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犬猿】雙生子



  ※只是突發短篇而已。
  ※暴力有,流血有,中二有,請慎入。
  ※作者已經病入膏肓了請慎入(欸)




  文次郎和留三郎很不像一對雙胞胎。
  幾乎每個認識他們的人都這樣說,而不認識他們的人壓根不會想到他們是雙胞胎。在知道他們是雙胞胎時還會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然後說「你在開玩笑吧?!」
  實際上這不是開玩笑,連他們的父母也都不知道為什麼兄弟倆可以這麼不像。
  臉不怎麼像就算了,還時常會因為爭奪一樣東西或是意見不同而爭吵。文次郎和留三郎這對兄弟最令人煩惱的就是他們喜歡的東西時常一樣,但在其他事件上卻又時常意見不同。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

  「文次郎、留三郎,你們想先玩哪一個呢?」←爸爸
  「旋轉木馬!」「咖啡杯!」然後……
  「不對啦是旋轉木馬!」「才不要我要玩咖啡杯!」
  「旋轉木馬啦!」「咖啡杯!」「旋轉木馬!」「我說咖啡杯就咖啡杯!」「我說旋轉木馬就旋轉木馬!」「不要學我講話!」「你才不要學我講話!」……
  「啊啊啊你們兩個不要打起來啊!」看到兩個人開始打起來的父母趕緊把人給拉開:
  「這樣好了,我們先去玩旋轉木馬、等玩完再去玩咖啡杯好不好啊?」
  「好啊!」「不要!」
  「為什麼一定要先玩留三郎的啊!每次都是這樣!」「那是因為我是哥哥啊笨蛋文次~」
  「你哪裡像哥哥了啊?!你的名字明明就比我還後面!」「就算這樣我也還是比你大啦!文次弟弟、弟弟、弟弟──!」
  「你們兩個!給我差不多一點啊!!」最後還是父母發怒後兩個人才各頂著頭上的一個包乖乖安靜不講話。

  還有另外一個例子──

  「文次郎、留三郎,你們想喝什麼啊?」
  「我要喝可樂!」「欸可是我也想喝可樂啊!」
  「沒辦法啊誰叫我比較快,所以是我贏了!」「你們兩個……什麼贏不贏的啊都點可樂不就好了嗎?」「不行!」但兩個人卻齊一說道。
  「我才不要點和文次郎一樣的呢!因為是我先說要喝可樂的所以只有我才能點!」「我也不想喝和留三郎一樣的!」「那你換一個不就好了?」「才不要!」…………
  最後,還是父母好說歹說文次郎才願意再換一個。
  「好吧,那我要喝芬達。」文次郎噘著嘴巴說道。
  「好,」父親頓時鬆了一口氣,「那麼,一個可樂、一個芬達……」「等一下我改變主意了!」突然留三郎說道。
  「我要喝芬達!」「欸欸欸欸欸──?!」
  「什麼啊留三郎!一開始明明是你說要喝可樂的耶!幹嘛現在才來跟我搶啊!」
  「什、什麼啊!我突然想換不行啊?!我就是突然想喝芬達!所以文次郎你換一個吧。」
  「但是我先說要喝芬達的啊!」
  「但是我現在也想喝芬達啊!」
  「那我要喝可樂!」「啊、那我也要換可樂!」「你很煩耶你到底想怎樣啊?!」  「我沒有想怎樣啊就只是想喝可樂而已嘛!」「你明明就是故意跟我、」!@#$…………
  「──你們兩個給我差不多一點不要太過分了啊!!」
  ……大概,就像是這個樣子的。

  任何東西都可以爭、但任何東西又不想和對方一樣,每次總是不肯退讓給對方,硬是要比對方前面才可以……認識他們的人、包括他們的父母,怎麼樣就是不明白,為什麼這兩個人可以不合到這種地步?明明是雙胞胎的不是嗎?就算長相不同意見不一樣,但怎麼說也是兄弟的吧?兄弟感情好歹也該好一點的不是嗎?
  「好啊可以啊,只要文次郎願意尊敬我這個哥哥的話。」「為什麼我就一定要尊敬你這個哥哥啊?!還有誰說你是哥哥了啊!」
  「我說的!就算早你幾秒也還是哥哥!反正我就是哥哥!」「誰說你是比較早出來的啊?!明明就沒有證據可以顯示好不好!而且我的名字還比你在前面!」
  「那是爸爸媽媽一開始搞錯了!明明我才應該在前面的!」「反正我的名字在前面是不會改變的事實啦!留三郎你就是弟弟、弟弟、弟弟──!」「我才不是弟弟──!」

  ──只不過呢,就算是感情看起來這麼不好、彷彿天生就是水火不容後天還改變不了的,這對長得不很像的雙胞胎兄弟,卻還是有他們共通的默契以及連父母都不知道的,他們之間的小秘密。比如說:

  「嗚、嗚嗚嗚……嗚嗚、」
  「--你果然是在這裡的啊。」
  聽到這個聲音,原本還在哭的留三郎立即抬起頭來,一把鼻涕和一把眼淚地望著眼前的人,接著才說道:
  「……文次。」也難得沒和眼前的人吵架。
  「為、為什麼會知道我在這裡啊……?」明明他從來沒有說過。
  「很明顯的吧?」但文次郎只是說道:「因為留三郎你每次被爸爸媽媽罵時都是躲到這裡哭的。」
  「哪有每次啊……」留三郎像是有些不服氣地說道。他明明就有換過地方的。
  「嘛這都不重要啦。」文次郎說道。接著他遞出了手上的東西:「喏,這個拿去。」
  「這是什麼……?」接過來一看才發現是水果軟糖。
  「你喜歡吃這個吧?我把我的份給你,所以你不要再哭了。」
  「文、文次……」
  「幹嘛?」
  「就、就算你現在給我……」鼻子抽抽噎噎,「下、下次我也不會多分給你的喔……」
  「誰在跟你講這個了啊?!!!」文次郎當場暴怒。

  還有另外一個情形就是:

  「嗚、嗚嗚…嗚……」
  「──什麼啊原來你真的躲在這裡的啊。」聽到聲音抬起頭一看才發現是留三郎。
  「……你來這裡做什麼?」立即擺出敵意的眼神。
  「沒什麼只是來看某個愛哭鬼而已。」留三郎說道。
  「我才不是愛哭鬼!」
  「現在在哭就是愛哭鬼。」
  「留三郎你明明也有哭過!」
  「但我哭的比你少啊!所以是我贏了。」
  「才沒有!明明就是我贏!十六比二十八!所以是我贏了!」
  「你這數字是哪裡算出來的吧?!分明就是胡扯的吧!」
  「沒錯!」
  「居然還敢說!」但看眼前的人還在繼續擦眼淚,彷彿一時間還不會停止似的。留三郎先是搔了搔自己的頭,接著才把手中的袋子遞給對方道:
  「喏,拿去。」
  「這是什麼?」
  「不要就算…」但還來不及收走就被眼前的人搶走了。
  「……是棒棒糖?」而且還是草莓牛奶口味的。
  「我記得你喜歡吃這個吧?啊先說好就算你不喜歡我也沒辦法了喔。」留三郎說道。但文次郎搖了搖頭。
  「……為什麼,會知道我在這裡?」明明就沒有對任何人說過的。而且還每次都在不同的地方。
  「嗯──我也不知道耶。」但留三郎只是說道:「大概就跟為什麼文次你總是知道我在哪裡一樣,我就是知道文次你在哪裡啊。」理所當然的回答。
  「因為是雙胞胎的關係嗎?」
  「我不知道。或許是吧。」這是他們第一次沒有因為這個話題吵架。
  「……」
  「……棒棒糖,好吃嗎?」
  「……嗯。」
  像是這樣、不需言明的默契。
  就算沒有跟任何人講、總是在被責罵或是感覺委屈時一個人躲起來偷偷地哭,卻總是會被對方給發現到,並帶著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來,坐在自己的旁邊看著自己慢慢地吃完,同時也停止了哭泣。
  這種奇妙的關係,就算到了長大以後也依舊沒有變過。他們沒有跟任何人講過,甚至是自己的父母。
  因為,這種事情只要有對方知道就好了。儘管他們也從來沒有明講也沒關係,因為他們是雙胞胎。
  就算感情表面上再怎麼不好、常吵架甚至會打架也都還是雙胞胎,是這世界上唯一的兄弟,和自己最親的存在。

  所以───

  「碰!」
  「呀啊啊打架啦──!」在一陣撞擊聲後,周圍頓時響起了女孩子們的尖叫聲。
  「你很囂張嘛留三郎……」
  至於那個口出嘲諷、又在上一秒把人給用力踢出去的同級生,在看到對方接著抬起頭來狠瞪他時也冷笑說道:
  「聽說上次你解決了我兩個小弟,這次不好好回敬你說不過去吧?」
  「喂、這樣好嗎?他不是文次郎的哥哥……」
  「安啦。反正文次郎也不喜歡他哥不是嗎?」方才帶頭的人對他一旁有些害怕的小弟說道:
  「這可是我親耳聽到的,文次郎自己說他很討厭他哥哥。所以我多打他幾下應該沒關係的吧?而且還可以藉此教訓一下這個眼神囂張的傢伙。」但就在話才說完、並接著要拿起球棒教訓眼前的傢伙時,卻突然聽到從遠處傳來的一陣腳步聲,以及他人的驚呼聲,緊接著是──

  「文次郎!」
  「大哥、是文次郎啊!」說著的同時也趕緊抓住了一旁人的衣袖道。
  「……」
  只見文次郎在來到現場以後,先是掃了一眼周圍的情況,接著他把目光放到了他的兄弟身上。在觸及對方臉上那有瘀傷及流血的痕跡時,他先是用力地皺了一下眉,接著才把視線給放到了方才那出腳踢留三郎的人身上,並大步地朝他走了過去。
  「啊、文次郎。你看,我把你那個討人厭的哥哥給教訓一下了,所以你不用再──」
  「碰!!」
  但話還沒說完,一道沉重及響亮的重擊聲響,和那光般的速度,馬上就讓當事人給閉上了嘴巴,甚至連話都再也說不出來。
  一瞬間眾人都不敢再大呼一口氣。只見文次郎在飛快地揍了那人一拳以後,下一秒就是一把抓住了那人的頭髮並冷聲問道:
  「剛才揍留三郎的人,就是你嗎?」竟然等打了以後才再問這問題!
  「咳、咳我…不是……」
  「誰准你們打留三郎的?」說這句話時語氣也更冷,同時那抓住頭髮的力道也再度加重,彷彿每個字都是從牙關迸出來似的。
  「但、但是你…不是……」
  「給我聽清楚了,」這句話彷彿也是對在場所有人說。只見文次郎的聲音很低,但又極為清晰地說道:

  「沒有我的允許,誰都不准打留三郎。能打留三郎的就只有我一個,誰敢亂動他我就殺了誰,知道了嗎?」
  「知、知道了……」這句話根本是連著血一起噴出來的。
  在聽到這回答以後(又或是文次郎根本不關心對方有沒有回答),文次郎也馬上就把對方給丟到了旁邊去,並大步走向了那在被踢到撞上牆壁以後,就一直坐在地上的人,同時也對他伸出手來說道:
  「喂,能不能起來啊你?你這也太遜了吧。」
  「……」
  而在聽到文次郎的話,又看到他的動作以後,留三郎先是稍微挪動了一下身子,接著他也對文次郎緩緩地伸出了手,然後──

  「啪!」
  但他下一秒就立即打掉了文次郎的手。一瞬間不只現場氣氛掉到最低點,就連文次郎本人的表情也變得十分難看。他馬上一把抓住了眼前人的衣領,並當場就對他咆哮道:
  「在搞什麼啊你這傢伙!我好心要拉你一把竟然還敢打掉啊!」
  「誰要你多管閒事了啊笨蛋文次!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處理啦少多事!」
  「哈?!笑死人了我多事?若不想我多管閒事的話就給我變強一點!別讓其他人在你身上留下任何傷痕!」
  「這種事情不用你說我也知道!還有啊你剛剛講那什麼屁話啊?什麼叫只有你能打我……」
  「難道不是嗎?本來就只有我才能打你,其他人我第一個就宰了他……」
  「說到底還不都是你那邊的人先扯出來的禍!不然我才不需要……」

  「那、那個……為什麼他們突然就吵起來了啊?」在場有些女同學不解地問她一旁的夥伴道。
  「我、我也不知道啊……本來還以為潮江同學是來幫他哥哥的,但是……」
  「是說我之前也聽說他們感情不是很不好的嗎?每次見面幾乎都在吵架……」
  「有時候還會動手打起來呢……」
  「但現在看來感情又不錯的樣子……?」
  「啊對啦、我想起來了啦!」突然其中有一個人說道。
  「怎麼怎麼?」
  「我啊,之前有聽我一個別校的朋友說過,」那人說道:

  「聽說潮江同學他之前啊,不是有跟別校的人起了爭執嗎?」
  「嗯嗯我有聽說過這件事,聽說對方還是高中生不是嗎?」
  「對啊所以,聽說有一次那幾個高中生,就帶了幾把武器去堵潮江同學,說是要給他一點顏色瞧瞧。結果……」
  「結果?」
  「不知道、潮江同學的哥哥,就是留三郎啦,從哪裡聽來了這個消息,馬上就抄起一根鐵棍去找那些人,並且啊……」
  「怎麼樣怎麼樣?」其他女學生已經被勾起興趣了。
  「聽說、那次留三郎就像是鬼神降臨似的,和文次郎一起聯手把那些高中生給打到不成人形先不說,還落下了這麼一段狠話。」
  「狠話?」
  「嗯。我記得好像是……」那同學想了一下道:

  「『能打文次郎的就只有我一個,誰敢亂動他我就先殺了他』。」

  「……」
  而在聽了這段算是『挑戰宣言』的話以後,其他同學先是沉默,或是有些無言地對視了幾下,接著才像是有默契的一齊轉向了還在吵得正憨的潮江兄弟,並有些不確定地問道:
  「那個……這算是……感情好的……證明嗎?」
  「不知道呢……至少我知道我家的弟弟是絕對不會如此的。」
  「我家的哥哥和姊姊也不會。」
  「所以只有他們是這樣的嗎?還是說……」

  因為是、雙胞胎的關係呢?


  (完)
  俗話說的『肥水不落外人田』,大概講的就是這道理吧?(咦)
  這是有一天看到星桑的特典封面時突然想到的靈感,若是犬猿是雙胞胎的話究竟會怎麼樣呢?結果沒想到一想就一發不可收拾了,總覺得好有趣啊。長得不是很像的雙胞胎、看起來感情不好又常吵架的雙胞胎,其實又很關心對方這樣的反差萌點我覺得很棒w(你夠)雖然若要再繼續寫的話可能就要歪掉了吧(咦)對不起最近妖怪系列寫太順手,往往一不小心就要走病態或是暴力路線了(那是你)也因為這篇其實沒有什麼既定的攻受順序,所以就是定『犬猿』了XD雖然若有後續就不知道了(欸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