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長雷】朝顏,笑顏

  ※贈紅桑的生日賀文
  ※基本上是長次→←雷藏,其他CP七松竹有,還請慎入
  ※全員崩壞,尤其是三郎(咦)


  【長雷】朝顏,笑顏


  不破雷藏是在忍術學園裡唯一能完全解讀中在家長次所說的話的人。

  沒有人知道他是怎麼作到的,事實上連六年級裡都還沒有人能像不破雷藏這樣。
  每次在中在家長次開口時,就能馬上知道他在說什麼,甚至是同步重複他所講的話、在做的動作,除此之外也是──

  在面對、中在家長次的暴走時,少數能冷靜去制止的人。
  也因此久了以後,雷藏就多了一個封號,叫做『中在家學長的翻譯機』。
  當然,看在與他們一起共事的其他圖書委員眼裡,這簡直就像是……

  「簡直,就像是在交往一樣了嘛。」
  「哈?」
  那是在有一天,輪到久作和霧丸兩個人當班,並討論到自家委員長及副委員長時,突然冒出來的一句話。
  而在聽了霧丸的話以後,久作那認真到有些不知變通的腦袋先是當機了一兩秒,接著才出聲問道:
  「你指誰跟誰?」
  「不破學長和中在家學長啊。」
  「他們怎麼樣了?」
  「簡直就像是在交往一樣啊。」
  「哈────?!!」這下久作終於是反應過來了,雖然也反應過度了。

  「能勢學長你也用不著這麼大的反應吧?」霧丸不禁邊忍著笑邊說。好在現在中在家學長並不在這裡,不然下一秒倒楣的就是他們兩個了。
  「奇怪的是你吧?!突然說出那什麼奇怪的話──」
  「咦會嗎?」但霧丸卻是一副很稀鬆平常的表情道:「因為──剛才聽能勢學長你說,不破學長和中在家學長已經認識很久了吧?」
  「那是當然的,因為他們一直都是同個委員會的啊。」
  「而且,不破學長還是目前能完整翻譯中在家學長話的人。」
  「嘛,是這樣沒錯。」這點連久作也不得不承認。
  雖說身為與中在家在同一個委員會的圖書委員,要理解委員長說的話本來就是一項必備技能,但因為雷藏已經與中在家共事五年了,等級自然也不同久作他們一般,簡單來說就是更勝平常可隨身攜帶的「翻譯通」、直達「超級電腦」的等級了。
  「而且,不破學長也不會像我們一樣這麼畏懼中在家學長。」
  「所以說那是因為他們已經認識很久……」
  「所以,你不覺得就像是在交往一樣嗎?」
  「所以說你這結論到底是哪裡來的啊?!!」能勢只差沒當場爆走了(雖然也相去不遠了)。不對、總歸來說,到底是為什麼會討論到這個話題的啊?!
  「嘛,反正也只是感覺像而已啊。」霧丸笑著說道,「能勢學長你也與他們認識兩年了,難道都不這麼覺得嗎?」
  「不覺得!」能勢一口否定道。「而且、大體來說,兩個學長都是我所尊敬的人。用這種隨便臆測的態度來看待學長他們也太失禮了!」
  (應該也還沒到失禮這麼嚴重的地步吧……?)不過因為知道能勢久作的個性本來就是認真到有些固執的人,所以對此霧丸也不打算和他爭論(說穿了也不需要去爭論什麼),只是在繼續整理著手邊需要去歸位的書籍時,忍不住抬頭並像是有些喃喃自語地說道: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像。」
  因為,之前他看到了,當中在家學長與不破學長在一起時,那畫面、總覺得有點像是──


  謠言的威力是可怕的。
  而有時僅僅是一個人的感覺及想法,也會因為一不小心擴散出去,而成為了具有影響力和破壞力的恐怖武器。
  巧的是,當事人往往都是身處在暴風圈當中、最後才知道的那一個。

  「咦、我和中在家學長正在交往……?」
  「噗────!!!!!」
  後面是在聽到這句話後立即就把口中的湯給噴出來的鉢屋三郎。(勘右衛門及時拿盤子起來擋)
  「什麼?!八左衛門君你剛才說了什麼?!這種話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或是聽到就算了的喔八左衛門君!」
  「三郎你的用語和文法都變得好奇怪。」
  「少囉唆!這可是攸關我和雷藏的信譽問題啊!(勘:為什麼會有你啊?)說起來正在和雷藏交往的人不是我嗎?!(久:所以說為什麼會有你啊?)又是哪裡跑來這種無稽之談──」
  「若現在這是天唾之術(※中國俗稱的反間計)的話三郎你一定早就中招了吧。」
  「什麼啊原來只是天唾之術而已嗎?好啦那就沒事啦事情解決了。」
  「不要在那邊自顧自地就把話題給完結好嗎?」這次是久久知一把就拿起盤子來砸下了三郎的頭。
  「比起那個、八左衛門你這句話是從哪裡聽來的啊?」雷藏也關切問道。(三郎:雷藏…雷藏你好歹也先關心一下我……)
  「我是聽七松學長告訴我的。」竹谷說道。(←兩人正在交往中)
  「我則是聽八左衛門說的。」勘右衛門說道。
  「我是聽勘右衛門告訴我的。」久久知說道。
  所以他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嗎?雷藏頓時有些汗顏地想道(三郎:雷藏還有我啊……)。但他還是努力想釐清道:「呃可是……為什麼七松學長會那樣說啊?」
  「這我就不知道了。我也只是先聽七松學長那樣說,之後就跑來問雷藏你是不是真的有這回事了。」竹谷希哩呼嚕地喝著自己的湯道。
  「你好歹也先問一下七松學長這消息是從哪裡來的吧?」
  「呃、那是因為……」突然竹谷的動作停了下來,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頭並靦腆笑道:「因為……我和七松學長現在是正在交往的啊,所以就還以為雷藏和中在家學長也是……」
  「不要隨便就把你和七松學長之間的關係模式來套到別人身上好嗎?!」還有你放什麼閃啊?!三郎只差沒當場爆走了。
  「所以這是真的嗎?雷藏你在和中在家學長交往?」
  「當然不是真的!是假的!是謠傳!」
  「鉢屋你很吵耶可以安靜一點嗎?」
  「還有為什麼是你在代替雷藏回答啊?」
  「當然是因為我就是雷藏!雷藏就是我──「三郎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先安靜一點嗎?」終於雷藏說話了。
  「是的雷藏!」
  (唉──)見此眾人不禁在心裡嘆了一口氣。

  「嘛,不過這也沒什麼不好的啊,若這兩人真的交往的話。」突然勘右衛門說道。
  「啥、」
  「嗯我也這麼覺得。」連久久知也跟著附和道。
  「什麼、」
  「對吧兵助?比起總是被三郎這傢伙給纏著又或是到處拉著跑,和中在家學長在一起說不定還比較……」
  「喂、等下等下,勘右衛門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什麼叫『這傢伙』啊?我對雷藏的感情可是情比金──」
  「情比金堅是吧這句話你已經說過一萬次啦。」勘右衛門像是毫無興趣地揮了揮手道:「而且先不說我們的看法,最重要的雷藏本人看法我們都還沒聽到呢。」
  「這倒是。」
  「呃?」聽到這句話,雷藏本人先是不禁當場愣了一下,接著才看到勘右衛門正隻手撐頰,並問向自己道:
  「怎麼樣雷藏?是真的有這件事嗎?還是沒有。」
  「不用理三郎這傢伙也沒關係。」
  「喂。」
  見友人都在用一種莫名期盼與專注的眼神望著自己,就算是有從頭聽到尾的雷藏,也不禁從頰邊滑下了一滴冷汗,接著才開口說道:
  「呃……雖然我大概知道你們在期望我說哪一種答案,但就像三郎所說的,並沒有這樣的事情。」
  「看吧我就說嘛~」三郎看來很是得意。
  「咦沒有嗎──?」勘右衛門像是有些失望的樣子。
  「嗯沒有喔。」似是對勘右衛門覺得有些抱歉,雷藏不禁歉笑道:「雖然我是很尊敬他……」
  「會這樣說的應該也只有雷藏了吧。」突然久久知笑道。
  「是這樣子嗎?」
  「啊。因為,就算是像我們這樣的五年級--」久久知頓了一下:「也是、對中在家學長多少會有些畏懼的吧。更不用說像雷藏你一樣這麼直接地就說出尊敬來了。」
  「啊哈哈,我想那或許是因為,我們已經認識了很久的關係吧。」雷藏不禁有些乾笑地說道。
  「今年已經是第五年了對吧?」
  「是的,是第五年了。」
  「這樣說起來你們應該也是在委員會中認識最久的了吧?而且認識久也就算了,還連中在家學長在說什麼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
  「之前委員會開會時也是,雷藏你根本就是中在家學長的專屬翻譯機吧?」
  「喂喂你們給我等一下──」
  「呃、翻譯機什麼的……其實也沒有這麼誇張啦,」雷藏頓時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倒不如說,我們圖書委員本來就應該要聽得到中在家學長在說什麼的,畢竟是圖書委員會的委員長嘛。」說到這裡,雷藏雖然先是停了下來,但他接著又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張闔了一下,之後才繼續說道:

  「而且……其實學長他人,也不是這麼恐怖的。雖然他多少也是有些令人傷腦筋的地方,但其實學長人是很好的。像……在整理書籍、以及從事委員會的相關工作或活動時,只要有不會或是有困難的地方,中在家學長都是很願意指導或是協助你的。而且學長他……」
  「雷藏……」
  「雷藏你……」
  「欸?」
  等回過神來,並注意到另外四位友人的表情時,雷藏才猛然驚覺到自己方才到底說了些什麼,而臉瞬間爆紅,語氣也變得有些乾澀道:
  「啊不過──不過學長他──也是、有些令人困擾的地方的!像是有時都猜不到他到底在想什麼、又或是會突然做出一些什麼意外之舉的……」
  「吶,我說雷藏你啊……」
  「什麼?」
  「其實是很,喜歡中在家學長的吧?」
  「啊?」
  「勘右衛門你在說什──」三郎本來要開口,但下一秒就被久久知用繩子給捆起來、然後被竹谷用膠帶把嘴巴給貼起來。(三郎:唔唔唔──!)
  「呃我只是想說……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會尊敬學長的。」
  「嗯我知道啊,」勘右衛門點點頭道:「但是,就你個人來說的話,你其實是很喜歡他的吧?前面你也說你是很尊敬他的,這應該就代表你是很喜歡他的吧?」
  啊原來是這個意思啊。「這樣的話的確是……」但在說這句話的同時,雷藏的表情卻也有些微的變化,就像是瞬間被定格了一樣。

  中在家學長正站在後面望著他們。

  噗通──!
  (咦……?)
  一瞬間,雷藏覺得胸口好像劇列跳動了一下。他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明明中在家學長會出現在食堂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說不定也只是剛好看向他們而已又不一定是在看他,那為什麼──

  噗通、噗通、噗通──
  眼睛卻會──沒有辦法移開?

  「──雷藏…雷藏!」
  「咦?」猛然回過神來,卻看到其他人都正在望著他。
  「你還好吧?從剛才叫你就沒有回應的……」
  「啊……抱歉。」再轉過去看時,卻看到中在家學長已經移開視線了,並坐到了背對著他們的位子上。
  噗通、噗通、噗通──
  但是,胸口的劇跳,卻遲遲都沒有減緩下來。

  ※

  (哈──)
  結果,在那之後雷藏一個人在圖書室裡歸位書籍時,卻也忍不住嘆起了氣來。
  (結果、在聽了八左衛門的那句話以後,卻反而莫名地在意起來了。)自己在和中在家學長交往什麼的。
  (雖然知道只是謠言而已。)但因為對象是和自己同一個委員會、說起來還是尊敬又挺喜歡的學長,所以自然也就更為在意了。
  (而且那時候中在家學長的眼神也讓人有些在意……)他不禁想道。
  但因為在那之後,中在家學長也沒有再提起,所以他自然也就不好開口去問,以免問了又會更尷尬什麼的。

  (也說不定中在家學長其實並沒有聽到什麼的。)或許就只是剛好經過、然後視線交接到而已。
  但雖然自己是這樣希望著,一想到時卻又有些莫名的落寞。啊啊好難抉擇──!
  (說起來,自己那個時候為什麼會沒有辦法移開視線呢……?)他突然想到。
  明明中在家學長並沒有說什麼,也沒有做什麼的,他大可也直接把視線給移開,但那個時候不知為何就是沒有辦法那麼做。
  (是因為、中在家學長那時候的眼神,太過於專注和安靜的關係了嗎?)或許也是因為那樣,所以才認為中在家學長其實是有聽到他們的談話的,但又是聽到哪裡了呢?
  (其實就算有聽到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啊,畢竟食堂裡本來就是可以說話和聊天的地方的。)太過於在意反而會變成一個很奇怪的癥點了。
  (不過還好,這件事好像並沒有被散布得很廣。)本來還以為若是從七松學長那裡聽來的話,應該很快就會被傳得一發不可收拾的。
  (不然、這樣對中在家學長來說,就太過於失禮了。)傳言中的對象居然是他之類的。
  (雖然若是和別人好像也很奇怪。)應該說,像中在家學長這種人,怎麼看都是不該和『傳言』一類扯上關係的。
  因為是正直又沉默的人。這也是雷藏尊敬他的地方。
  (那、又是為什麼會有那種傳言的呢?而且還是從七松學長那裡、)若是其他人的話或許還可以當作空穴來風來看待。
  但因為是七松學長、和中在家學長同年級又同班的(還同寢室),所以聽到是從七松學長那裡聽來時其實他也很訝異,為什麼會從七松學長那裡聽來這種事情呢?應該說為什麼七松學長會說出這種話呢?是有什麼契機嗎?其他的六年級學長?還是說、
  (應該、不會是中在家學長自己……主動向七松學長說起的吧?)一想到這種可能性雷藏就趕緊用力地搖了搖頭。不可能不可能的啦,中在家學長又不是那種人,怎麼可能說出這種話來……
  (呃不過,若是那位學長的話,有時也確實會做出一些出乎人意料的舉動……)雖然看上去冷靜又沉默。
  不過,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更令人無法去預料和臆測的。這點就算是已經認識中在家學長五年的他也是一樣,還是會偶爾有被中在家學長給不經意嚇到、或是驚到的時候過,比如說……

  「(小聲)雷藏。」
  「呀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從耳邊毫無預警響起的聲音和吹氣,一下子就嚇得雷藏放聲尖叫和手中的書被震落一地。他迅速轉過去看,才發現居然是中在家學長正站在自己的後面。
  「圖書室裡禁止大聲喧嘩……」
  「既然這樣就請您不要這麼近的講話啊!!」雷藏盡可能地壓低音量道。

  ──沒錯,就是像這樣的。偶爾、會做出令人措手不及的舉動出來,也不知道是刻意還是無心的……實際上他有時候會不禁去懷疑,中在家學長莫不是在故意惡作劇的吧?

  「那個、請問有什麼事嗎……?」
  「之前你說要一起出去的事……」
  「啊、是的。」一提到這件事,雷藏就立即從還在整理的書堆中站了起來並笑道:
  「是指這次假日要一起出去的事嗎?請問怎麼…啊,還是說學長您有其他事情──」
  「不……不是這樣的……」長次阻止了雷藏的話道:
  「只是……想問一下當天要在什麼時候出門?因為之前好像沒提到……」
  「咦真的嗎?!抱歉我居然連這麼重要的事情都忘記了!」
  「不會……」
  「那麼、就在──」


  「──但是,為什麼七松學長您要那樣說呢?」
  「嗯?」
  晚上,在七松又跑來和竹谷一起睡(好在後者也已經習慣了)時,竹谷突然問道。
  「就是,要我去問雷藏是不是真的和中在家學長在一起的。」竹谷說道:「這樣做難道有什麼意義嗎?」他完全不能理解啊。
  「噢,因為我覺得很有意思啊。」但對此七松也僅是嘻嘻笑道,並把另一床棉被給拿出來鋪。「本來聽霧丸說時還不覺得怎樣的,但後來想想好像也挺有道理的,就想去證實一下啦!」
  「就算證實也不一定要用這種方式……」
  「嘛這點小事就別去在意了啦!」果然七松這樣說道。「比起這個,不破的反應是怎樣的?」
  「雷藏倒是一下子就否定了……」竹谷說道。
  「呀哈哈果然啊──我去問長次也是一樣的情形。」七松笑道。
  「那是當……咦欸欸欸?!您居然也跑去問中在家學長了嗎?!」竹谷頓時驚道。
  「對啊!因為感覺就是很有趣的樣子嘛!」七松倒像是全然不在意與避諱地說:「啊不過,雖然否定是否定了,但也聽到一個有意思的東西就是了。」
  「什麼東西?」竹谷好奇問道。
  「長次他說啊,雖然不是,但若當作是的話也沒有關係。」
  「啊?」竹谷這方面的腦袋本來就不怎麼好,現下聽七松這樣說,他也只是有些不解地問道:「這句話是什麼意……」
  「嘛誰知道呢?」七松擺明了就是裝傻。「好啦那我們來睡覺吧!」突然還沒等竹谷說完,七松就一把攬過了他的頸子、並連著他一起倒向了床舖。就像是在抱著心愛的娃娃睡覺似的。
  「唔哇七松學長──」
  「好啦來睡覺吧竹谷~」
  「等、等一下啦學長!我還沒有熄燈……」
  ……


  「學長!在這裡──」
  到了當天早上,因為主要是雷藏約長次一起去的,所以在用過早飯、並兩個人會到面以後,就是由雷藏來負責帶路,長次則是只在旁邊聽和跟著走而已。
  市鎮街上的人很多,或許是因為假日的關係,有些店家是排隊的人很多,甚至已經排到外面繞了好幾圈去。有些則是因為店裡的空間容納不下,而整個擠到了外面來,使得街上的人潮變得更為混亂。雷藏看了一下路況,因為他要去的那家店之前也才經過一次而已,所以現在反而有些不清楚那所座落的方位在哪裡了。
  「怎麼了,雷藏?」注意到雷藏煩惱的中在家開口問道。
  「不、沒什麼。」先是抬起手來往前看了一下,接著雷藏才轉回來並苦笑道:「只是、因為今天街上的人有些多,所以總覺得有些、啊、抱歉──」
  「蛤?!」被雷藏撞到的那個人(事實上是那個人先去撞到雷藏的),看樣子是一個武士。腰間還配有一把看似華麗昂貴的刀。在被雷藏撞到以後他馬上就一臉凶神惡煞地轉了過來,並氣沖沖地問道:
  「搞什麼啊你這傢伙──?知不知道俺這把刀可是很貴的啊?要是一不小心碰壞了怎麼辦……」「抱歉,我們不是有意要撞到的。」就在這時中在家卻突然從旁邊出現,並把手一把放在了雷藏的肩上道:
  「若有損壞我們也願意來負責賠償,在那之前,可否先給我看一下刀的情況?」
  (嚇!)
  本來那個人就只是想來找碴兼勒索而已。現下看到中在家那一臉嚴肅又兇惡的表情,哪還管他到底說了些什麼,直接就是「嚇!對、對不起對不起啊!是我搞錯了大爺您還別生氣我馬上就走人──!」然後一溜煙地就跑不見了。
  「……?怎麼了啊那個人……我只是想看一下刀的情形……」
  「那個……中在家學長,既然對方都已經走了就請您別在意了,還是趕快走吧。」大概可以猜到那個人快速逃走的原因,但又不忍說出來以傷了中在家的心的雷藏,只得有些無奈地說道。
  中在家有一張看似嚴肅又陰沉的臉孔,這是忍術學園裡眾人皆知的事情。
  也因此在看到他本人時,若是不認識、或是不熟的人,都會在他開口以前先被他那張臉給嚇到,而完全沒聽到他到底說了些什麼(實際上也往往不會聽到)。
  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一張面孔,則是因為殘留在中在家臉上的傷痕的關係。
  中在家臉上的傷,是在之前還在四五年級,因為有一段時間過度練習繩鏢、而在不經意間劃破了臉孔,導致之後留下了疤痕的關係。
  雷藏還記得很清楚,有一次甚至還因為太過於裡面,而傷到了顏面神經,這也是為什麼後來中在家都不太能表現出表情的原因。
  那段時間中在家的臉上幾乎全都是繃帶,連雷藏這旁人看了都會忍不住感到痛了,更何況是內心其實柔軟非常的中在家。所以,那段時間他也有好幾次都沒看到中在家學長,等到最後找到他時,才發現對方是在躲他。
  拆下繃帶來以後也是,因為無法把表情很平常地顯現出來,再加上留下了疤痕,所以一開始常常會在無意間嚇到了幾個一年級、或是下級生,而讓中在家感到非常地自責及消沉。
  這些雷藏都知道,因為他已經與中在家認識很久了。中在家學長是怎樣的個性與想法,就算雷藏不是百分之百的知道,但在長時間的相處之下,也都能夠猜個七八分。再加上那個時候他也常常在圖書室裡看到,中在家學長因為消沉,而把整個人都縮在書櫃最裡頭的樣子。
  因為是自己一直都尊敬著的學長,若說不心疼那一定是騙人的。不過好在之後這情況也逐漸好轉,現在就算面對他人的驚嚇,中在家學長也能平靜面對(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至少雷藏覺得這是好的。
  (而且,就算沒辦法再像以前笑得這麼溫柔了……)對他來說,也沒有什麼關係。

  「──雷藏。」
  「是的?」
  「就是那一家了嗎……?」中在家指向了前面的一家店道。
  「啊是的,就是那一家了。」一看到終於抵達目的地,在鬆口氣之餘雷藏也不禁笑道。結果剛才他們又差點要撞到了幾個人、一匹馬和一輛搬貨車,其次數頻繁到甚至讓雷藏忍不住懷疑今天該不會是他的凶日吧……?
  『雷藏,把手給我。』
  ──不過,中在家學長倒是都會拉住自己、和找到自己就是了。
  就連剛才因為一排隊伍而讓他們被人群給沖散時,本來他還以為要很難找到中在家學長,卻在下一秒就被後者給馬上找到了。
  (果然是因為受過松千代老師的訓練嗎……?)松千代老師是他們委員會的指導老師。
  因為極害羞的個性,而使他們常找不到人,又或是一下子就不見其蹤影,而在不自覺當中養成了很快就能找到人的眼力及速度這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為什麼要我也跟著來……?」在走進店裡時,中在家不解問道。
  他們走進來的是一家花店。
  這家花店是雷藏之前在和三郎一起出來時,無意間看到的。因為那時他剛好也在想另外一件事,所以在看到他想要的東西時,他馬上就決定要選擇這個了。但因為一點點的小問題讓他當時無法作決定,只好留到下次、也就是今天來時再決定。
  「那麼、也可以找鉢屋……」
  「因為,中在家學長的判斷力,每次都是很準的啊。」雷藏笑著說。
  雖然不盡然是這個原因,但也確實有部份是因為這個的。相較於他猶豫不決的毛病,中在家學長的決定每次都是很果斷、也很準確的。而這也幫助了自己不少忙,像是要點哪個套餐、要先整理的書堆、要用的筆……尤其今天更是需要。
  「本來在之前來時就應該要買好的了。但因為兩種我都覺得很不錯,所以遲遲不知道該選哪個……」雷藏頓時有些不好意思地說。
  「那麼……是哪兩個……?」
  「就是這個。」
  說話同時雷藏也指向了擺放在靠近店門口地上的兩個盆栽,中在家看到以後頓時說道:「朝顏……嗎?」
  「是的。我一直不知道該選擇紫色還是藍色好……」搔了搔頭,雷藏像是有些困擾地說道:「雖說品種都是一樣的,但因為顏色不同,所以……」
  「是要送人的嗎?」
  「什麼?」雷藏轉過去望向中在家。
  「你是要買來送人的嗎……?還是不是?」說話時中在家也轉過去望向了他道:「我覺得、若是用途不同的話,那選擇的標準也會不太一樣……」
  「啊……送、送人的吧,我是想買來送人的……」雷藏像是有些不安地說,「啊但是、我覺得中在家學長也不用在意這個的,因為我相信學長的判斷力,所以學長只要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就好了。」
  「只要我的想法就好了嗎……?」
  「是的,請問如果是學長的話,會比較喜歡哪一個呢?」
  「那麼……」
  再轉過去看了一眼擺放在地上的兩個盆栽,一紫一藍,但都是用半透明的紙袋給罩起來的。接著他才再轉回來說道:「藍色的……吧。」
  「藍色的嗎?」雷藏好奇問道。
  「嗯。」中在家點了點頭:「以我個人來說的話……我會比較喜歡藍色的。但這也只是我個人的……」
  「好的那我知道了。」但雷藏卻是很高興地點了一下頭,接著說道:「既然學長說藍色,那我就選藍色的吧。」然後他把那盆藍色的朝顏給捧了起來走進店裡,中在家則是在外面等他。過不久雷藏就從店裡走了出來,手中也果然是抱著方才的那盆朝顏。
  「那麼,我們回去吧,中在家學長。」雷藏愉悅笑道。

  回去的路上是安靜的。
  一來是中在家本就不是個會多話的人,儘管途中他也從旁邊覷向了雷藏好幾次。二來是後者顯然也沒有想開口的打算,只見他抱著手中的那盆朝顏,也不知為何神情看來顯得相當愉快。是因為要把那盆朝顏送人的關係嗎……?中在家不是很清楚,但他也沒有問,兩人就這樣默默無語地走回了忍術學園,等到了大門前時雷藏才突然停了下來道: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中在家學長。」
  「不會……有買到就好了。」中在家說。
  「是的。那麼、」突然,雷藏把手中的那盆朝顏,一下子就遞給了中在家,同時也說道:

  「雖然有些早了,但還是先說聲生日快樂,中在家學長。」
  「嗯?」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中在家一時之間也不禁有些愣住了。
  「因為、再過幾天,就是中在家學長的生日了不是嗎?」雷藏笑道。並在對方點點頭時也再說:「但是,因為那時候我們五年級剛好也有實習課,必須出外作任務,無法待在學園裡。所以……那個,就是說……先提早、送了……這樣。」但在看到對方的表情時,他也趕緊再說道:
  「啊不過、那個……果然,這樣送會……有些奇怪的吧?或許再包裝一下會比較好的?還是說……那個、我也覺得,這種事情不應該要先問過中在家學長您的,但是我……又有些擔心……自己選的,不是中在家學長您所喜歡的,所以……啊啊果然──還是之後再送會比較好的吧……」
  「不會,這樣就可以了。」突然中在家說道。
  「中在家學長……」
  「老實說,之前我也一直在想,你這盆朝顏到底是要送給誰的。」
  「咦?」
  「所以,其實我還滿高興……這個禮物,是要送給我的。」接著他轉過身去,並望著眼前的人說道:

  「謝謝你,雷藏。」那一瞬間的表情,雷藏無法忘記。

  ※

  「但是,為什麼小霧你會這樣覺得呢?」
  「嗯?」聽到亂太郎的話,霧丸也轉過身去。
  「你指什麼?」
  「就是你認為雷藏學長是在和中在家學長交往的啊。」
  「噢──那個是因為啊,」霧丸說道:

  「之前有一次、在看到中在家學長與雷藏學長在討論事情時,因為我是從後面看到的所以沒看到雷藏學長的表情,但……」
  「但?」
  「那時候、中在家學長臉上的表情,總讓我覺得……很──」

  ……
  「咦?雷藏你怎麼會站在這裡啊?怎麼不進去……」
  這時剛好從外面回來的三郎,一看到雷藏呆站在門口,立即從後面拍了拍他的肩膀道。
  「……」

  ──『謝謝你,雷藏。』

  ……

  「轟──!」
  突然,臉一下子漲得飛紅,彷彿還可以聽到有蒸氣的聲音。
  「唔哇?!雷藏、雷藏你怎麼了?!雷藏──」

  ──總覺得、彷彿可以聽到,有東西正在改變的聲音。
  雖然是什麼他還不知道,但隱隱約約之中,也確實覺得有什麼要改變、要發生了──

  (怎麼辦……)
  像是覺得頗為懊惱的,雷藏一下子伸手遮住了自己的嘴巴。


  而且,還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


  ※
  這時候的中在家:

  長次:「♪」
  文次郎:(咦、長次的心情貌似很好的樣子?)(←看到前者拿書遮住自己的臉時還驚了一下)


  (完)
  送給紅桑的生日賀文!!感謝紅桑平時的照顧和願意跟我一起廚>///<!!雖然晚了幾天對不起XDD!(被碗砸)
  這次還是寫長次→←雷藏的相處,雖然可以說是讓雷藏有自覺了XD總覺得發現到自己喜歡中在家學長的雷藏應該會很不知所措吧?懷抱著這樣的心情,而寫下了雙重的生日賀文w(咦
  另外,其實作者本人是很喜歡三郎的(笑)因為覺得這孩子孩子心性重得很可愛,所以就忍不住欺負他了w我覺得他和雷藏的平日相處大概是這個樣子的:

  三郎:雷藏~雷藏我最喜歡你了雷藏~~雷藏~~***(←治不好的雷藏病)
  雷藏:是~是~是~~(←像在安撫小孩似的拍拍他的頭)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我喜歡長雷、也喜歡雷藏病兼弟控的孩子氣三郎!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