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文食滿】《天鵝湖~戀愛吧少年們!》-下篇





  文次郎:你說什麼?!!!(因為聽到旁白的話而大感震驚)
  ???:咕咕咕……沒錯,(突然從煙霧中出現的聲音)既然你已經向我的女兒求婚,那就代表你選擇了我的女兒!而不是選擇了公主!
  文次郎:是誰?!!(苦無已然拿在手上)
  ???:我就是──(在煙霧散去的一瞬間,還特意把自己的鏡頭給放大)魔王、雜渡昆奈門!(還真的以一副很大魔王的氣勢出現在他們面前)沒錯對公主他們下詛咒的人就是我!順帶一提這就是我女兒(同時把已經變回來的伏木藏給放到自己肩上)。
  文次郎:比起這個我比較想問、伏木藏你剛才到底是怎麼變裝成留三郎的樣子的?(身高明明就有差的吧?)
  昆奈門(役 魔王)嘛這點小事就別去在意了……
  文次郎:不可能不去在意的吧?!!!
  伏木藏(役 魔女):對不起呢潮江學長~但因為昆奈門先生說這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所以我就也參與了~
  昆奈門:很可愛對吧~?我女兒果然很可愛對吧~~不過我才不會給你呢!(還對文次郎作了個鬼臉)
  文次郎:我也不想要好嗎?!!(暴怒)算了現在先不跟你們吵,喂留三郎──…(轉過身去,卻發現後者的周身早就鬼火瀰漫了,隱約還有什麼不知名的黑氣,簡直就像火山爆發的前一秒)
  文次郎:呃……那個,留三郎大人……?(不自覺地後退一步)
  留三郎:…………算了。
  文次郎:啊?什麼算──(還沒講完就突然被留三郎憤怒丟過來的鴨子頭給再次砸到了臉)(特殊音效:砰!!!)
  留三郎:我說算了啦!你要跟誰結婚、還是想跟誰結婚都隨你的便啦!!!我再也不要管了!!!!!(一講完就立刻轉身並飛快地跑走了)
  文次郎:喂留三郎!留三郎你等一下──
  昆奈門:喔喔~情侶吵架了喔~(坐在他懷裡的伏木藏:這還真是刺激呢~)
  文次郎:這還不都是你們害的╬╬╬!!!!!
  仙藏:比起這個,我覺得文次郎你還是快點追上去會比較好喔。
  文次郎:蛤……?(是說你是從哪冒出來的啊?)
  仙藏:因為……若是等天亮了,留三郎他們就很有可能一輩子都是天鵝了不是嗎?
  文次郎:?!!!

  庄左衛門:於是,王子就這樣緊追在公主後面,剛好在公主走下階梯時,也不經意地掉下了一隻玻璃鞋……(乓咚!!!!←文次郎在瞬間跌倒的聲音)
  文次郎:哪裡來的玻璃鞋、哪裡來的啊?!!(還有那個階梯又是怎麼一回事啊?!!)
  庄左衛門:就、劇本上面寫的啊,在天鵝湖之後就是接續仙度瑞拉的……(還把劇本拿給文次郎看)
  文次郎:不需要!一點也不需要!繼續演天鵝湖就好了!!(不要再把事情給複雜化了啦!!)
  庄左衛門:好吧(嘆了一口氣),既然潮江學長都這麼說了……(同時也把劇本後面的灰姑娘劇情給刪掉)至於這時候的公主呢──

  留三郎:哈、哈、哈……!(還在跑)(混帳、白痴、超級大笨蛋──!!!雖然明知道是演戲……明知道是演戲……明明就是演戲……就只是演戲而已……但……)
  留三郎:但是!在被人給搞錯時!還是會覺得很生氣的啊──!!!(忍不住朝天怒吼)(而且對象還是那個笨蛋文次郎!)
  留三郎:…………
  留三郎:…………明明,之前也沒有那樣握過我的手的。(想到這裡就突然覺得很鬱卒)(啊啊可惡──!為什麼我要因為那種傢伙而感到鬱卒啊?!!)
  文次郎:誰說我沒握過你的手了啊?!(突然從後面一把抓住)
  留三郎:文、文次郎?!放開我──
  文次郎:等等、認錯人那件事我先承認是我的錯(舉起另外一隻手來自首)但是──為什麼你會這麼晚來啊?!不是跟你說黃昏以後就要儘快趕來了嗎?!
  留三郎:什麼?!所以你現在是在怪我了嗎?!開什麼玩笑我都還沒罵你這個白痴勒!叫我去皇宮也就算了卻連個地圖或該怎麼走都沒跟我講是怎麼樣?!還害我迷路了!!!(憤怒咆哮)
  文次郎:咦、啊難怪你的衣服和頭髮都會有些髒……
  留三郎:那個是因為掉到喜八郎設的陷阱裡的關係啦!!!(可惡的喜八郎!等下回頭你就完了!)
  留三郎:嘛、反正之後的也不干我的事了不是嗎?恭喜你啊王子殿下,找到這麼可愛的一個新娘,也祝你之後新婚快樂──
  文次郎:喂留三郎、
  留三郎:啊?還是你想說我來的時機不對,破壞了你和可愛新娘的兩人時間?啊想想也對啦,畢竟我只是個局外人而已嘛,早知道當初就不要去了不是嗎?還要當個電燈泡什麼的──

  亂太郎:食滿學長……演起吃醋的戲碼來還真是厲害呢|||(躲在布幕後面看)
  霧丸:都要讓我懷疑那幾乎不是演戲的了……

  文次郎:喂留三郎你先聽我說……(雖然有想用吼的,但看留三郎好像還在氣頭上,氣燄也就不自覺地削弱幾分)
  留三郎:啊啊煩死了啦──!!都講成這樣了你還不放開我是怎樣?!!(終於大怒)這樣也好啊!反正我本來就不想和你結婚,會來到王宮也只不過是你的強硬要求、這下有其他人可替代了不是很好嗎?!反正我本來就不想和你結婚、完全不想──
  文次郎:你──(聽到這裡終於也忍不住動怒)說了這麼多、你到底是有多不想和我結婚啊?!難道你寧願和那個魔王結婚,也不願和我結婚嗎?!!
  留三郎:為什麼話題會突然變成這個啊?!!兩個我都不要!這樣你滿意了嗎?!比起這兩個、我還寧願變成一隻天鵝──
  伊作:咦──這樣說好嗎留三郎?(突然從一旁的岩石上出現)這樣,文次郎就要去和別人結婚了喔?
  留三郎:?!伊、伊作──
  伊作:你當初,不就是因為不希望文次郎最後是和別人在一起,所以才答應要擔任公主一役的嗎?現在還這樣說好嗎?
  文次郎:咦……
  留三郎:笨、笨蛋伊作!我哪有那樣說啊?!還不都是你和仙藏拼命慫恿我──
  伊作:但我們說的也沒錯啊,要是今天你沒有演公主的話,那就只能看著文次郎被別人給煞到(文:啥?)、看文次郎和別人增進感情(文:我沒有。)、和看文次郎向其他人求婚、出來追其他人喔?這樣真的好嗎?
  留三郎:沒、(把臉別到一邊去)也沒……什麼不好的啊,反正文次郎要做什麼、和其他人做什麼都是文次郎自己的事,和我也無關……
  伊作:所以──就算最後是文次郎和別人結婚,也沒有關係了嗎?
  留三郎:…………
  文次郎:…………
  伊作:…………

  霧丸:為、為什麼三位前輩都沉默下來了……?(突然覺得有些怕怕的)
  亂太郎:可、可能是因為……劇情需要吧?(實際上劇本根本沒寫)

  文次郎:喂、留三郎……
  留三郎:隨便……
  文次郎/伊作:嗯?
  留三郎:我、我說……(眼睛愈瞄愈旁邊,臉也不自覺地愈來愈紅)隨、隨便啦!文次郎要和誰結婚都隨便他啦!!我什麼都不知道了啦!!!(剛好這時也掙脫文次郎的手了,便趕緊再光速逃走)
  文次郎:喂?!留三郎、你等一下──(看留三郎又逃走了便也立即追上去,結果只剩下伊作)
  伊作:咦、喂──你們等一下啊!不要丟下我一個人──(看兩個人都跑走了,便也想從岩石上下來。但就在此時整座岩石山卻突然崩塌,伊作一個重心不穩便當場從岩石上摔了下來。)
  伊作:唔哇哇哇哇──!!
  仙藏:伊作!!(即時出現並伸出手來接住了人)伊作你沒事吧?
  伊作:沒、沒事……啊、(才剛碰到地面腳就突然感到一陣疼痛)
  仙藏:是在剛才摔下來時扭到了嗎?(調整角度讓伊作坐在地上)
  伊作:嗯、好像是的樣子……(看到仙藏的動作時也不禁歉笑道)抱歉啊仙藏,還要你來這樣幫忙的……
  仙藏:啊啊那沒什麼的啦。更何況,我從剛才就一直很在意一件事……
  伊作:一件事?(同時仙藏也已經把伊作方才扭到的那隻腳上的鞋子給脫下來了)唔……!
  仙藏:果然,你的腳從之前就因為穿不慣高跟鞋而在痛了吧?(看著伊作腳尖和腳踝都紅掉的痕跡,忍不住嘆氣)
  伊作:呃、也…那也沒有什麼關係的啦!反正都已經快結束了啊!我再忍一下也沒關係的──
  仙藏:笨蛋,怎麼可能沒關係啊?你都因為在痛而扭到了啊。不要動,我幫你處理一下。(說話同時也把自己身上的披風給撕一部份下來當作繃帶用)
  伊作:仙藏……
  仙藏:嗯?
  伊作:……謝謝你。(不自覺地臉紅微笑)
  仙藏:……嗯。(也不自覺地臉紅)

  亂太郎:那個……麻煩誰來去跟兩位前輩說一下,我們其實要換佈景了……(這樣他們完全不敢靠近啊……)
  霧丸:若你想被馬踢死的話就自己去說。

  庄左衛門:──好的,那讓我們再把焦點轉回王子公主這邊。是說在上一幕的最後,公主掙脫了王子的束縛以後呢,雖然王子之後也儘快地趕到湖邊,但令人遺憾的是,這時候的公主與侍女們,卻都已經全變成天鵝了。
  兵太夫:明明現在是在晚上、應該是詛咒解除的時候,但因為方才的詛咒反彈的關係,而讓公主與侍女們無法再恢復成人類的樣子。
  庄左衛門:只見天鵝們都一隻隻地垂下了頭來,發出的悲鳴聲就好像是在哭泣似的。

  文次郎:…………(不忍說在看到那堆鴨子頭時,實在很難想像他們在發出哀戚的悲鳴聲)
  仙藏:咦?怎麼你還站在這裡?不去找留三郎嗎?(看文次郎還站在森林外圍便拍了拍他的背)
  文次郎:我也很想啊,但……(說話同時也指向了那群鴨…天鵝,仙藏這下一看才發現原來他們在變成鴨…天鵝的樣子時,每個人的外面還會再罩一件類似羽毛衣的東西,讓人分不出來誰是誰。)
  文次郎:總不能去一個個地把他們的鴨…天鵝頭或是羽毛衣給拆掉來確認吧?(那樣留三郎絕對會殺了他的)
  仙藏:簡單。那你就用自己的直覺去確認哪個是留三郎不就行了?
  文次郎:直覺?
  仙藏:對啊。若你真喜歡留三郎的話(文:我不是、)那你就一定知道留三郎是哪個了吧?畢竟說到底,這次留三郎他們會變成天鵝、有一半不也是你的責任嗎?若是這次認出留三郎是哪一隻了,說不定還可以藉此讓他們變回來呢。
  文次郎:哪有這麼好康的事啊……(不禁扶額嘆氣)(但為了讓戲繼續演下去,他也只好去挑戰並逐漸走近了湖邊)

  鴨子頭:呱呱──呱呱呱──
  文次郎:…………

  庄左衛門:而天鵝群呢,在看到王子走近他們以後,也都一隻隻地衝上去並包圍住了王子。只見每隻天鵝都是長得一模一樣的,連動作也是極為類似,最重要的是,根本就不會有人去記他們在變成人以前,到底是哪一隻天鵝的。
  兵太夫:但就在王子看了這群天鵝以後呢,卻是毫不猶豫地、連想都沒想,就直接穿過了天鵝群,走到最後面的一隻天鵝前面,並單腳跪了下來。

  文次郎:…………留三郎。
  眾鴨子頭:……………………
  文次郎:那個……呃……(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我、我承認……這次會害你們變成鴨…天鵝,是我不好啦。之前也是,因為沒先跟你說路線要怎麼走,所以害你迷路、還害你掉到陷阱裡面了……
  鴨子:…………
  文次郎:呃……還、還有剛才的也是……明知道你是在生氣,但也沒有先跟你道歉,反而是先兇你什麼的……
  文次郎:真的很抱歉啊……明明就、是想讓你們恢復成原來的樣子的,明明也沒有想讓你生氣的,結果還是……
  鴨子:…………
  文次郎:還有啊,就是……之前的那個邀請、也是啊。雖然、我那時候說是因為和你比較熟,所以才來找你的……雖然想想好像也對,但也不是全部都這個樣子的。
  文次郎:我那個時候、是真的只有想到你而已。除了你以外我不想找其他人……呃、你看嘛,平常……能和我這樣吵,又不會厭倦的人,就只有你了啊。而且我其實也沒有這麼討厭……和你吵架的啦。(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頭)所以我想說……呃……就是……如果、真的要選的話,那我……呃……還不如……選擇你比較好……我是這樣認為的……
  鴨子:…………還真敢說啊你。
  文次郎:咦?
  (結果,在另外兩隻天鵝的幫忙之下,文次郎面前的那頭天鵝也終於是脫下了他頭上的鴨子頭,和身上的羽毛衣。果然是留三郎沒錯。)
  留三郎:…………(但或許是有些不好意思,在脫下了鴨子頭和羽毛衣之後,留三郎也依舊是維持方才的抱膝姿勢,並用那雙上吊眼死瞪著眼前的文次郎看)
  文次郎:留三郎……
  留三郎:啊啊──雖然知道只是台詞而已(覺得有些煩躁地搔了搔頭髮),但果然聽到時,還是會覺得很受不了啊。尤其還是從你口中說出來時。
  文次郎:啥?台詞、我不是──
  昆奈門:──抱歉打擾一下(突然從一旁出現),但你們是不是已經忘記還有我的存在了啊?
  眾人:雜渡昆奈門!!!!(看到魔王出現,連伊作等人也立即脫掉了天鵝裝束)
  文次郎:怎麼又是你啊?!!若想來打架的話我隨時奉陪!!(連武器都準備好了)
  昆奈門:唔唔~這雖然是一個很好的提議,但可惜現在不行。因為文次郎君你是絕對打不過我的。
  文次郎:你說什麼?!!!
  留三郎:不能否認這好像是真的……
  文次郎:留三郎你到底是站在哪一邊的啊?!!
  昆奈門:所以囉(雙手一擺),要是我贏的話,那伊作君和留三郎君可就完全歸我囉?順便說一下,就算是現在,要我馬上就帶走伊作君或是留三郎君也是可以的喔?
  眾人:?!!!!!!!!
  文次郎:你想怎麼樣?(因為知道對方的厲害,所以也不敢輕忽大意)
  昆奈門:嗯~(想)因為我也不是這麼蠻不講理、又只喜歡強迫別人的人(眾【心想】:你不是嗎?),再加上我也不喜歡拆散有情人……(文、留:有情人是指誰啊有情人?!)所以,我的要求很簡單──(突然,他指向了文次郎與留三郎)

  昆奈門:只要、能看到文次郎君對留三郎君告白,那我就願意解除你們的詛咒。

  文次郎/留三郎:啥?!!!!!!!!!!!

  仙藏:咦什麼嘛──這不是很簡單的嗎?(覺得有些無聊地抓了抓頭)
  伊作:太好了呢留三郎,這麼簡單就能解除詛咒了。(露出高興的笑容)
  留三郎:喂……等一下,你們……
  文次郎:先不說這個、為什麼,就一定要是我對留三郎告白才能解除詛咒啊?!這樣還不如我來跟你打──好痛!(還沒講完就突然被仙藏從後面用力揮了一下腦袋)
  仙藏:(小聲小聲)別開玩笑了,你平時要自己耍蠢就算了,(小聲小聲)但這次要把伊作拖下水來這件事我絕不允許,別不識好歹了快點向留三郎告白吧你!
  文次郎:等、等一下……為什麼你要這麼生氣啊……?|||
  仙藏:反正、就當成是演戲,把告白的台詞說一說不就成了?反正也已經快結束了啊。
  留三郎:?!!!
  文次郎:就算你這樣說……
  留三郎:我絕對不要。
  (一聽到這句話,眾人立刻都轉頭望向留三郎)
  文次郎:什麼不要啊?這都已經快要結束了耶,你就忍耐一下會怎樣?反正又不是你說……
  留三郎:我說不要就是不要!!(突然加大音量)與其…與其聽你說那種台詞,那我還不如自己從懸崖上往下跳,來個BAD ENDING算了!!
  文次郎:你在說什麼鬼東西啊?!那樣我們會被家長給投訴的啦!!不要再任性了,我知道你不喜歡,但就姑且先忍耐一下,等結束後我再陪你發洩……
  留三郎:如果不是……我就不要。
  文次郎:啥?你說什麼?(因為留三郎是低著頭,又說得太小聲了,所以文次郎沒聽清楚,只能再把耳朵湊近點。)
  留三郎:!我說──(抬起頭來,臉卻是已經漲得通紅,連那平時就很糾結的眉宇,此時更是皺得死緊)如果不是你的真心話的話、那我就一點也不想聽了啦!!你這超級大笨蛋!!!(結果才剛講完就立刻跑走了)
  仙藏:笨蛋!你還呆站在這裡做什麼?還不趕快追上去!
  文次郎: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在仙藏語落後也立刻追了上去)(什麼啊那個超級大笨蛋,什麼叫若不是我的真心話就絕對不要聽啊?他到底是……)
  回想:
  『留三郎:雖然知道只是台詞而已,但果然聽到時,還是會覺得……』
  『留三郎:與其聽你說那種台詞,那我還不如自己從懸崖上往下跳,來個BAD ENDING算了!!』
  『留三郎:如果、如果不是你的真心話的話,那我就……』
  文次郎:那個──超級大笨蛋……!!(只會說我,自己還不是也一樣……!)

  (把鏡頭轉過來,就在這時留三郎已經跑到那最後一幕的懸崖上了【其實只是被工作人員放置的箭頭給引導而已】,等跑到懸崖上後才好不容易停了下來,並拼命地用力喘氣)
  留:(可、可惡……為什麼整齣戲裡我要一直這樣跑來跑去的啊……說到底、還不都是文次郎那傢伙……咦不對,應該說,一開始我就不應該接公主這角色的啊!尤其演對手戲的還是文次郎那傢伙時!啊啊可惡!為什麼我要這樣對待自己──)
  文次郎:喂!留三郎!
  留三郎:?!你、你怎麼知道我跑來這……
  文次郎:(那傢伙果然沒注意到箭頭號誌啊……)先不管這個了,你剛才說,若不是我的真心話的話,你就不想聽吧?
  留三郎:?!那、那又怎麼樣啊?誰叫你的演技這麼爛,光說台詞根本就沒感情……
  文次郎:既然這樣,那你又是如何呢?
  留三郎:哈?
  (就在此時,所有的人也已經擠到懸崖下方的一個不遠處來觀看,只差沒人手一包爆米花了。)
  文次郎:只會說我,那你自己的真心話又是如何呢?你不也是什麼都沒說嗎?(往前跨一步)
  留三郎:什、什麼真心話啊……?我可沒有什麼真心話……(不自覺地往後退一步)
  文次郎:那伊作他說的呢?你……真的是、因為不希望看到我和別人在一起,所以才答應要扮演公主的嗎?因為不想看到我和別人結婚?就算只是假裝也不行?
  留三郎:笨、笨蛋!最後那一句我可沒有說!
  文次郎:那到底是怎麼樣的呢?!(大力往前跨出一步,同時也握住了留三郎的手,以防他再逃跑)
  留三郎:?!笨、笨蛋!放手──
  文次郎:你啊──每次看到我時,都沒有給過好臉色看;對要和我結婚一事也是排斥得要死,連我要邀請你到皇宮裡時,看起來也是百般不願意的樣子……(留:放、放手……)但是啊,就在這時你卻突然又說,如果不是我的真心話的話,你就絕對不要聽──(說到這裡突然臉也漲得通紅,但眼神卻還是專注無比地沒有從留三郎身上移開)
  文次郎:那麼、留三郎你的真心話又到底是如何呢?!你到底是、我也、完全不知道你到底是怎麼想的啊!你對我、到底是──
  留三郎:笨、笨蛋!太近了啦!不要靠這麼近──
  『咖啦』
  文次郎:…………
  留三郎:…………
  文次郎/留三郎:……咖啦?(同時在他們站的地方,也突然裂了好大的一個裂縫,接著就是整塊直接往下掉)
  留三郎:唔哇哇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文次郎:留三郎抓住我!!(也不管對方願不願意,直接就是把人給抓進自己懷裡)
  留三郎:唔唔唔──!!(因為臉被埋進胸膛裡所以無法講話)
  伊作:仙藏!仙藏那個要怎麼辦啊──
  仙藏:(優雅微笑)別擔心伊作,那下面早就有防護網在接著……(噗通!)

  眾人:……………………

  三木衛門:等、等一下!為什麼那下面會有『噗通──』的聲音啊?!那不是水的聲音嗎?!
  伊作:是池子!留三郎他們都掉到池子裡去了啦──
  仙藏:為什麼在那下面出現的會是池水啊?!不是說好是網子──
  喜八郎:喔那是因為,我覺得只是網子就太無趣了,所以就想再作一個更好的措施,結果就不小心挖出水來了……
  眾人:喜八郎!!!!!!!!!!!!(這到底要怎麼挖才會挖出水來啊?!)
  伊作:啊,他們上來了!(指向池水)

  【果然,只見在那原本平靜的水面上,馬上就竄出了兩道濕漉漉的人影。一看果然是文次郎和留三郎。除此之外兩人也都還在拼命地喘息著,像是想要吸取新鮮空氣似的。並在同時也慢慢地滑到了湖邊,並爬上岸。】

  庄左衛門:──於是,在魔王的詛咒之下,原本因為心灰意冷,而選擇跳湖自盡的公主,也終於因為王子真摯的愛情而感動了上天(彥:庄左衛門這樣你都還說得下去啊……),並進而引發了奇蹟──不只是解開了詛咒,同時也讓兩個人都活了過來……(雜:那我呢?)

  文次郎:哈、哈……這還真是…有夠亂來的了……
  留三郎:等下一定要好好地說說喜八郎才是……(本想站起來,但手馬上就被後面的人給握住)……幹嘛?(轉過身去)
  文次郎:你還沒有回答我剛才的問題。
  留三郎:什麼問題啊……那種事情,就算不講也、(但還沒講完臉就被強迫扳了過來)
  文次郎:還是說,你又要再逃避了嗎?留三郎。
  留三郎:什、你說誰在逃避啊?!我才沒有──
  文次郎:那麼,就好好地說給我聽。
  留三郎:…………(這傢伙……什麼時候會對這種事情這麼認真了啊?明明之前還巴不得這種東西能馬上就結束了的……)
  文次郎:怎麼樣,留三郎?
  留三郎:…………(在內心掙扎了無數遍、同時臉也因為不斷攀升而無法降下的熱度而轉了不知道幾遍後,留三郎這才像是認命似的突然低下了頭,並伸出手來,像是有些顫抖、但又緩緩地抓住了文次郎的衣服)
  文次郎:嗯?
  留三郎:總、總之……就是這個樣子了啦。(因為覺得臉太燙了心臟跳動的聲音也太刺耳而不禁再低頭)要不是…要不是因為對象是你……我才不要、穿那痛得要死的高跟鞋勒。(腳痛死了啦……)
  文次郎:…………(一下子呆住了)
  留三郎:…………(做、做什麼啊這個笨蛋……說一句話也好啊,這樣突然沉默的……讓人很難去接著下一個步驟該怎麼走啊。又不能現在就馬上離開,這傢伙到底是──)
  文次郎:……留三郎。
  留三郎:啊?──嗯?!(才剛抬起頭來就突然被吻住)

  觀眾席:──────?!?!?!?!?!?!?!
  其他演員:(咦耶耶耶耶耶耶耶────?!!!!!)
  後面的工作人員:(什麼────────?!!!!!!)
  庄左衛門:啊。(亂、霧:現在不是啊的時候了吧庄左衛門!!)

  「唔、唔唔嗯、嗯唔……!」
  原本留三郎還因為一時的震驚、與無法換氣,而在文次郎的懷裡不斷掙扎著,但馬上就被制伏了,同時嘴巴也被放了開來。
  「哈、哈、哈…哈……文、文次郎──」但才剛喚對方的名字時就又被吻住了,而且這次還吻得比方才還深。
  「唔、嗯、嗯嗯、嗯…啊、」
  過於深入的吻、及偶爾像帶有惡意般,滑過留三郎牙齦及舌根的舌,都讓留三郎的腦子變得昏昏沉沉的,偶爾還因為碰觸到敏感點而不自覺地顫抖起來。腦中除了『這傢伙…這傢伙…』以外也再也存不下任何東西。同時間手也不禁抓住了文次郎的衣服。
  「唔、嗯、文、文次郎……嗯、」

  眾人:………………………………(因為太過震驚而已經表達不出來了)

  仙藏:那兩個傢伙到底在做什麼啊?!這裡可是舞台上耶?!!(差點抓狂)
  小平太:哦哦~果然只要文次郎肯做還是做得出來的嘛~(像是頗有贊同地點點頭)
  喜八郎:瀧夜叉丸這樣你還想說要當公主嗎?(指指還在接吻的那兩人)
  瀧夜叉丸:不、不想了……|||(好恐怖……)
  伊作:留三郎啊啊啊──!!!(因為太過震驚而差點哭出來)
  昆奈門:不用擔心伊作君,你也可以和伏木藏一起到黃昏時城……(突然一把苦無飛過)
  仙藏:沒人告訴你不能趁火打劫的嗎?(連火藥都已經拿在手上了)
  昆奈門:咕咕……在舞台上拿出這種東西是很危險的喔?(就在這時尊奈門卻突然從外頭衝了進來)
  尊奈門:首領!休息的時間已經結束了!請快點回去執行公務!
  昆奈門:什麼、尊奈門我不是說了在舞台上時不要叫我回去簽公文……
  久久知:請問我可以回去了嗎?(想吃豆腐了……)

  土井:學園長……請問該怎麼辦?(望向已經亂成一團的舞台)
  學園長:…………六年級的,全部都要留下來接受課後補習。(六年生:什麼───?!!!)


  (完)
  (騙你的,其實還有一點後續啦w

  後續:

  留三郎:都是你這個笨蛋害的啦!居然在公開場合做那種事情!
  文次郎:你說什麼?!意思是這全都是我的錯囉?!
  留三郎:當然是你的錯啦!要不是因為那個我也不用接受補習!
  文次郎:你自己明明也很享受的!
  留三郎:啥、你說什、我哪有很享受?!
  文次郎:明明就有!不然你幹嘛不推開還抓住我的衣服啊?!
  留三郎:那是因為、說起來我們幹嘛開始討論這種話題啊?!
  文次郎:還不都是你先提起的!
  留三郎:明明就是你先開始的吧?!差勁、不負責任的──唔唔唔!(還沒講完就又突然被吻住了)

  另外四個:(還真的是被完全忽視了啊……我們。)


  之後與一些之前:

  霧丸:嘿嘿太好了~這些可以賺得不少錢呢w
  亂太郎:霧丸你在做什麼啊?咦,這不是演戲當天所錄下的影片嗎?
  霧丸:對啊,我打算把它賣給其他學生(或是老師也可以),一定可以大賺一筆的♪
  亂太郎:這樣的話我勸你還是不要這麼做比較好喔,因為學園長已經說了,當天錄下的影片一律免費出售。
  霧丸:你說什麼?!免費的?!!
  亂太郎:沒錯,連成本金都不能拿喔,不然就要多扣錢……咦霧丸?霧丸你怎麼了?
  霧丸:啊啊……一聽到是免費的,我就突然覺得之前的努力和心力全都白費了啊……(血淚)

  ===

  瀧夜叉丸:真是的、為什麼不是由我來扮演公主呢?像這種這麼重要、又這麼閃亮奪目可愛迷人的角色,當然應該要由我平瀧夜叉丸來扮演是最為適合的啊!啊啊──為什麼上天總是這麼地不公平,要這樣嫉妒我的美貌與演技……
  喜八郎:嗯……想想也對呢,要是由瀧夜叉丸來扮演公主的話……
  瀧夜叉丸:對吧?!太好了難得喜八郎你也附和我的想法啊!雖說食滿學長也是很適合的啦,但若是由我的話──
  喜八郎:也是呢,因為這樣的話──到後面時,就有兩個瀧夜叉丸可以帶回家了啊。
  瀧夜叉丸:咦?

  之後瀧夜叉丸就沒再提起要扮演公主的事了。

  ===

  文次郎:於是呢,你們應該已經知道了──(委員長集體開會)我們這次全部委員會,應該說全體學生,要合力來演一齣戲,既然這樣先決定好主題當然是最重要的了……
  留三郎:慢著,要決定主題是沒問題,但為什麼是由你來主持這個會議啊?
  文次郎:有什麼問題嗎?總比給你主持要好得多了吧?
  留三郎:也總比要給你主持要好得多了吧?!現在又不是在預算會議──
  仙藏:算了別管那兩個笨蛋,我們還是自己決定就好了……嗯?長次你說什麼?(看到長次指向的那個主題)天鵝湖……?什麼啊這不是一齣愛情劇嗎?為什麼……(但在聽到長次的話後就馬上停了下來)哦哦……這樣倒是挺有意思的……很好長次!就決定採用你的意見了!
  其他委員長:(……那個,我們的意見呢?)(完全被忽略了)

  ===

  留三郎:什麼?!為什麼要由我來扮演公主啊?!!而且王子還是由那個文次郎來擔任的!
  仙藏:這是眾人一致同意的,你就從了吧。(實際上文次郎那邊根本還沒有從)
  伊作:不用擔心的留三郎,若是你的話一定可以……
  留三郎:我才不要!!!為什麼就一定要我來扮演公主啊?!仙藏還是伊作、你們的臉不是都還比較適合的嗎?!既然這樣為什麼──
  仙藏:咦──這樣說好嗎?若是那樣的話,就變成是我們和文次郎演感情戲囉?
  留三郎:啥……
  伊作:對啊,若是我們、或是其他人來演公主的話,那你就要看到文次郎和其他人這樣這樣又那樣那樣的囉?這樣真的好嗎?
  留三郎:為、為什麼要問我的意見……(但已經開始動搖了)
  仙藏:所以說,與其找其他人來演那種可能隨時就跟文次郎擦出愛的火花的角色──還不如由自己來演比較好你說是吧留三郎?
  留三郎:所以說為什麼要來找我啊?!!我、誰、誰會和文次郎擦出什麼火花的又不干我的事……
  仙藏:哦──真的嗎──?
  伊作:留三郎不能夠說謊喔──
  留三郎:(這兩個人怎麼這麼討厭)反、反正……我說不要演,就是不要演!我還寧願去做幕後的工作人員什麼的……喂不要假裝沒聽見我說的話!!
  仙藏:那麼公主的衣服就選這套好了……
  伊作:接下來就是留三郎的身形尺寸……
  留三郎:喂──!你們是沒聽到我說的話嗎?!我說我才不要演!所以也不用我的尺寸──
  仙藏:啊啊──你真的很煩耶留三郎,一直在旁邊嘰嘰喳喳的……
  留三郎:先忽視我的意見的人是誰啊?!!
  仙藏:真的不想演?
  留三郎:真、真的啊……
  仙藏:就算文次郎和別人演對手戲也沒關係……
  留三郎:沒、沒關係啊……反正又不干我的……(但臉撇開了)
  伊作:就算文次郎被其他人煞到也沒關係?
  留三郎:呃……反正、反正那傢伙是笨蛋……
  伊作:就算文次郎向其他人求婚也是嗎?
  留三郎:反、反正那只是演戲……
  仙藏:你沒聽過有『弄假成真』這句話嗎留三郎?
  留三郎:?!!!(毛一下子豎起來了)
  伊作:而且,在這之後還有王子對公主的告白和殉情呢……要是這些都是由文次郎來對別人做的話……
  留三郎:…………(已經開始在冒冷汗了)
  仙藏:也是啦,這角色也不是非要你來才行,還是有其他人可以來演的……(抓抓頭)
  留三郎:…………
  伊作:只是想說若是留三郎你的話,應該會比較想要演呢……但若你真的不演的話……
  留三郎:…………
  仙藏:算了吧伊作,留三郎他不肯演就算了。既然這樣我們就去找其他人吧,或許四五年級有人願意演的……(但才要出去衣服就被拉住了)
  留三郎:……………
  仙藏:…………
  仙藏:……說太小聲我是沒聽到的喔?
  留三郎:我……說……我來……就是……了……
  仙藏:咦──什麼──沒聽到喔──
  留三郎:我──說──(極小聲)我來演……就是了啦……
  伊作:留三郎這樣不行啦!要大聲一點來讓我們知道你的心意才可以啊!
  留三郎:(是要知道什麼心意啦!)我說──我、來、(音量愈來愈小)演……就是了啦……
  仙藏:哦──所以你的意思是,你要演了嗎?
  留三郎:是……(把頭給撇開)
  仙藏:不是因為我們的強迫所以才要演的吧?
  留三郎:……不是。(雖然很想說是)
  伊作:所以留三郎,是真的、真的很想演公主的吧?
  留三郎:也沒有到很想……
  仙藏:既然沒很想的話就算了,我們去找別人……
  留三郎:喂喂喂!沒有很想應該也沒有關係吧?!只要有想就可以了吧?!!(趕緊再抓住兩個人的衣服)
  仙藏/伊作:…………(先是轉過來看向對方幾秒鐘,接著才對留三郎異口同聲地笑道)當然可以了喔♥
  留三郎:咦?

  之後,留三郎才驚覺到那根本就是惡魔式的微笑。(但已經來不及了)
  順說,對文次郎也是採取了類似的攻略方式的。

  ===

  最後的幕後名單:

 公主:食滿留三郎         客串演出:
 王子:潮江文次郎         毒竹城城主木野小次郎竹高
 侍女一:善法寺伊作        毒竹城忍者隊首領稗田八方齋
 親信一:立花仙藏         水軍總大將兵庫第三協榮丸
 侍女二:田村三木衛門       浪人花房牧之介
 侍女三:綾部喜八郎        傳子小姐
 侍女四:平瀧夜叉丸        野牛金鐵
 親信二:久久知兵助        阿鈴婆婆
 親信三:照星(感謝幫忙演出)   女忍者教室
 國王:中在家長次
 皇后:七松小平太         旁白:
 魔王:雜渡昆奈門         豬名寺亂太郎
 魔女:鶴町伏木藏         攝津之霧丸
                  黑木庄左衛門
 劇本製作:圖書委員會       笹山兵太夫
 道具製作:用具委員會
 服裝設計:作法委員會&火藥委員會 化妝指導:
 佈景設計:生物委員會&體育委員會 山本尼子
 預算提撥:會計委員會       齋藤鷹丸
 信函邀請:學級委員長委員會
 後勤醫療:保健委員會       售票&販售人員:女忍者教室
 舞台佈置:忍術學園集體學生    公關:女忍者教室


  (這次是真的完了)
  我很喜歡,像死對頭或是競爭對手的這種關係。
  尤其是,明明表面上看起來感情很不好,但其實又和對方很相似、感情也很好只是從沒去直接表達過的。
  因為認同對方,所以才會把對方當成競爭對手──這樣的反差設定,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很萌,所以我才會喜歡上文食滿XD(咦)
  這次的天鵝湖,算是想了很久才終於寫出來的童話梗XD雖然是在有一次作運動時突然想到的XD
  一想到就決定要由文食滿來主演了,實在是因為──這兩人傲嬌起來都實在是太可愛了啊──(吶喊)
  算是第一次採取通篇都是劇本的類似寫法XD(其實也沒有通篇啦)至於戲中好像有出現的一些BUG就當作無視它吧(咦)反正只要知道忍亂裡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就行了嘛★(不對吧!)另外全體動員什麼的也超可愛w(雖然其實沒有到全員)但光想像大家一起合力完成一件事情的樣子,就會覺得非常可愛了w果然忍術學園的大家就是都要在一起才好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