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文食滿】我家有大小文次郎



我家有大小文次郎


  ※突發文,所以內容長短就別在意了
  ※留三郎第一人稱,請注意。
  ※只是想寫任性的大文次郎、任性的小文次郎、還有苦勞人留三郎而已



  首先我要更正一下,那兩個不是我家的,是隔壁家的,隔、壁、家、的!
  第二,我和他們根本就沒有這麼熟,所以不要用這種好像我們很熟的語氣,感覺很噁心。充其量也只是當了幾年的鄰居和跟其中一個當了幾年的同學……所以說根本就沒這麼熟!

  回歸正題。

  雖然不是很想,但潮江家有一對兄弟,重要的是兩個都叫文次郎。只是一個剛好和我同年(嘖)另一個則是現在只有十歲。看起來還軟軟小小的很好捏……咳咳不對!總之,我對他們兄弟的了解就只到這邊為止了,其他就沒有什麼。沒錯,沒有什麼……

  「──所以說你們兩個!不要一直死纏著我不放啊!!」給我滾到一邊去!
  「你在說什麼啊留三郎?你之前不是才說好要來跟我一決勝負的嗎?」我才沒這樣說!而且什麼一決勝負啊我才不打小孩子!
  「你在說什麼啊大笨蛋,留三郎是要跟我去鍛鍊的啦。走啦留三郎。」沒你是在理所當然個什麼?!我答應你了嗎?!
  「…滾……」
  「哈?」兩個人異口同聲。

  「我說──給我滾出去啦!你們這兩個混帳傢伙!!這裡是我家耶誰准你們進來了啊?!!」迅速三兩下地就把這兩個擅闖民宅的傢伙給一下子丟到了外面去。
  「喂、喂留三郎你那是什麼態度啊?!退縮了嗎你這個膽小鬼!」
  「留三郎~留三郎跟我一決勝負啦~我這次絕對不會輸……」
  「兩個通通給我滾遠一點啦吵死了!!」開什麼玩笑啊誰有那個閒工夫理你們!

  啊啊──我好想死。

  ※

  「──不過留三郎真好呢,和文次郎他們是鄰居。」
  「啊?
  聽到這句話我立刻回了一個賽臉給他。沒伊作你腦袋哪裡壞了嗎?居然會認為這種事真好?
  「因為,這樣很有趣不是嗎?」伊作倒是笑吟吟地說道:
  「和文次郎他們兄弟倆是鄰居(留:不所以說…那不是我能決定、)還和文次郎他們兄弟都結下了孽緣(留:所以說這不是我願、)而且還都被他們給喜歡著成為了他們爭奪的目標……」呃等一下,伊作先生你最後一句是不是有些怪怪的?還是我的耳朵接收器出了問題?

  「所以說啊,這並不是我能決定的啊。」吃下最後一匙冰淇淋,我這時才說道:
  「如果可以,誰想跟他們有任何牽扯啊?又不是沒事找事了……」
  「但是,留三郎跟他們的交流也確實挺頻繁的不是嗎?」伊作討人厭地點出了我最不想去面對的事實道:
  「因為家就住在隔壁,所以就算不想要有交流也挺困難的吧?而且你和文次郎還是同班同學……」
  「啊──啊──!伊作你別再說那個討人厭的事情了啊!聽了就心情不愉快。」沒錯,我和大的那個文次郎是唸同所學校的同班同學。
  雖然說,住同個住宅區唸同所學校本來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同班這個……而且對象還是……想想就令人不怎麼愉快了。嘖怎麼偏偏就是那個傢伙呢,平常在家時就已經夠不得安寧了,結果連在學校也、
  「那不說大的,說小的那個如何?」伊作突然說道。
  我睨了他一眼,「小的那個也還是文次郎。」
  「是這樣沒錯,但小隻一點看起來就可愛許多了不是嗎?」伊作微笑說道:
  「而且我記得留三郎你不是也很喜歡小孩子的嗎?所以小的那個對你來說應該會比較有親切感的吧?」
  「嘛是這樣沒錯啦……只不過……」頓時我不禁有些難以啟齒。
  沒錯,若照伊作講的話,我確實對小的那個會比較有親切感。畢竟他現在才十歲,還是小孩子最可愛的時期……不對不對,我在說什麼,總之我想說的是小的那個確實比他哥要好上許多,就算和他哥一樣煩人但也因為是小孩子所以可以被原諒。
  只不過……
  「(那個傢伙、長得太像文次郎了。)」我頓時不禁想道。
  還記得他們家剛轉來、我還不知道文次郎他們家有兩個孩子時,有一次我因為被母親給委託(嘖早知道那時就該全力婉拒的),而拿了禮物到他們家去拜訪,結果才要進去玄關時……
  『喀啦、』
  「咦?」轉過頭去一看,卻看到一個小號的文次郎正站在那邊。

  「…………」
  「…………」
  小隻的那個顯然也被我愣到了,只見他先是呆愣了一下,接著才突然豎起眉頭、並憤憤說道:
  「你是誰啊?!憑甚麼亂闖進我們家啊!啊、難不成你是強盜?!」
  靠,難道你有看過這麼帥的強盜、不對難道你有看到強盜闖進家門時還手帶禮物的嗎?!
  「咦這聲音、是文次郎你回來了嗎……」
  『碰!!!』
  結果當文次郎的媽媽才笑著從裡面走出來時,悲劇就已經先發生了。
  ……

  「所以,你那時候就把他給摔出去了嗎?」伊作看起來已經憋笑到快斷氣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就反射動作而已啊。」誰叫那傢伙長得這麼像文次郎。
  若還有點不像就算了,就是因為太像了,所以在那傢伙怒氣沖沖地跑過來攻擊我時,才會在那一瞬間忘記了對方是小孩子,而一個不小心順手就把他給摔出去了。
  但沒想到那才是災難的開始。
  「但,那孩子從那天就很黏你了不是嗎?」伊作笑著說出了災難道:
  「在上學時總是會黏著你說要一起走(儘管後來分開不同路),放學後也總是會跑來纏著你說要一起寫功課(雖然到後來都會變成教他寫),我記得有幾次還跑來學校找你了呢,留三郎。」
  「呃、是啊,的確是這樣。」儘管知道伊作不是那樣的人,但在那一瞬間我還是有種被取笑的感覺,而不禁臉頰微熱。
  「而且,那孩子也總喜歡纏著你要和他一決勝負。」
  「……啊啊,的確是這樣呢。」這也是令我挺困擾的地方。

  若是像大文次郎那樣的年紀的話,至少還不會有些顧慮。但就是因為是小孩子。
  是小孩子,而且才十歲。
  我本來就不是那種會對小孩子動手的人。就算有也只是多半他們太超過,而嚇嚇他們或制止他們而已。對小孩子動真格不是我的習慣與作風,而且那樣也不會有什麼成就感。
  所以,就算小文次郎和大文次郎真的長得很像(或者幾乎可說是一模一樣),我也不會像對文次郎一樣對那傢伙,畢竟再怎麼說那傢伙都是小孩子。
  但是……
  「留三郎你騙人!你之前和我第一次見面時,不就把我給摔出去了嗎?!」
  後來、在把這理由和那傢伙說時,卻得到了這樣的回應。
  「我就說那次是不小心的啦,誰叫你要和文次郎那傢伙這麼像啊,一個反射動作就……」
  「什麼叫做我和那傢伙像啊?!是那傢伙要和我像的吧?!」
  「等一下、應該是那傢伙哥哥你是弟弟的吧?」怎麼感覺好像倒過來了?
  「我才不管!我說那傢伙和我像就是和我像!所以留三郎、和我一決勝負吧!」
  「怎麼又繞回這個話題了啦我不是說不打小孩子了嗎?!!」啊啊──真是有完沒完。


  「──留三郎?」
  「嗯?」抬起頭來,這才發現自己剛才居然失神了。眼前的這傢伙正以難得的擔心表情面對著我,並對我說道:
  「留三郎、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唔哇,好難得的表情和語氣。
  「沒。只是有點發呆了,抱歉啊。」我笑了一笑,這時才想到我們是正在房間裡作功課的。剛才我正在教這傢伙數學。
  但文次郎聽了以後卻沒就此罷休,反而是先低頭沉默了一下,接著才說道:
  「……是在想,那傢伙嗎?」
  「啊?」
  「喂留三郎、」然後那傢伙突然抓住了我的手(雖然我可以輕易掙開),並對我說道:
  「跟我一決勝負吧?」還是難得的認真表情。
  「幹嘛啊怎麼又來了?」我有些不快地收回了手道:「我不是說過,不會打小孩子了嗎?」總感覺像在欺負弱小似的,沒意思。
  「若真想和我打的話,等你大一點再說吧。」我說道。至少不會像在單方面欺壓似的,被人說閒話。
  「要是我大一點了,你就願意和我一決勝負了嗎?」那傢伙這樣說道。
  聽到這句話,我立即抬起頭來望向了眼前的文次郎,同時也不解說道:
  「你幹嘛這麼想和我一決勝負?」總不會只是想報那一次的仇吧?
  「因為若我贏了就代表我比留三郎強了啊。」果然是小孩子直線似的思考。
  「比我強做什麼啊,又沒什麼意思。」在拿起桌上的水杯時我也不禁笑道。要比還不如跟(大)文次郎比呢,欠揍的傢伙打贏了才比較有意思。
  但,那傢伙卻說出了、
  「因為,若是我比你強了,就代表我可以跟你結婚了啊!」
  「噗咳──!!」一下子被要吞下去的水給嗆到鼻子。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留三郎!留三郎你怎麼了?!」好在這傢伙還有良心,會過來幫我拍背…不對啦重點不是這個!
  「咳、咳咳……好、好意思說啊你,還不是你說了這麼奇怪的話……」
  「奇怪的話?哪裡?」但眼前的這傢伙好像絲毫沒發現似的。
  啊對了──不是有那種的嗎?小孩子在小時候,還不是很了解結婚的意思,只是因為喜歡某某人,又聽說結婚就可以和某某人在一起啥的,就喜歡說結婚。看嘛、像很多小孩子小時候,不也是常對爸爸媽媽說什麼「以後我要和爸爸/媽媽結婚!」之類的嗎?
  「(這代表、我被這傢伙給喜歡的嗎……?)」到底是該高興還是、呃不對,應該說文次郎真的了解「結婚」的意思嗎?該不會他以為「結婚=一決勝負」吧?
  「說起來為什麼會突然提到結婚啊……」
  「不好嗎?」
  「啊?」
  「跟我結婚。」啥、這傢伙怎麼又說了一次啊?
  只不過,望著眼前這傢伙一臉認真,我卻不禁覺得有些發笑。只覺得果然是小孩子呢,可以這麼認真,又這麼理所當然地講出這種臉紅心跳的話出來。
  「哈哈……不行的啊。這種事情,應該要跟喜歡的女孩子才可以的。」但雖然很可愛,我還是必須要糾正他。雖然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這傢伙以後知道時應該會很想死。
  「對啊。那有什麼不對的嗎?」但這傢伙卻說道。
  「啊?」
  「不就是要和喜歡的人才能結婚的嗎?那有什麼不對的嗎?」欸、所以說,不是……
  「我喜歡留三郎啊。」眼前的這孩子一臉認真,並繼續說道:
  「我喜歡留三郎、所以想要跟你結婚。……不可以嗎?」欸?欸欸欸──等、等一下這種表情是犯規的!不要用這種閃亮亮又無辜疑惑的眼神望著我啊啊啊!!這樣好像反而是我的錯似的!

  「……還是說,是因為那個傢伙?」
  「啊…?」
  「留三郎,是因為那傢伙嗎?」抬起頭來,唔哇、不行……這種軟綿綿的臉、黑亮亮的眼睛還有些委屈地皺起眉頭、撅起嘴巴來的表情我最受不了了啊!!
  「欸、那傢伙是……」
  「留三郎比較喜歡那傢伙嗎?比起我,那傢伙難道會更好嗎?」又逼近我一步、不、拜託,不要再靠近了,不要再靠近不要再靠近……
  「明明就只大幾歲而已、卻可以和留三郎這麼靠近,總是在一起就算了,還連上學都是在一起的,明明就只是一個臭老的傢伙而已。」咦、咦等一下,這傢伙在說的,該不會是──
  「喂、我和文次郎那傢伙不是……」
  「那為什麼呢?為什麼我就不行呢?」靠我怎麼忘了!這死小鬼根本就是和他老哥一樣的死固執脾氣!
  「所以我說啊──」
  「因為是小孩子嗎?還是因為我不是女孩子嗎?因為留三郎不是女孩子嗎?我不明白啊,我只知道,我喜歡留三郎啊。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想要跟你一直一直在一起,想要跟你結婚。就只是這樣而已啊。」
  低垂著頭,這傢伙、霹靂啪啦的,講出了一連串我覺得很不得了的話。咦、總覺得乍聽之下好像很合理……?不行不行、若是被牽著鼻子走就糟糕了,是說你不是才十歲而已嗎?為什麼會想到這種事情啊?明明就只是個小孩子──

  「……我的話,」
  「咦?」
  「我的話……難道就不可以嗎?」眼前的人、
  明明、在平常時,都是那種意氣風發,好像天不怕地不怕,又總喜歡把別人當假想敵、總在皺著眉頭,一點都不可愛的小鬼的。
  但既然這樣、那為什麼……
  「啾。」
  …………欸?
  結果、在我還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時,一個黑壓壓的影子就突然從我的頭上落了下來,同時一個濕潤潤的東西也貼到了我的嘴巴上。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給我等一下────!!!!!!!!
  「喂、文次郎!─」「我會再長大的!」還沒講完就突然聽到眼前的傢伙說道。
  「我會再長大的,一定會比現在還要大、還要高,會比那傢伙還高的!」所以說──
  「然後,我一定會讓留三郎喜歡我的!到那時候我們就可以結婚了!」所以我說啊──

  你根本、就還沒有搞懂結婚的意思吧吧吧吧吧──?!!!!(忍不住在心中暴走)
  而且這算什麼啊?!我居然被一個小孩子啾了?被一個才十歲的小孩、而且是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被動地啾了?!而且這、傢伙還是──


  「……我覺得啊,」
  結果當天晚上,在我坐在餐廳的椅子上望著文次郎洗碗時,我忍不住說道:
  「你家的弟弟,有時候會做出很不得了的舉動出來啊。」
  「……那傢伙做了什麼嗎?」沒有轉過身來,文次郎說道。
  「啊?也沒有啊,就只是……」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搞什麼啊,明明就是自己先起頭的,現在卻反而不好意思說出來了。
  「……說出了,有些可愛的話呢。那傢伙啊。」忍不住嘻嘻笑了起來。雖然當時的舉動確實嚇到我了,但因為是小孩子,那時他的表情又很認真,所以現在想起來反而覺得挺可愛的。
  「說什麼要跟我結婚的話啊、還隨便就親了我一下呢,那傢伙。偶爾也會有這麼可愛的時候不是嗎?」忍不住這樣笑道。啊啊-小孩子果然就是這點好呢,不管做什麼都很可愛。
  但是,在聽我這樣說之後,原本在流理台前的那傢伙,卻突然轉過身來,同時也對我說道:
  「……那傢伙,親你了?」
  「啊?啊啊對啊,被親了一下呢,突然地…欸?喂、你要做什麼…不要靠近、」結果還來不及離開椅子就被那傢伙給抓住手了。
  「親哪裡了?」
  「啥…這干你什麼事……說起來你先穿好衣服啦!」文次郎在家裡有打赤膊的習慣。
  一開始看到時會有些愣了一下,但因為都是男人,所以久了以後反而覺得無所謂了。反正現在是夏天……但就算這樣你也靠我太近了吧?!走開我快熱死了啦!
  「你先回答問題。」
  「干你什麼事啊?!就算親嘴巴也不干你的事啦!走開!」我立刻一腳踢向那傢伙,中招,很好!
  但那傢伙卻像紋風不動似的,應該說,在聽到我的回答以後,他先是微妙地蹙起了眉頭,接著才突然說道:
  「……嘖。」同時也放開了我的手。
  「哈……?」
  「就算知道只是小孩子的幼稚舉動,但聽了還是感覺很不爽。」你才讓我更不爽啦!!
  「是是是,小孩子的幼稚舉動,但至少比你可愛多了。」從椅子上站起來,在走到流理台旁時我也冷笑著回了他一槍道。
  「至少他還會這麼坦率地說出那種令人害羞的話來,也會做出笨拙又可愛的舉動出來,哪像某人喔──…」
  「你喜歡,那種話和那種舉動嗎?」哈?
  「你在說什、」
  結果還沒反應過來,那傢伙就突然把我的道路都給堵住,且直逼我的眼前道:
  「……你倒是,意外地很吃這類言行呢,留三郎。」
  「啥、」聽到這句話我不爽了。什麼啊這傢伙,是想表達什麼嗎?幹嘛一定要用這種好似輕視或者嘲諷的語氣講這種話出來啊,吃又怎麼樣了啊,就算我吃──
  「那也不干,你的事情。」我不甘示弱地回瞪眼前的人道:
  「總比你那種討人厭的話來得好多了。比起你那種的、小孩子這種只是單純的童言童語實在是好太多了。至少不像──」
  「那傢伙、才不只是單純地童言童語!」突然眼前的人大聲說道。
  「啥……?」
  「而且我、也不是──」抓住我的手,那傢伙和我的距離一下子就突然縮得很近──但就在這個時候、
  「留三郎──你洗好碗了嗎?洗完我們來玩……」
  一陣開門聲、以及之後響起的兒童聲,都在看到我們以後瞬間靜止。
  我望向一旁在看到我們以後,就迅速停止說話的文次郎,他先是呆了一下,接著好像馬上就理解過來什麼似的憤怒說道:
  「啊啊好過份──!為什麼又是你獨占留三郎了啊?!」
  「啥、你在說什這不是、」
  「誰叫你手腳慢,死小鬼。」你跟一個小孩子講那什麼話啊?!!
  「好奸詐!留三郎我也要抱、我也要抱抱!」說話時還伸出了手踮起腳尖──啊啊可惡、小孩子真的好可、
  「開什麼玩笑啊怎麼可以給你抱!」但當我還沒伸出手來回抱就突然被那傢伙、是說有誰說你可以抱住我的啊?!!走開!
  「留三郎、留三郎來跟我玩啦!不要理這傢伙──」手被拉過去。
  「在說什麼啊,我們等下還有功課要討論,小孩子閃邊去。」肩膀又被攬過去。
  「留三郎、留三郎來跟我玩啦,留三郎──」
  「喂留三郎、」
  「留三郎──」
  「留三郎。」
  …………
  「啊啊真是夠了你們兩個都給我滾出去啦!!」結果一腳就把那兩個吵死人的傢伙給踢出…什麼你說這是他們家?管他的誰再吵我就揍誰!
  啊啊──突然覺得好累……

  ※
  一點都不重要的人物介紹:

  潮江文次郎(兄)(15):
  潮江家的長子。
  常因為要拼成績和鍛鍊身體而熬夜,結果熬出了黑眼圈。
  把留三郎當成自己的所有物。
  但完全沒有自覺(遲鈍)就算之後發現了也死都不告訴他(傲嬌)

  潮江文次郎(弟)(10):
  潮江家的次子。
  雖然長相和哥哥極為相似但因為有留三郎的耳提面命,所以沒有黑眼圈。
  但有天生的眼袋。
  最喜歡留三郎了,但每次說都不被相信(不器用)

  食滿留三郎(15):
  苦勞氣。
  常識人。吐槽役。
  潮江兄弟的鄰居。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自己會被捲入其中。
  最討厭文次郎(兄),但對文次郎(弟)頗為疼愛。
  雖然在歲月的增長之下,也對兄弟倆愈來愈奇怪的行徑而感到困惑不已。
  遲鈍程度突破天際了。


  ===
  對不起我覺得我有點病入膏肓(欸
  連看著不同大小的徽章放在一起都能萌的我實在是……(ry
  然後意外地發現文次郎(兄)和文次郎(弟)的戲份有嚴重的落差(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