吧?」
  「算是吧。」因為他也不確定自己的實習到底會不會過(儘管他每次都有全力以赴),所以只敢保留說道。「請問怎麼了嗎?」怎麼突然問起自己的職業?
  「噢,其實也沒什麼的,主要是我一個親戚……」
  「您的親戚怎麼了嗎?」
  「她前幾天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希望我幫忙找一個熟人、還有收費低一點的來擔任她家小孩的家庭老師。」
  「家庭老師?」
  「啊。聽說是她家小孩很不向學的樣子。雖然人是挺聰明的,但都不專心在課業上……」
  「哈哈,這我倒是挺能理解的。」畢竟很多小孩都是這樣。
  「所以啊,因為她那樣拜託我了,我也就答應了。然後我就想到了你,想說你既然以後是要走教師這一途的,那應該會很有經驗……」
  「這不敢當。」半助謙遜說道。「那孩子現在多大了?」
  「十三,今年剛上初中。」
  「初中?那應該還不用急啊。」畢竟很多孩子在剛從小學升上初中時本來就還很不能適應。
  「不,那孩子的問題似乎不在這裡。」但親戚卻說道。「嘛,詳細情形我也不清楚就是了,只是聽我表妹…啊就是我剛提到的親戚這樣講。如果你有意願的話我就再幫你介紹一下吧。啊對了,那位親戚的孩子是個女孩子。」
  「女孩子?」一聽到這個土井的胃頓時疼了起來,他對這年紀的女孩子可不太拿手啊。
  「啊不過你放心吧,這女孩很乖的,不用擔心她會出什麼問題。」但那親戚笑道:
  「撇開這孩子有些古怪的地方,其他地方倒是挺好的,人也長得很漂亮,我看過照片了。」
  「哈……」對此半助也僅含糊應道。畢竟每個人在介紹自己的熟人時總是這個樣子的。
  很乖、很聽話,人很聰明,只是有些小毛病或問題……至於這小的程度就是因人而異了。
  不過這也不代表半助不願意接這份工作,相反地當初他在聽到時是持以中間態度的。畢竟再怎麼說都是熟人的熟人的孩子,雖然關係有些遠了但大體說起來也還是親戚,剛好他現在也還沒很忙,若真可以因此而協助到阿姨的忙的話似乎也沒什麼不可以的。
  於是在一兩天的思考後他就答應了。對此對方似乎也很高興,並馬上就透過親戚定好了他們見面的時間。那天也剛好是半助第一次去上課的日子,於是在準備好了去上課的教材(對方有先說希望可以幫忙補習的科目)後半助就出發了。

  女孩子很漂亮,老實說,嗯是有些太漂亮了,就算半助現在教的是小學生,但他還沒見過這麼漂亮的女孩子。
  女孩有張非常漂亮的臉孔,半助第一眼看到她時甚至覺得她有些像洋娃娃。她的臉很白,但又不是病氣的蒼白,反而是有些透著玫瑰色、健康血氣的潤紅,披在肩膀上的黑色長髮看起來也很柔順,甚至會讓人忍不住想去摸個幾下。
  過於精緻和漂亮的臉孔,反而讓她在看到第一眼時會覺得有些不真實。更何況對方一直都沒啥表情,在她媽媽把他介紹給她時,她的眼睛甚至還是低垂下來的,並沒正眼看他一眼。
  「來霧丸,這位就是老師了喔。來跟老師打一下招呼吧。」
  「……喔。」完全就是不想理人的態度。
  ……他該不會才來第一天就被學生給討厭了吧?忍不住這麼想著。
  「老師您好,我是霧丸。」
  不過冷漠歸冷漠,這孩子倒是也挺有禮貌的。在聽了母親的話後她也馬上就收起了那不愉快的表情並對他低頭問好。接著在抬起頭來時,半助才是第一次真正地看到了這女孩子臉上的完整樣子。
  ……果然,還是太過於漂亮了。他忍不住這樣想道。
  這樣可有些麻煩了啊,當初他雖然聽親戚說是很漂亮,但他並沒想到是這麼漂亮的孩子。半助不是個好色的人,但在看到漂亮的東西時會屏氣凝神本來就是件很自然的事,包括漂亮的人。更何況再怎麼不好色半助也是個男人,對方還是個女孩子。
  ……雖然個性上好像有些不親近人,甚至是不理睬人。
  不過這認真說起來其實也無妨,畢竟他們之後是要上課不是要來聊天或作身家調查的,於是在短暫的驚豔和有些不知所措以後半助也重新打起了精神並對眼前的孩子點頭說道:
  「請多指教了,霧丸。我是土井半助,叫我土井老師就行了。」然後他們之間的授課就開始了。

  ──而也正如親戚、以及霧丸的媽媽所說的,霧丸不是個向學的孩子。
  例如,在關上房間的門以後,正當他們要剛開始時,原本還一直保持沉默、並看起來很冷漠的霧丸,就突然一反方才的態度,甚至是很熱絡地對他說道:
  「吶、吶,老師,您有沒有女朋友啊?」
  「啊?」
  「有沒有嘛?」擺明了就是要問到答案。
  「呃,沒有。」是說她問這個做什麼?
  「咦為什麼啊~~老師您不是已經二十八快三十了嗎?而且又長得這麼帥,那為什麼會沒有女朋友啊?為什麼為什麼~~」欸?欸欸欸欸欸──?
  「呃,什麼為什麼的……就沒有看到中意的對象吧。好了現在先不說這個了,我們來開始上課……」
  「老師那您的生日是幾月幾號啊?星座是什麼?血型呢?啊對了老師您家住在哪裡啊……」什麼?這孩子是怎麼回事啊?
  望著眼前突然話匣子大開的霧丸,剛才我所看到的安靜和冷漠難道都是騙我的嗎?!!還有你一直問我的事情做什麼?!
  「這、這些事情等一下休息時再說!現在先把課本拿出來準備要上課了!」怕再這樣下去會被這孩子牽著鼻子走,我努力告訴自己要拿出魄力來,並不斷催促那孩子拿出課本道。
  「欸有什麼關係啊~反正今天才第一天而已嘛,先放鬆一下又不會怎麼樣~」結果這孩子居然還在給我硬坳!
  「不行!我今天來就是要給你上課的!如果不趕快開始的話……」
  「啊對了老師!您喜不喜歡吃鬆餅?我媽媽很會弄鬆餅喔,下次可以請她弄給您吃……」
  「霧丸……」
  「啊對了還有,聽說老師您現在是在當實習老師的?教的是幾歲的學生啊?小學生嗎?還是跟我一樣是初中的啊?……」
  「霧丸……」
  「老師您不會介意我開窗戶的吧?我覺得有點熱。」
  「不……」
  「啊抱歉老師我口渴了想出去喝個水,需要我幫您也倒一杯嗎?啊不用?沒關係啦反正我們家茶葉很多~好那我去幫您泡杯紅茶吧!您等我一下喔!」
  ……
  結果……我們第一天上課的前半堂整整一個小時……就在這孩子一連串的問題轟炸和不斷開話題裡浪費掉了……當休息時間到時甚至還是霧丸提醒我的,並在我還來不及說什麼時就一個箭步馬上衝出去了。
  ……現在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啊霧丸,你們的上課情形怎麼樣?」才出去就聽到這樣的對話。
  「嗯很有趣喔,土井老師教得都很淺顯易懂,我學得很快樂呢!」等等這是什麼話啊?我哪有教你什麼了?
  「是嗎那真的是太好了呢,你要好好上課喔。」喂給我等一下啊、
  「好──」你好什麼啊?!
  「那個、霧丸的媽媽……」基於這種情況,我覺得應該跟霧丸的媽媽好好談一談。但正當我才要這樣做時,有雙銳利的視線就忽地射向了我,我立即抬起頭來卻發現霧丸正在看我。
  「……」
  「……」
  「……老師,我們再進去上課吧。」但下一秒霧丸就回到了乖孩子般乖巧的笑容對我說道,彷彿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
  「……」

  下半堂課──

  「老師我們剛說到哪裡了?啊對了,是老師喜歡的音樂是吧?老師您聽音樂嗎?聽的話是喜歡聽哪一種的啊?有喜歡的歌手嗎?喂老師……」
  「霧丸。」
  在見識到方才上半堂課的情況後,我知道是不能再姑息這孩子的了。於是我也加重了語氣並決定用嚴肅認真的態度對她說道:
  「雖然我不知道你到底只是不想唸書還是基於什麼目的,但既然我接受了你母親的委託,又來到了這裡,我的工作就是要來幫你上課,讓你的成績進步。所以別再說些有的沒有的了,再不然,我就必須要把這情況跟你母親說了。」我本來以為這樣說這孩子多少會收斂一點了,誰知道……
  「……」
  眼前的這孩子,在沉默了一下後突然就露出了和方才截然不同的表情。那是一張極為冷漠又像是帶有嘲諷的表情:
  「吶、老師,您並不習慣兇人對吧?」
  「啊?」
  「這樣不行喔。要當老師的人,卻連震懾學生的這點威嚴都沒有那怎麼行呢?」眼前的人、突然露出了,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嘲諷微笑和冷漠眼神,並接著說道:
  「好啊。您去跟我的母親說也沒有關係啊,不過我覺得也不會有什麼改善就是了。」
  「你說什麼、」
  「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不希望有家教來教我了啊。」霧丸接著說道:
  「都是我媽媽太多事了才會請您來的,明明已經跟她說了我完全不需要。」
  「你媽媽也是關心你的成績、」
  「嗯我知道啊,但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嘛,有什麼辦法。」接著這孩子是直接就躺在了地板上說道:
  「我不喜歡唸書。反正唸了也不會,既然這樣有沒有請家教來對我來說都是沒差的,請也好不請也罷,反正我都沒有要唸書的意願,所以老師您也放棄吧,這招對我是沒效的喔。」
  「霧丸你、」
  「啊對了還有,就算您去跟我媽媽打小報告也是沒有用的喔。」霧丸接著說道:
  「因為我媽媽她很忙,所以就算有問題她頂多也是唸我一下虛晃過去就沒事了。想要她去正視這件事情是不可能的。」
  「但她不是希望你、」
  「對啊,所以這就是老師您的工作了啊。」霧丸笑著對我說道:
  「若老師您要放棄的話也是可以啦,再不然就是等這次期中考出來後我的成績若沒起色,我媽媽應該也不會再請您過來了吧?所以啦,兩者都是一樣的。」
  「那麼、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就讓我們好好相處吧♪土井老師。」
  眼前的、這孩子,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也揚起了一抹極為燦爛又無暇的笑容。這笑容若是在平常看到的話一定是令人十分驚豔的,但現在的我看到了只有……
  「啪喳!」
  一瞬間,我差點把我手中的筆給折斷。當然我還沒那個力氣,只是愈聽霧丸的話,我也覺得心中累積的怒氣更重。這個該死的小惡魔──!!
  原來她從一開始就是打這種如意算盤了嗎?!所以才會在一開始態度就那麼差?!這個年紀的小孩難道都是這樣的嗎?!!
  『若老師您要放棄的話也是可以的啦……』
  ──別開玩笑了,好歹我也是一名老師(雖然還在實習中),要是連一名學生的成績都無法拉起來的話,那我不就教師失格了嗎?!
  「既然這樣、那我就一定要讓你的成績有起色!不對,應該說我一定要讓你喜歡唸書!」憑著我身為老師的尊嚴!
  「好啊我很期待的啊~啊對了老師您喜歡哪一種款式的啊?粉紅色還是藍色的……」
  「先給我開始上課!!」
  啊啊──我覺得我眼前的家教之路愈來愈艱辛困難了……


  ===
  對不起又是段子XD
  在一開始寫高年級性轉時其實就已經有想過低年級的性轉了,因為不會畫圖所以只好在心裡想了八遍十遍──果然小惡魔的霧子最可愛了啊啊啊wwww(咦
  雖然原先想的設定其實和現在有些出入的XD但在人設上基本都沒改變,霧丸那頭又長又柔順的黑髮是我的堅持!尤其在接近頭髮後段的地方綁一個繞圈的結我覺得特別有人妻味ry(被打)最後再加上水手服和長襪ry(又被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