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七松竹】週而復始




ASK上點的段子,所以格式什麼的就不要去在意了。





我有近事失憶症。
詳細情形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看到放在我桌上的資料上說:
『近事失憶症,就是一種會記不起在受傷以後所發生的事情。每一天每一天,都會忘記在昨天做了什麼、發生什麼、又看過了什麼說過什麼。』
我不是很清楚這到底是什麼意思,記不起在受傷以後所發生的事情?的確我的頭還有些痛,伸手摸還可以碰到一圈繃帶。咦但這到底是什麼時候纏上的呢?我又是什麼時候躺在這醫院裡的?
我的記憶只停留到在我出車禍以前,之後我就直接到這裡來了。我不知道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聽三郎他們說我差點死了、從鬼門關裡走了一遭又回來、還接受了好多治療……雖然我都沒什麼概念就是了,只覺得我好像睡了很久錯過了很多,要不然、要不然為什麼,牆上的月曆,會和我出車禍那天差了快一年這麼久?
咦?為什麼三郎你們都要露出這麼悲傷的表情呢?唉這沒什麼的嘛,只要等我出院以後就好了啊!而且雖然說是近事失憶症,但我本人也沒什麼感覺啊!我還不是照樣活得好好的、也還記得以前發生的事情……
─小八,你還記得昨天發生過什麼事嗎?
昨天?昨天我不就是出車禍……呃原來你問的是現實中的昨天嗎?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一直都在睡覺啊。所以當然不知道……呃,你說什麼?我不是在睡覺,只是忘記了而已?
忘記了是什麼意思?意思是其實有發生過,但我卻想不起來了嗎?
但是、這並不合理啊。因為我明明還記得我車禍以前所發生過的事情啊。我記得三郎和雷藏你們啊,我也記得我小時候在哪裡上的幼稚園哪裡上的國小……我並沒有忘記啊。
只是從車禍以後,到現在發生過什麼我真的想不起來了。今天起來看著月曆上的數字,和我車禍前差了將近快一年,咦但昨天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呢?原來我已經睡了這麼久了嗎?不過我也不需要剪頭髮和刮鬍子呢,兵助他們真好,都會在我睡覺時幫我作這些事情,這倒是省了我一些時間。
-竹谷。
-咦咦咦是七松學長?!為、為什麼您會在這裡……
-看來你精神不錯啊。很好這我倒是有點放心了。
-?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七松學長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意思是他之前一直都在擔心我嗎?
咦?你說七松學長其實昨天也有來、前天也有來、每天都有來,只是我不知道?啊哈哈那怎麼可能啊,要是有來的話我一定會記得的啊,又不是失憶了……
什麼?你說我就是失憶了?因為患得是『近事失憶症』所以想不起來了?
唔但這並沒有什麼真實感啊……因為我記憶最終就只停在車禍前所發生的事,在之後就……什麼?你說你們每個人都有幫我寫成了日記?我自己也有一本?
唔哇!六本會不會太多了啊?!每本我都要看嗎?好吧那我先看我自己的……

-三月十五日
-今天是我開始寫這本日記的第一天。
-雖然原本沒想要寫的,但三郎他們都說我再這樣不行,只會愈來愈嚴重而已,所以我只好寫下來了。
-據說,今天是離我醒過來以後,所過的第八天,但我卻完全沒有印象。
-他們說我得了近事失憶症,雖然還沒確定要再作檢查,但估計是不遠了。
-爸爸和媽媽都來看我了,他們都很擔心我的情況,還頻頻問我怎麼樣了。
-我說很好,只是頭有些痛,還有些暈。他們叫我多休息。
-之後三郎和雷藏也都來看我了。在之後兵助和勘右衛門也來了。
-然後七松學長也來看我了。
-我好高興。
-我覺得我高興得快死了。

-三月十六日。
-今天三郎他們送了我一本新日記。
-雖然等我翻了以後才發現這不是新的,是昨天就有的,前面也有寫上東西了,雖然我一點都記不得。
-但因為三郎他們說是第二天了,所以我就寫是第二天吧!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有隻貓潛到醫院裡來了。
-聽說還把醫護人員給嚇了一跳,連服務台那邊也被弄得亂七八糟,還有藥水打翻了。
-啊啊雖然沒親眼看到情況,但光聽就覺得很慘啊……希望沒有人受傷才好,也希望那隻貓最後平安逃出去了。
-還有什麼呢,我想想……啊對了,三郎他們來看我了,爸爸媽媽也是一直陪在我身邊。他們說我失憶了,而且是患了近事失憶症。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這代表什麼意思,但好像是不好的事情就對了。
-我突然感到有些不安。
-啊對了,還有七松學長也來了,還帶著我喜歡的飲料過來了。
-然後,七松學長說他喜歡我。
-七松學長說他喜歡我。
-怎麼辦我覺得好高興,甚至高興到快寫不好日記了。
……

-三月二十二日
-今天是我醒來的第一天……好吧其實是第八天。
-真奇妙呢,前面明明就有七天的紀錄了,但我卻完全記不起來。
-三郎他們說我是患了近事失憶症了,所以會想不起來車禍以後發生的事情。
-這個意思是,不管之前發生了什麼,我都不會記得了嗎?
-今天七松學長來看我了,還出乎我意料地摸了摸我的臉,並揉了揉我的頭髮,說我好乖。
-我一下子被嚇得不輕,畢竟七松學長之前都沒有對我作這樣舉動的,我們之間只是學長和學弟的關係而已。
-儘管我一直都喜歡著他。或者該說是仰慕著他。
-不過,最勁爆的應該還是七松學長,說他喜歡我這件事情。
-什麼?七松學長您喜歡我?這是真的嗎?
-糟糕,情緒太亢奮了,今天已經寫不下去了。
……

-三月二十九日
-今天一早就看到醫生來幫我作檢查。
-是檢查什麼我不是很清楚,只聽說好像是再確認。反正我就是聽他們的指示作了各種檢查,之後我就被送回來了。
-今天爸爸媽媽來看我了,還有三郎他們也來了。
-他們被醫生約到一旁去談,我不知道他們說了些什麼,只看到他們表情好像很凝重,勘右衛門甚至還哭了。
-勘右衛門你為什麼要哭呢?到底是發生事了?是有關我的嗎?
-他們說,我得了近事失憶症。可能會很難好了。
-聽說近事失憶症是會忘記受傷後所發生的所有事情,所以他們當初才會交給我這本日記,希望我把每天發生過的事情給寫下來。
-雖然我每天看時還是沒什麼印象就是了。但又覺得好像是在看故事似的,覺得有些有趣。
-啊對了,今天七松學長也來了。為什麼要用「也」呢?因為我看前面的日記七松學長也有來,所以就用「也」了。
-但是,七松學長會說喜歡我這件事情實在是難以置信啊,總覺得有些不真實。
-因為我這樣說,所以七松學長又說一次他喜歡我了。這次是真的聽到了。
-我覺得好高興。如果可以每天都聽到七松學長說喜歡我的話就好了。
-雖然就算這樣我也不會記得的吧。
……

-四月十八日
-今天是開始寫這本日記的一個月後又過了七天。
-每天都要往前翻實在是覺得好麻煩啊,但三郎他們說一定要這樣做,所以我只好乖乖做了。
-但雖然是第37天,我也沒什麼真實感就是了。對我來說其實就只是第一天而已。
-因為,我完全記不起來在這之前所發生過的事情啊。所能知道的也只是憑藉著日記上所寫的東西,但看了卻又沒什麼印象。
-他們說我是得了近事失憶症,所以會記不起來在車禍以後所發生的事情。每天只要睡覺又醒來後就會忘記了。
-所以,我只要不睡覺就會記得了嗎?只要不睡覺就好了對不對?
-既然這樣我要努力讓自己不睡覺,我要不睡覺,我要不(到這裡字跡開始潦草)
……

-五月六日
-今天是我入住醫院以來的第四個月。
-會知道的這麼清楚,是因為牆上的日曆數字和我車禍那天所看到的日期並不一樣。
-本來以為是我睡迷糊了,但後來仔細地想了一想,卻怎樣也想不起來在這中間發生過了什麼。
-這中間有發生過什麼嗎?
-儘管是看日記才可以知道的,但我卻依舊沒什麼印象。
-只是,在聽了三郎他們講的以後,突然覺得有點難過而已。
-近事失憶症,是一種因為大腦有個地方壞掉了,所以會無法記憶在這之後的事情。
-也就是說,不管從我出車禍那天以後過了多久,我都不會記得所發生的任何事了嗎?
-包括七松學長曾經說過他喜歡我的這件事?
-今天七松學長來看我了,我本來看前面的日記想說又,但後來還是沒這樣做。
-因為,總覺得這樣寫,會讓自己好難過,好悲傷。
-七松學長每天都有來看我,也每一次都會說喜歡我,用不同的方式來說喜歡我,但我卻不記得。
-對不起七松學長,真的很對不起,您說了喜歡我,我卻要看日記才會記得。
-我也喜歡您七松學長,從我還沒出車禍前就一直一直很喜歡您。
-我喜歡您。希望之後的我不會忘記這件事情。
-就算忘記了也要看這本日記想起來。
……

還沒看完但我就已經看不下去了,明明才看完了將近兩個月而已。
但是,之前的我也都是這個樣子的嗎?都必須要看日記來記憶才行?
但過了明天卻又忘記了?既然這樣那這樣看又有什麼意義呢?反正不管怎樣都會忘記。
我突然覺得無法去承受,那些我自己所寫、但我卻又完全沒印象的事情和句子。還有三郎他們所說的任何一句話、每天(聽他們說是快一年了)來看我的這件事情,還有就是,七松學長每天都說喜歡我這件事情。
-八左衛門。
七松學長喚我的名字,但是、在我印象裡他明明就沒有這樣叫過我的。他總是只叫我「竹谷」,就連日記的前兩月也都是這樣的。
所以,是之後有所改變了嗎?但是什麼時候呢?我突然再也沒勇氣去翻後面的日記了。
-八左衛門。
三郎他們不知在什麼時候已經出去了。七松學長又叫了一次我的名字,並把我整個人給攬進了他的懷裡。
-別擔心,八左衛門。
-你一定會好的,絕對會好起來的。
但是,若以後都沒有好那該怎麼辦呢?我該怎麼辦?我的家人、還有三郎他們又該怎麼辦?
-若真的沒好的話我會照顧你的,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
求求您別說出這種話來,七松學長。求求您別說出這種話來。
-反正已經快一年了,我也不介意再來個一年。
求求您別說出這種話來,七松學長。求求您別這樣說。
-只要你希望,我願意每天都說「我喜歡你」。記不起來也沒關係因為我會幫你記得。你的日記也會幫你記得。
會膩的,七松學長,這樣的事情總有一天一定會膩的。這樣每天都在重複的事情。
-呀哈哈沒關係的啦!若膩的話我再想新的方式就好了啊!再想新的對你告白的方式。
求求您別這樣做,七松學長。求求您別這樣做。
因為,這樣就只會讓我更加愧疚而已。因為我記不起來。
不管您對我說了幾百次、甚至是多少方式的「我喜歡你」,只要我沒看日記就絕對不會記起來,對我來說每天都是醒來的第一天。
所以,所以拜託七松學長,您別這樣做,七松學長求求您別這樣做啊……!
-我喜歡你,八左衛門。
怎麼辦我覺得好難過。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很喜歡你。
我好難過。
-對不起現在才對你說這句話。
明明該說對不起的就是我。
-對不起,我喜歡你,真的很對不起。
啪搭一聲,七松學長的水滴一下子滴到了我的臉上。
對不起,七松學長,真的很對不起。
也謝謝您,這一年來都一直喜歡著我。

-就算今天發生過的事情我以後都不會記得了,但我希望,我的日記能夠幫我記得,記得這些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因為這些字都是經過我的手、我的筆一點一滴寫下來的,所以它也算是我的一部分。那些我忘記的情感,記不起來的事情,我的日記也一樣會幫我記得。
-所以,晚安了今天的我。希望明天早上醒來時,可以因為看這本日記,而再去重新記憶這些事情。
-所以晚安了七松學長,希望我明天還可以再看到您。
儘管我不會記得。



===
ASK上面點的失憶段子……本來只打算寫一點的誰知道會變這麼長(爆)
算是抓近事失憶症的梗,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查一下。老實說會想到這個也是因為之前友人曾推薦我一部電影,內容就是在講這個,雖然那部電影叫什麼我已經忘了(喂)
是說這原本只是我突然想到所以寫的……誰知道居然虐到我自己了基可修的(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